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上中下湘湖怎么提升改造?未来入驻JW万豪酒店

2017-08-22 09:17:59 来源: 萧山发布

2016年10月,湘湖三期正式开园,古湘湖的葫芦状原貌呈现在世人面前。景区面积扩大到25平方公里,湖面从3.2平方公里扩大到6.1平方公里,面积相当于又一个西湖。

放眼整个湘湖景区,过去5年来的变化更是日新月异。

湘湖三期还构建了以大旅游为核心,金融服务、智慧健康、高新技术、文化创意为支撑的高端现代服务业产业格局,相继打造了金融小镇、智慧健康小镇、未来智造小镇、演艺小镇等特色小镇。

前不久,《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闻堰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2019年)》正式出炉。其中明确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的三大战略定位——杭州钱塘江南岸明珠、国家旅游度假区标杆、产业高地,并打造“东方硅湖”。

未来三年,湘湖将打造“国际旅游城”,集大型文化演出、历史博物馆、室内恒温恒湿水上乐园、游艇俱乐部、中高端餐饮、轻奢购物中心、IMAX影城等于一体,计划总投资将达到150亿元到200亿元左右。

项目按超五星级酒店建造,引进国际JW万豪酒店品牌经营管理,有利于提升湘湖旅游配套设施,促进我区旅游业的健康发展。

此外,湘湖JW万豪酒店、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水上运动中心等一批“高大上”项目纷纷启动建设。湘湖还将计划投资11亿元,完成景区提升项目32个,打造标杆效应旅游目的地。

秀美新湘湖,正在孕育新的城市传奇。

湘湖篇

景区提升(两山)


东西群山——“山林逸趣”

东西群山林木茂密,构成湘湖的绿色背景,西山有越王城遗址、莲华寺、狮山茶园,东山有先照寺、石岩山裸岩,又有果林分布于山林间,为开展山林游览提供了良好条件。未来将在山间沟谷开辟登山步道,游客可以登山、眺湖、观花、探幽,富有山林逸趣。

景区提升(一环)


越王路、风情大道、湘湖路、眉山路、定山路、湘虎路是湘湖景区的景观干道,是湘湖旅游交通的重要界面。

在整洁美观的同时,补充强化特色树种,形成一路一景的特色风景线。

景区提升(五堤)


湘湖内部自北向南由五堤构成,依次为湘堤、越堤、杨堤、湘湖路大堤、贺堤,各堤路赋以色相植物,形成一堤一色的景观特征。

湘堤位于整个湘湖最东部,约长950米,在原有植物空间中补充紫花植物,增设紫藤廊架延续色系脉络,游客也可以在此处休憩停留。

湘湖路大堤适当增加秋色叶树种,丰富植物群落的季相变化,同时增加春季观花的花灌木和地被植物,打造浓郁的春花烂漫和秋叶绚丽的特色道路,供游客观赏。

景区提升(下湘湖)


三区——下湘湖

“跨湖夜月”是湘湖八景之一,通过设置桥埠、桥亭、临水平台,让游客更加深的体会到“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水乡意境。

“湘湖八景”之“水漾蛙鸣”一景将设置桥埠头,游客可以欣赏到突出“水漾蛙鸣”主题,极具趣味性的青蛙雕塑,同时还可以通过科普展示牌,了解湘湖地区的蛙类品种及生态知识。

景区提升(中湘湖)


三区——中湘湖

将东线原有岛屿与岸线之间的水域进行围合作为户外水利教室的区域,水岸沿线设置水利设施,游人沿水岸线而走可在于其中进行活动的同时通过标识牌、宣传牌等进行科普。

景区提升(上湘湖)


三区——上湘湖

上湘湖以多样化的休闲度假产品融入富有诗情画意的山水之中,形成诗画12景,可以满足游客在此观光、体验之余诗意栖息的休闲需求。

定山岛相对独立幽静,将来会有高端休闲度假酒店,大型游艇码头,游客可以享受到特色水上活动及服务。

开元森泊度假乐园


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项目位于湘湖景区中心地带,总用地面积约290.8亩,总投资约15亿元,今年3月已开工建设。届时这里将有中央游乐设施区块和罗家坞山村区块及配套的罗家坞中心广场。其中,中央游乐设施区块将建设一个以热带雨林为主题的室内外水上乐园和以家庭体验和亲子为主的儿童游乐场所。

湘湖JW万豪酒店


项目位于湘湖景区一期水漾湖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70亩,项目由集中式酒店主体、独立式客房及养心会所三大功能区组成,是一家奢华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超五星级旅游度假型酒店,海内外游客享受到高品质的住宿、餐饮、宴会、休闲游乐等服务。

杭州极地海洋公园扩建


在原有公园基础上进行扩建,项目完成后将拥有海洋世界、海兽湾、白鲸王国 、企鹅岛、极地熊风等十多个主题展区及鲸豚剧场、白鲸剧场、海象剧场等多个表演剧场。预计在今年10月1日前建成开放,成为一座国内一流、独具特色的极地海洋动物主题公园。

美丽之冠湘湖国际旅游城


美丽之冠湘湖国际旅游城是集大型文化演出、历史博物馆、室内恒温恒湿水上乐园、游艇俱乐部、中高端餐饮、轻奢购物中心、IMAX影城、五星酒店客房、高档住宅等于一身的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0-200亿元。

湘湖陈家埠水街


湘湖陈家埠水街项目位于陈家埠区块,水街是陈家埠度假中心重要配套服务设施,包括特色商业、艺术馆、餐饮和民宿旅馆等多种业态。预计2019年底前竣工。

水上运动中心


水上运动中心位于湘湖路和湘虎路交叉口东南面地块。平时,作为湘湖水上运动中心,游客可以在此开展帆船体验、水上运动培训,水上赛事等全民水上运动体育活动。

三江健康产业园

三江健康产业园项目位于时代大道与湘湖路交汇处,规划以“一个中心,多个专科”为核心,将建设成中心医院、体检中心等专科实力强的医疗综合产业园。

家门口的高级旅游度假区

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