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场土拍结果 一份交通公告 隐藏着格局新认知

2017-08-18 17:13: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壹|

上周五的一则新闻,在杭州的楼市里引起了一场不小的动荡,有业内人士在朋友圈转载留言,表示“认知被翻新了”,也有许多预备买房的朋友扼腕叹息,“这世界变化太快了”。

大家都知道,去年的未来科技城,堪称杭州的“超级网红”,即使有“当红炸子鸡”萧山红透国内外,但在2016年杭州的房价涨幅排名中,未来科技城仍然毫无意外地拔得了头筹。

图片来自网络

就在上周五的杭州土拍现场,三宗余杭区挂牌的商住用地里,一年未推地的未来科技城,继续引来了一众省内外知名房企。

让人记忆犹新的是,去年7月5日未来科技城123号地块被阳光城拿下,以19664元/㎡的地王价创下了板块新高,一度点燃了板块的排名前列把火炬。

暌违一年有余,7月11日,南湖板块的商住地几经厮杀,楼面价飙到了17184元/㎡,溢价率高达49.43%,与去年的地王只相差了两千多点。

|贰|

提起未来科技城的南湖区块,很多业外人士依然会一脸茫然,而了解行情的圈内人,其实从去年阿里的一些动作里,就已经窥得真意。

继梦想小镇之后,“大阿里”版图里的创新小镇和人工智能小镇,已经落定于南湖区块,此外,梦想小镇、浙一医院、“约6705亩的超级公园”西溪金融岛,也都在未来科技城西区拔地而起,作为阿里帝国的根据地之一,开发商们抢破头的架势也实属情理之中。

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开园(图片来源:杭州日报)

从自身来看,南湖区块有面积超西湖的南湖,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本身还地处千年江南余杭镇心,老城区的商圈、学校和医疗配套,更不在话下。

|叁|

近两年,随着未来科技城的铺陈、重心西移,首先就可从火车西站窥见冰山一角。

今年政府公告的《2017年全省综合交通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里可知,杭州高铁西站的投资额确定为150亿元,这是除了萧山机场、火车东站之外,杭州的第三大交通枢纽,堪称“下一个杭州东站”,颇为惊喜的是,这座枢纽在今年下半年就要启动了。

图片来自网络

政府报告里还透露,杭州将启动编制地铁四期建设规划,“富阳”已经成为下一步轨道交通布局的重点,“大杭州”格局正在加速形成。

上周末,“临安撤市设区”的喜报轮番刷屏。在临安成为杭州第10个市辖区的背后,也正说明,作为连接未来科技城与临安链接点的南湖区块,即将迎来它的“蓄能释放期”。

|肆|

翻开地图,我们不难发现,沿着板块的中轴来看,老余杭排名前列家kfc、嘉元广场、凤都假日酒店等一众板块市心的代言都处在禹航路之侧。

而沿着禹航路扫描,已经两年没出让过土地的南湖,整装待发的纯新盘只有余杭公馆。这座距离南湖公园只有500米的新中式楼盘,是板块里难得一见能把江南味和国际范儿融在一起的作品。

余杭公馆效果图

在园区里,以中央景观轴为核心,串联成了一个三进式的新中式园林,还有四大主题的大庭院,园区外,则是南湖公园和塔山公园林立两侧,俨然成为了放进景区里的房子。而让人津津乐道的,还有余杭公馆9-17层的中低楼层规划,“感觉有点像洋房”。

几天之前,阿里和余杭区联手的“南湖新创小镇”正式面世,而距离余杭公馆约2公里左右的人工智能小镇,也在一个月前开园,前来咨询的客户中,也有人直言正是“小镇中人”。

都说时代洪流雾里看花,错过节点良机,还真可能让感叹变成,从“爱理不理”到“高攀不起”。

余杭公馆实景样板房,现已尊雅呈世,恭请有缘人共赏!

杭州硅谷 江南味

建面约85-140㎡新中式精工著作

VIP:88089555

项目地址:杭州未来科技城南湖区块・安乐路与禹航路交叉处西北角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