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资讯|专家:临安撤市设区对房价无直接影响

2017-08-17 08:32: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楼市

《钱江晚报》撤市设区的排名前列周末 临安楼盘挤爆了!

撤市设区后的排名前列周末,钱报记者实地探访了临安多个在售楼盘,无一例外是扎堆的外地投资客,但结果却令他们失望了,因为这些楼盘几乎是清一色的“无房可卖”。

相比人潮涌动的新房市场,二手房中介门店就有点冷清了。记者前往位于临安城区钱王街和临天路附近,一字排开的十多家二手房中介门店,并没有看到投资客的身影,甚至多家门店内连上门客也没有。

据了解,今年以来临安的推地节奏已经加快不少。截至目前,临安今年已成交了7宗地块,其中包括6宗涉宅用地。本月25日,临安有5宗地块将出让,分别位于青山湖科技城、湖滨新区、锦北街道以及锦南街道,均为涉宅用地。此外,在年底前,临安还有一批涉宅用地预计将要入市。

《青年时报》临安撤市设区会带来什么?专家:对房价不会产生直接影响

我爱我家品牌总监周包军认为,临安可以分为人们熟知的青山湖板块和锦北、锦南、锦城、玲珑板块。从整体上看,临安的地域还是非常开阔的。

“目前来看,临安的可售楼盘并不多,但是从去年到现在临安的房价来说,已经涨了不少。购买力方面,有外地购房者、主城区购房者和临安本地购房者三种。”关于整个市场的反应会如何,周包军坦言,“这个节点上对临安的关注度会很高,接下来会逐渐平和下来。毕竟,这只是行政区划上的改变,尚待规划落地,实际的环境还没有发生太大变化。”

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认为,作为杭州少有不限购的区域,或许对房价会产生一些影响,但不会很大。“之前的多种利好,临安市场已经十分热闹,房价已有上涨,但接下去,临安房价再次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针对临安变区后房价是否会涨的问题,地产杭州客总编辑李永生认为,正常情况下,“撤市设区”对区域房价不会有直接迅速的影响,影响可能更多地体现在心理层面。而对于本月25日的土拍,李永生认为,“撤市设区”后,会有更多的开发商看好该板块,相信这次土地拍卖临安地价破万的可能性很大。

《钱江晚报》在建未交付的房产 也能司法拍卖

近日,在某司法拍卖平台上,一套中国铁建江南国际城的建筑面积为87.64平方米的房子,以269万元的价格拍卖成功。在今年这股法拍房热潮下,这样的价格并不算稀奇,但这套拍卖房却仍然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因为江南国际城,是个还在建设中的住宅小区。

有网友惊呼:“这样也行?未交付的房子也能拍卖?”负责这套法拍房拍卖的萧山区人民法院高法官说,这套房产是执行庭移交过来的,相关程序应该都没有问题。

江南国际城所在的地段如今是杭州楼市的热门板块之一,这套法拍房经过89轮竞价,最后以均价约3万元/m2的价格成交。买受人是一位省内非杭州户籍人士。

❤杭州杭州

《都市快报》艮山快速路即将开建 下沙一路通畅到城西!

艮山东路上目前正在进行综合管廊施工,马上这条路还要进行艮山快速路高架施工。

截至8月上旬,艮山东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的管线迁改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就将进入主体建设,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围护结构和管廊主体施工,9月底基坑开挖,计划今年底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明年建成。

目前,艮山快速路高架施工的交通组织方案正在研究中,据了解,一般也会保持双向4车道。也就是说,艮山东路上这几年会一直处于施工状态,交通估计不会非常顺畅,经常过往的车辆要注意一下。初步计划,艮山快速路高架施工到2020年前结束。

❤一眼看天下

《21世纪经济报道》去杠杆下的房企众生相:为降负债率可卖资产卖项目

“伴随供应量增加与回笼资金压力,房企已在2017年年中降价开售,市场也将进入降价周期,将回归以居住和改善为主,或延续到2018年上半年。”一边去杠杆一边加速融资,不愿被“加杠杆”负累,更不愿错过此轮土地储备机会。调控让房企很纠结。

8月14日,杭州土拍市场9幅土地入市,包括6幅宅地3幅商业用地,经过13轮报价、两轮自持比例竞投,融信击退万科、碧桂园、绿城、九龙仓、招商、中粮等,以60.6亿元夺得庆隆单元GS0305-04地块,楼面价40541.49元/平方米,自持比例3%。随后融信相关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该地块将引入战略投资者,目前权益比例正在洽谈。此前29亿收购海亮地产,融信控股的资金链与负债率就已备受关注。

一名知情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为了做大资产规模,融信使用了不少民间借贷,这也是闽企惯用手法。在去杠杆背景下,一边要降低负债率一边要持续拿地,房企确实在增加表外融资,如旭辉8月15日发行3亿美元永续债、融信收购海亮地产并表。日前,莱蒙133亿元再售197万平方米资产包,业内猜测为降低短期负债水平。

一名业内人士指出,进入并购新周期的房地产行业负债率走高,房企融资泡沫显现。“市场调整深度加大,销售回款压力越来越大,融资环境收紧,难度增加成本上涨,债务管理,防范风险才是企业运营健康的前提。”不排除部分企业比较激进,还不断收购项目和拿地,赌对了有可能逆势增长,没赌对,陷入债务危机,可能被其他企业收掉。

各大上市房企一旦去杠杆,存货压力将增大,非上市房企的资金泡沫隐忧更大。上述业内人士指出,房企怎么降负债率?一方面加快销售回笼资金,另外,借新还旧,借长债还短债,实在解决不了就卖资产、卖项目、卖股权。

❤观天象,知天下大事

从今天起一直到周末,杭城的较高温将一直持续在33℃左右。虽然气温不高,但是湿度比较大,感觉还是会比较闷热,雷阵雨也是频发的节奏。

8月20日就要出伏了,最热的天气余额已不多。出伏后,天气会不会凉爽了呢?答案是:高温还没那么容易就走,“秋老虎”还在后头等着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