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浙江匠神”之路:争做领跑者,更做产品领导者

2017-07-27 07:22: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看似简单的八字箴言,25岁的滨江集团却一直心怀敬畏去表达。在滨江集团25周年庆暨媒体恳谈会上,滨江集团高管不止一次提及上述字眼,而这八个字背后则是用“匠心”来实践。

40度的烈日杭州,很热,以大红为背景、“二十年匠心路”为主题的滨江25周年庆广告“席卷”了滨江在杭州的各个社区、售楼处以及位于庆春路38号的滨江集团总部,甚是惹眼。

而在滨江的高端项目湘湖壹号,这样的红色也迎来滨江多年并肩作战的合作伙伴,还有全国多城50家媒体,在这里一同感受滨江25年之不易、用心,还有25年后如何再次用匠心打天下、25年后的千亿大计和化茧成蝶……

规模扩张

重拾“旧改”利器  滨江提速补仓、千亿计划

相比去年,今年上半年杭州土地市场的热度只会有过之无不及。

然而,当一个个有国字头背景的房企蜂拥而至在杭州土拍现场挤得“头破血流”的时候,作为杭州本土的大佬,滨江集团却鲜有表现。除6月底拿下萧山市北单元宅地之外,滨江在杭州几无出手。

旁人诧异于滨江的理智冷静与“无作为”,而滨江集团董事长戚金兴却有着自己的突围秘籍。在滨江25周年媒体恳谈会中,戚金兴洋洒着自信与骄傲:“过去的半年,我们通过合作、旧城改造等新模式,找到了新的机遇。”

据了解,过去的半年,滨江通过各种新途径,整体货值已达2000亿,而在去年年底则是1200亿,今年的新增货值分别位于在深圳、上海、杭州及一些浙江富裕县市。

但这远不是戚金兴的目标。“我们期待今年整体货值能达到3000亿,今年不行明年也一定要达到3000亿,这样才能争取按三年一个周期实现2019年千亿目标。”戚金兴对滨江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这大概也是“千亿计划”又提前了2年的原因,而对于今年,滨江的销售额将再创新高、实现400亿销售额没问题。

不论是在大本营杭州拿下近300万方的旧改项目,还是旧城改造进入深圳,深耕上海,滨江从“旧城改造”找到了突围之路。追溯起来,这也算是滨江的老本行了。

早在滨江成立之初,就在城东积极参与了南肖埠、景芳、濮家等小区的旧城改造,一改老杭州们对城东陈旧的印象,也迅速树立了滨江良好的口碑。如今,“重操旧业”的滨江,既算是回归初心做自己擅长的事,也是对当下楼市准确评估后挖掘的新机遇。

比起重金拿地,旧改项目让滨江在确保规模的同时又降了不少成本,实在是一举两得。但面对旧改项目漫长而艰难的开发周期,也或给滨江带来诸多挑战。

但对此,戚金兴却淡然自信:“作为杭州品牌的优秀房企,我们最有资本对杭州城市的旧城改造做出贡献,从小到村民,大到市政府,滨江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我们还会把旧改项目做成自己的品牌。”

业态拓展

从小试牛刀到大展拳脚  滨江响应号召做长租、建小镇

早在年初接受搜狐焦点专访那次,戚金兴便曾透露过有关滨江对于小镇建设的“平和计划”:“若临安天目山小镇打造成功,滨江可能在中国版图东南西北中选则各开发一个;若小镇做得不好,这会是我们的滨江庄园,供滨江业主、员工使用。”(点击查看:搜狐名人堂 | 滨江迎来了最美时光)

如今,时隔不到半年,滨江的“小镇模式”却已是另外一番新兴模样。

戚金兴介绍道:“这半年,小镇建设同样为滨江添砖加瓦。”除了此前的临安天目山小镇,滨江小镇版图中迎来了不少新成员:在深圳宝安开发千亩的“体育小镇”、“足球小镇”;在湖州南太湖边开发2000亩的“生态小镇”;在舟山开发“海洋小镇”······

