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探寻杭州坊巷记忆 泰禾杭州万人走巷活动圆满谢幕

2017-08-17 09:22: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穿梭于人流中,感受都市繁华是一种兴致;躲开人潮、另辟蹊径更有一番意境。在杭州,从车水马龙的大道上转进,一座座建筑串联起来的巷子,徐徐展开。

8月15日傍晚6时,泰禾万人走巷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美院教授、著名油画家井士剑,地道杭州才女、杭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卢文丽,分别在开幕式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巷子的故事;泰禾杭州公司营销副总杨彩霞女士,阐述了属于泰禾的坊巷文化,坊巷是人与人的分寸,家和家间的尺度,将街坊邻里的亲近与私密分隔得恰到好处。泰禾以其独特的匠心,于西溪畔打造杭州院子,热销全城,即开即罄。而新中式“小院系”产品——大城小院,位于杭州银湖科技城板块,犹如大师的小作品。颠覆性产品即将全新排名前列,惊艳杭城。

参与此次活动的人里,有地道的老杭州,也有才来杭州几个月的新杭州人,还有扎根杭州多年却从未如此亲近小巷的人们。众多网友、市民从五柳芳庭的玫瑰花广场出发,奔向杭州的老底子巷子,去感受巷子里的美好生活,挖掘历史古城底蕴。“平时上班两点一线,忙到周末就呆在家休息,哪会想到要去深入了解一座城市啊。”海明控股旗下飞鸟和新酒的员工王小姐,说出了很多年轻人的心声,“可是这次走出来一看,才算真正领略了杭州的好,还了解了胡雪岩、钱学森、林徽因等这些杭州小巷里出来的名人故事,真是意义非凡!”

活动排名前列站,大家首先来到了南宋皇家宫苑五柳园故地——五柳巷。居民们推着孩子外出散步,大爷大妈们坐在街边巷里闲话家常。徜徉其中的参与者们,也仿佛脱离了当下繁华热闹的杭城,放慢脚步,去感受巷子深处的市井生活。

从五柳巷到元宝街,从打铜巷到大井巷……起初专注于寻找打卡点获取臂章的参与者们,在古色古香的街巷之中,也慢慢放下了脚步。有的钻进一条无名小巷,去一探究竟;有的不时拿出相机,记录每一道风景。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每一条街巷均设有打卡点,而在这些打卡点的选择上,泰禾也是颇费苦心。如五柳巷的平加扇艺,让参与者在走巷过程中,也能了解杭州传统的扇文化;再如元宝街的智慧树咖啡店,这是一家特殊孩子的咖啡店,但更多的是一个公益型场所,这里的咖啡师、甜点师都是培植教育学校杨凌子学校的特殊学生,泰禾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能够帮助更多这样的特殊孩子,在公益路上砥砺前行。

正如杭州的街坊巷一般,泰禾也有自己所遵循的一套坊巷体系。

泰禾野风•大城小院的坊巷以“明清古建筑博物馆”“中国城市里坊制度的活化石”——福州三坊七巷为蓝本,融入了杭州自南宋以来的坊巷墙门文化和城市符号。秉承泰禾坊巷格局理念,无论是从景观营造还是生活的空间尺度,都体现了居住者的优越与专属,更实现了中国人居的至上生活境界——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庭院中天开地阔,叠石造景,将自然融入生活,把天地拉近人心;生活于此,可于坊巷漫步闲聊,亦可于庭院饲花弄草,进退自如。

泰禾“小院系”,致敬杭城,即将启幕,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