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武林新城”放大招:下城北部将新增这些好学校

2017-08-22 08:52:45 来源: 下城发布

从繁华的武林门一路向北,城中村的存在,让下城南北区域发展不均衡。这其中不平衡的除了经济之外,还有老百姓特别关心的教育。

去年开始,“三村改造”就成了下城的一个热词。长木、草庵、沈家三村连片改造工作正式启动,目前草庵、沈家两村已整村拆除,长木的腾房、拆房工作也进入了冲刺阶段。接下去,石桥街道石桥、杨家、华丰、永丰这四个城中村的连片改造工程也将适时启动。

杭州城北,离市中心距离最近的区域即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其中,教育就是较大的变革之一。根据规划,下城北部将有大批教育资源走进来。

小布抢先剧透给你看——

从下城区城市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区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10月份,在沈家路沿线即将开工建设一个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建筑总面积在6万平方米左右,共有48个班,大约能吸纳2500多名中小学生。明年,还要动工建设一所30个班的小学。

在沈家北苑、南苑区块以及新家园区块还将建设3个幼儿园。

启正实验学校

三塘单元备受期待的高端九年制民办学校启正实验学校,已经于2016年9月开工,计划2019年投入使用。学校占地6.85公顷,总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54班规模。

九年制启正实验学校将实行小学初中同步招生,小学走读初中寄宿。在功能设计、管理运行、团队组建、课程体例、学生未来成就趋向等方面,均借鉴融汇东西方最优秀的基础教育元素,目标办成杭城较具人文地标性的学校,打造较具有国际理解力的中国样本学校。

启正实验学校效果图

万家新城南实验学校

在万家新城南区块还将新建一所万家新城南实验学校,计划于2017年9月底开工建设,学校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为36370㎡,本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64000㎡,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6365㎡,地下建筑面积27635㎡。拟建24班小学和24班初中。



万家新城南实验学校(暂名)

长寿桥小学城市之星校区

另外,位于城市之星版块的,长寿桥小学城市之星校区(项目名称:岳帅小学),近日,正式获得了施工许可证,开建啦。

长寿桥小学城市之星校区位于文晖街道,江南巷与长浜路交接口西北角。用地面积约29.7亩,容积率0.6,总建筑面积2086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884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977平方米。

长寿桥小学城市之星校区具体位置

长寿桥小学城市之星校区包含普通教室、专用教室、辅助教学用房、图书室、食堂、风雨操场等功能房间,室外操场设有200米跑道一个、120米直跑一个、5人制足球场1个、篮球场1个及两个排球场。

长寿桥小学城市之星校区整体效果图

下城区教育资源分布图

小布了解到,除了中小学和幼儿园之外,下城北部还将投资建设包括公园,公共绿地,绿地配建、地下停车场等公建配套,部分河道比如长浜河、沈家河、红西河等都将有一个整体的改造提升变化。武林新城的崛起指日可待。

从拆到建,对于城中村改造,下城区对自己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从“一村一方案”到“三村连片”改造,去年以来,下城区凝心聚力,努力将城中村改造与武林新城的建设统筹推进。让村子在拆迁中有机蝶变,让城市在蝶变中留有底色。

下城区“三村连片”综合改造工程是杭州市城中村改造的排名前列个PPP项目。为了提高区域内整体开发品质,让老百姓过得更安全更舒适,下城区积极探索PPP合作模式,将社会资本吸引投入到城市建设中来,共投入了70个亿,计划改造80个项目。

“我们要让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释放出较大效益。保质保量,确保项目能够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考验。”在PPP项目签约仪式上,下城区区委书记陈卫强这样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