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拥江发展新城时代 2017鹿山新城发展论坛圆满落幕

2017-08-08 10:23: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6日下午,由鹿山新区建设指挥部、鹿山街道办事处、富阳日报社主办,宋都集团协办,杭州富阳日报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年鹿山新城发展论坛圆满落幕,本次论坛以“拥江发展,新城时代”为主题。副区长王洪光出席并致辞。

王洪光指出,富阳曾经因为一个人、一幅画、一台戏而闻名。无论是《富春山居图》、黄公望老先生,还是在杭州亮相世界《最忆是杭州》的排名前列篇章《春江花月夜》,讲的都是富阳的故事。王洪光认为,虽然富阳有好山好水,但没有机遇也不行。现在,富阳迎来了发展史上较好的机遇期,富阳的机遇来源于杭州,杭州处于后峰会前亚运的黄金时期。通过峰会、亚运会这样的平台,让杭州走向世界。杭州峰会的成功经验告诉我们,虽然杭州此前也拥有惊艳世界的自然资源,但是原来很多人不了解。现在,富阳作为杭州较具潜力和动能的区,我们赶上了杭州这趟快车,是富阳的机会所在。

王洪光强调,之前,富阳一直按照县域经济的模式在运行,撤市设区后,富阳的城市格局已发生变化。我们现在提出来要拥江发展,就是要把杭州市的城市规划策略引入富阳。我们现在提出来,交通全面融杭,就是要全面融入杭州,成为大都市的新型城区。

王洪光表示,目前,我们富阳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富阳变得更漂亮了,更干净了,更有序了。市民会明显感觉到富阳这座城市越来越有序,这样的环境能够给创业者、投资者提供更好的创业氛围和投资环境,这些机会在富阳都已经变成现实,而且会越来越好。

论坛上,鹿山新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满昌做了鹿山新城前景的描绘,住在杭州网总策划丁晓红从杭州角度分析了鹿山新城的定位及优势,宋都集团副总裁戴克强从房地产商的视角,分析了鹿山新城的价值所在。

鹿山新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王满昌:

蓬勃发展的鹿山新区,宜居宜业优势凸显

富阳区规划将鹿山新区定位为“行政服务心、文化运动核、创新创业城、生态宜居地”,通过新城功能、形态和风貌的塑造,将鹿山新区建设成为“形象展示的品质鹿山、功能集聚的活力新城、山青水秀的生态新城”。鹿山新区位于富春江发展特别的中心区域,是富阳拥江发展、融合发展、转型发展和统筹发展的重要战场,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鹿山新区交通优势明显,又有背山临水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江滨西大道的景观廊道沿富春江展开,目前已初具规模。景观廊道处于整个鹿山新区较具文化活力、艺术休闲区段,在设计过程中已考虑满足不同层次市民的需要、打造全方位的运动休闲空间,将建设成为舒适宜人的“城市客厅”,为市民提供丰富的休闲、运动空间。

随着鹿山新区基础设施、公建设施的不断完善,鹿山新区的宜居优势凸显。“行政服务心、文化运动核、创新创业城、生态宜居地”的规划蓝图正在逐步实现。

住在杭州网总策划丁晓红:

杭州西南板块的崛起——富阳鹿山新城CBD地位

富阳所扮演的角色是杭州西部区域的桥头堡,可以做到与杭州主城区无缝对接,而且富阳还处于钱塘江——富春江的发展轴带的中心区域,是杭州拥江发展的重要战场和阵地。富阳的规划,就是成为杭州世界名城的重要一级、钱塘江城市新核心重要组成部分,力争成为杭州西南部的区域中心。鹿山新城,作为富阳新崛起的城市核心,开车到达杭州南仅需15分钟,随着杭黄高铁、杭州“二绕”等交通设施的相继投入使用,鹿山新城毫无疑问将成为富阳交通最为便捷的区域。鹿山新城,目前已有众多总部大厦入驻,是未来富阳的城市新核,可以打造成为杭州西部总部楼宇经济示范区,堪比杭州的“钱江新城”。

宋都集团副总裁戴克强:

看好富阳未来,看重鹿山潜力

宋都非常看好富阳的发展,富阳坚持城市“拥江发展”战略,同时秉持“潜力新区、山水资源、文化底蕴、产业发展”四大灵魂,打造杭州西部的区域中心。宋都在2016年12月,经过473轮竞价,竞得富阳鹿山16号地块,首次进驻富阳区,从钱塘江时代延伸到了富春江时代,也完成了沿钱塘江——富春江发展的全线布局。

鹿山新城是富阳版的“钱江新城”,鹿山新城大力发展文化创意、科技研发、金融服务、信息技术和总部经济等,打造杭州西部总部楼宇经济示范区。

鹿山新城已成为房产大鳄开发的主要板块,通过几年来的开发建设,各种配套设施初具规模。行政服务中心已经开工建设,文化中心已经竣工使用,总部经济楼宇群拔地而起,各种行政、经济、文化设施集聚;东吴文化公园和已经开工建设的滨江休闲公园,成为市民休闲、游憩较佳的场所选择。

宋都江宸府项目,地块坐拥鹿山新城核心区,近邻600米富春江水岸线,鹿山大道、江滨西大道便捷城市往来,旁边拥有富阳农村商业银行大厦等商业配套、文化中心等行政资源汇聚,启幕都会生活。

随后,嘉宾王满昌、丁晓红和戴克强进行了鹿山新城未来发展潜力与配套设施建设的探讨。最后,嘉宾还与现场媒体进行了互动。

本次论坛始终围绕“拥江发展,新城时代”这一主题展开,力求通过对拥有丰富江景资源的富阳,这座杭州最年轻、较具活动和较具发展潜力的挖掘,以及对富春江畔鹿山新城价值的探讨,让更多的优质资源青睐富阳、落户鹿山新城,一起共同努力,建设鹿山、发展鹿山,为富阳拥江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