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这10种交通违法严管严罚!排名前列种行为你可能就有

2017-08-09 08:33:56 来源: 杭州发布

今年3月以来,浙江省连续开展 “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8月8日,省市两级公安交管部门晒出严管大数据,其中开车打手机、分心驾驶等违法行为致死占比较高!

杭州治“堵”,这些行为处罚量大


近3年全省典型交通违法行为查处量(万起)

2017年3月1日至今,杭州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34.6万起,其中,查处“乱行车”违法132.8万起,“乱停车”违法124.9万起,“乱走路”违法61.4万起

深化严管机制、创新升级整治措施的成效也在显现,成为城市“痛点”的“堵局”正在有效化解——据高德地图发布的2017年全国排名前列季度交通报告显示,杭州拥堵延时指数下降17.6%,继2016年度成为全国年度治堵典范之城后,再次成为全国排名前列季度交通拥堵缓解最显著的城市。

今年全省查处开车打手机14.8万起

近3年全省典型交通违法导致事故死亡人数(人)

2016年,全省因交通事故死亡4187人,因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行为造成事故的死亡人数占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82%。像开车使用手机、分心驾驶等影响安全行为共导致交通事故死亡1855人,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44.3%

今年1至7月,全省查处开车打手机违法行为14.8万起。

这些行为要继续严罚

针对一些典型的交通违法行为,接下去公安交警部门还将继续严管严罚,处罚依据如下:

1. 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记2分,罚款50至200元。

2. 机动车闯红灯,记6分,罚款150元;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罚款5至50元。

3. 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或者缓慢行驶时,借道超车或者占用对面车道、穿插等候车辆的,记2分,罚款200元。

4. 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记3分,罚款100至200元。

5. 酒驾,记12分,罚款1000至2000元,扣证6个月;醉驾,刑拘,吊销驾驶证;毒驾,处200元罚款,注销驾驶证。

6. 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驶,记6分,罚款20至200元。

7. 行人乱穿马路,罚款5至50元。

8. 小型车辆超速超过(含)10%、未达20%的,记3分,罚款200元;超速超过20%(含)、未达50%的,记6分,罚款200元;超速50%(含)以上的,记12分,罚款500至2000元,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9. 转弯、靠边不打转向灯,记1分,罚款50元。

10.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不系安全带,罚款200元,记2分;在城市快速路上行驶时,罚款50元,记2分;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时,罚款50元。

杭小微温馨提醒:

一边开车一边打手机会不自觉地放慢车速或者目光停滞,这就是潜在的危险。与拨打、接听电话不同,看微博、刷朋友圈时低头注视手机屏幕,比开车打电话更危险。许多人都心存侥幸,但一旦出了交通事故,那是害人又害己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