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撤市设区后的临安 到底谁在买房?想买什么房?

2017-08-22 13:57: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11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临安撤市设区,成为杭州第十区,8月12日,杭州市房管局明确:“由于临安不在原限购政策的范围内,所以即便撤市设区后还是不限购,除非出台新的限购政策,把临安囊括进去。”消息一出,再次点燃了购房者的热情,临安楼市瞬间成了各大媒体及投资者们关注的焦点,到底临安楼盘有多热?哪个楼盘较受欢迎?购房者最想关心什么问题?

我们根据某专业网站的400后台数据库,做了一下临安楼盘400来电大数据分析,通过数据来感受临安楼市温度,聆听真实的购房者心声。

撤市设区前后10天杭州楼盘来电情况对比

注:橙底代表临安楼盘

从上2张图可以看出,撤市设区后,临安楼盘强势挤入400电话量Top10排行榜,楼盘数量从2个增加到5个,滨湖天地占据了来电榜首,临安楼盘来电总量增长幅度也高达246%。这也直接反映出撤市设区后购房者对临安楼盘的关注程度,一夜之间快速上升。

分析其原因,不难发现,临安划入杭州,受到杭州统一管理,成为杭州都市经济圈的一部分,未来有希望承接更多的产业和外溢的居住需求;高铁、城铁的规划能进一步拉近临安与杭州市中心的心理距离;另外,临安仍然是杭州不限购的区域,吸引了外地以及诸多被限客户的注意力。种种因素激发了省内外投资者的购房热情。

临安在售楼盘400电话接通率情况

注:标红楼盘代表接通率下降

400来电量骤然上升,需要更多的销售员接线,才能保证较高的接通率,才能提高客户的满意度。从上图看出,撤市设区后,5个楼盘400电话接通率不升反降,其中锦绣钱塘下降幅度较大,绿城玉兰花园接通率一直低位徘徊。来电增多,接通率下降,意味着有越来越多的网友打不进售楼部电话。很遗憾,这样的情况,使开发商错失了免费电话营销的机会,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客户量的损失。

什么类型的临安楼盘较受欢迎

先来看一下撤市设区后临安楼盘电话量排行

上图数据显示,滨湖天地、绿城玉兰花园、越秀星汇城占据排行榜前三甲,滨湖天地一骑绝尘,400来电量最多。该项目位于青山湖畔,拥有一线湖景景观资源,距离杭临轻轨浙江农林大学站(规划)约200米,项目本身规划为高层住宅和50万方商业;来电量第二名的绿城玉兰花园与滨湖天地距离不远,项目东邻青山湖,西接临安区中心,与规划轻轨站距离不到1公里;第三名越秀星汇城,距离规划中的青山湖站仅400米,项目整体分为二期开发,首期为综合体项目,包含30万方商业和72万方高层、小高层,其中2万方商业已投入使用。很显然,这3个楼盘拥有一些共同点:有轻轨,拥有商业配套,价格亲民,因而成为最受购房者欢迎的楼盘。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前10的楼盘当中,有4个属于青山湖街道,占比较大,也说明更多的购房者钟情于这个区域。因青山湖区域更靠近主城区,是城西科创大走廊中的一部分,具备产业优势,同时拥有了优美的青山湖景观资源,理所当然成为最热门的板块。

购房者都来自哪里?最关心什么问题?

我们也分析了一下致电前10名楼盘的网友来源地,看看究竟是哪些地区的购房者对临安楼市感兴趣:

临安楼盘所有400来电网友中,来自杭州的网友占比最多,达到57%,主要包括老余杭的网友,也有未来科技城和被主城区限购的外溢网友,购房目的以自住为主;其次,15%的网友来自温州,同时我们也发现,他们最关心的问题有2个:

1、临安楼盘限不限购?

2、有房有贷的情况下,首付比例是多少?(手上有多套房的炒房网友最关心这个问题)

从所有的400咨询中总结发现,网友首要关心的是售楼处有没有可售房源,但遗憾的是,销售员并不能给出令网友满意的回答:“暂时没有房子”。

事实上确实如此,比如滨湖天地8月初开盘,已售完,下一批房源预计9月或10月才推出;越秀星汇城预计年底才会推出8幢高层,总共1600多套房;绿城玉兰花园开盘时间暂不确定。临安区一房难求是这10天内统一的答案。

其实,早在撤市设区之前,不限购的临安楼盘就很难买得到,就在上半年3月份,越秀星汇城当时已经累计上千组要认筹的客户,其中有不少北京、上海、江苏的投资客户,4月初低调开盘选房,很多客户根本买不到。

庆幸的是,今年以来临安已经出让6块宅地,还将在8月25日集体出让青山湖科技城、湖滨新区、锦南街道、锦北街道等5宗宅地,未来会有大体量的供应来缓解供需矛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