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资讯 |杭州房价因临安而“被拉低” 你怎么看?

2017-08-20 08:31: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杭州

《浙江新闻客户端》杭州房价会因临安加入而“被拉低”吗?

这几天,网上疯传杭州房价会因临安加入而“被拉低”, 真的是这样吗?

据记者了解,目前临安楼市并不限购,戴上了“杭州市区”的头衔后,已成为了投 资客的新欢。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临安撤市设区后的周末,楼盘里人满为患,其中多为外地赶来的投 资客。

不过临安库存十分紧张,据杭州市房管局官网显示,截至8月15日,当前的临安住宅库存仅2808套。因而就算临安成为“香饽饽”,大多数楼盘也无房可卖。

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认为,作为杭州唯 一不限购的区域,对房价或许能产生一定推动,但影响未必大。因为行政区划改变,但物理空间仍未变化,就像萧山和余杭的融杭之路,临安同样需要一定的时间。

《每日商报》杭州火车西站工程下半年启动

近期,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提到,下半年将启动铁路西站等一批节点性工程,确保杭州南站10月投入运营等。

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消息,杭州铁路西站拟选址在320国道(东西大道)以东、良睦路以西、留祥路西延以南、老宣杭铁路以北区块,是一座铁路、公路、航空、地铁、水运等多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这是杭州除了萧山机场、火车东站之外,第三大交通枢纽,是一个规模上与杭州东站双峰并峙的交通枢纽。

西站建成以后能坐什么车?首先,它确定是一座高铁枢纽,未来引入4条高铁——往南的是杭温高铁,将于明年开工,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杭州到温州只需1个小时左右;往北的是商合杭高铁,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到时候将形成连接合肥、商丘等中部地区的新通道;往东为杭州到上海的第二条城际铁路,这条铁路走向大致与杭浦高速平行,将接入规划建设的上海东站(紧挨浦东国际机场),未来余杭中西部居民可以坐着高铁去浦东机场了,这条铁路明年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远期,杭州西站还规划引入杭武高铁(经临安、黄山),杭州将直达武汉、重庆等沿江城市。

这样一个十分便捷的高铁枢纽,在今年下半年就要启动了。

《杭州日报》杭州市城中村改造工作全面提速

截至目前,全年计划征迁34468户,已完成丈量41541户(121%)、签约34809户(101%)、腾空28915户(84%)、拆除24427户(71%)。每一次数据更新,都在记录各个“都市新区”成长的瞬间。快速更新的拆迁数据,给了杭州十足的底气。杭州已经提出要力争两到三年内提前完成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

快速推进的城市再生工程,同样是带着人情温暖的惠民工程。比如下城区把原来的员工宿舍改造成了老年公寓,100多位老人住进了设施完善的公寓,虽然老屋被拆迁,但是能够和老邻居谈谈天,那份几十年的情谊始终都在。

❤一眼看天下

《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离真正的租房时代还有多远

伴随着广州、成都、郑州、南京等多地试点方案的陆续出台,一时间,关于租赁住房的政策如七八月的雨点般密集落下。而这些发生在过去不到两个月时间内的密集决策,或将带领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进入一个全新的租赁时代,一个长效机制逐步建立的时代。

在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12个城市中,北京上海这样的租房需求“大户”却未被纳入。业内人士认为,这与两地人口政策相关:北京本来就要疏解人口压力,所以很难再出台吸引外来人口的举措,上海情况与北京相似。

观察人士指出,目前来说在商品房中提高租赁比例还很难,政府希望大企业承包这方面的功能,目前12个试点城市的细则也还没出来。不过资本市场已闻风先动,最近有几家上市公司都在吸引资金进来,比如自如发行ABS,创新长租公 寓新的生态。

《都市快报》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 杭州呢?

8月18日,上海交通委向各共享单车企业明确告知:即日起在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单车。一旦发现,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

杭州目前至少有42万辆共享单车,但停车位不到10万辆。大量的共享单车胡乱停放,成为城市街头的新问题。杭州会不会学上海也出台管制措施?

昨日,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主管部门曾口头要求,《指导意见》正式出台前严禁新增投放。

今年4月26日,《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开始对外征求意见。昨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表示,目前《指导意见》在走程序当中,近期有望发布实施。

据了解,7月10日,杭州市城管委约谈了9家在杭共享单车企业。约谈会现场统计,9家企业在杭共投放单车近42万辆。一个多月过去了,杭州街头又出现“骑乐无比”“天天骑”“小良出行”(电动)等新品牌的单车。可以肯定,杭州街头共享单车数量只增不减。

一家单车企业针对杭州的市场调研显示,杭州共享单车需求量在40万辆左右,目前共享单车投放总量已经饱和。

❤观天象,知天下大事

从7月12日入伏到今天,整整40天的“三伏”,终于要在明天和大家说“再见”了。如果你想把这个日子过得更有仪式感一点,今天可以吃一个烙饼摊鸡蛋,因为中国气象局说,这有欢送伏天离去的意思。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多云转雷阵雨,市区气温27-35℃;明天,阵雨转雷阵雨,26-34℃。相比较来说,这两天会是接下去一周里“最凉快”的天气。

下周二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持续增强,炎热还会再次升级。从下周二到周六,杭州基本上都是晴天,雷阵雨也不太会露面了,市区较高气温基本上都在36-37℃。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