更令人期待的是,滨江还与中国电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有望共同合作实现更多小镇项目的落地,雄安新区小镇建设或在其中。

小镇遍地开花,其他业态也没有落下。

在本次恳谈会中,戚金兴介绍到,滨江集团也在长租市场有所尝试,目前已有近18万方体量。“我们本身已有做写字楼、酒店式公寓,而且在这样好的形势情况下,作为一个企业,要激进也要保守,一是响应国家号召,滨江将在长租项目中作出贡献;其次,旧城改造300万方仅仅是现阶段的量,目前还有不少的村和镇、区政府在联系;第三,以现有300万方的一半做长租公寓,50方/套便有3万套,我们还提供吃、住一条龙的服务。这都将是滨江在太多元化布局中的红利。”

加上滨江前期打造的千岛湖滨江希尔顿度假酒店、友好饭店、新城时代广场、庆春发展大厦等其他形式的自持物业,以及滨江住宅部分的自持商业,滨江的业态正变得愈加多元化。

区域布局

从“三点一面”到“三点两面”  甚至是“三点四面”

在房地产企业的全国化布局中,浙江的企业并不算走在前头,25岁的滨江也是直到2015年才走出浙江、进军上海,之后又陆续进入深圳。

年初,戚金兴接受搜狐焦点专访时已透露,城市布局方面,便是“三点一面”,即三点便是杭州、上海、深圳,一面则是浙江省内富裕县市。

时隔不到半年,戚金兴再次扩大了宏伟蓝图,他透露:

以现在“三点一面”为基础,“三点”从原来坚守25年的杭州主战场,通过几年的努力要把主战场放到深圳,次战场仍是上海,杭州则是根据地,杭州是培育和栽培滨江的发源地,也有那么多的客户,所以仍要保持,何为根据地,便是要运用优势在杭州保持排名前列军团;

在“一面”上,从现在开始,由浙江省内富裕县市拓展到长三角富裕县市,如基础打扎实后,我们的目标从“三点一面”拓展到“三点两面”,“两面”基本上是长三角和珠三角,甚至是“三面”、“四面”,则分别延展至京津冀和中西部的富裕县市。

他进一步补充道,未来的区域布局仍然是这“三点”,“面”纯粹是游击战。

而在这样的区域拓展中,滨江除依赖其产品优势和资金实力外,戚金兴有这么一点相当自豪,“邓小平说科技是生产力,我自己感觉合作也是生产力,我们感觉合作很愉快,比如说湖州、深圳等小镇都是依赖合作获得新的机会,合作伙伴在源源不断为我们提供着合作机会,但凡是合作过的企业,我们都不会有什么大问题,而且还能继续合作。”

匠心之路

滨江25年匠心之路  做行业品质的引领者

25个寒来暑往,没有谁能一帆风顺。

一路走来,滨江走过不少弯路,也曾困难重重。但千帆过尽,在不断磨合与探索中,滨江集团渐入佳境,迎来了较好时光。站在25周年的节点回头望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概是对滨江较好的概括。

从早先景芳五区、南肖埠旧城改造带给城东人的眼前一亮,到如今武林壹号、华家池、万家名城等诸多小区建设带给杭州人的赏心悦目,25年来滨江始终坚持着一件事:品质、品质、还是品质。

毫不夸张地说,滨江代表着杭州精装修乃至豪宅领域开发的较高水平。

“产品品质始终是滨江的核心竞争力。”戚金兴对于这点有深刻的认识,“这是被业主认可的少有条件,也是谈合作较好的筹码。”

好的产品,是让企业保持创新力的催化剂,也是直接影响企业生死存亡的重要因素。在追求品质上,滨江从来不打诳语,对此戚金兴表达着自己的提升计划:

今年,我们将从内在提升产品品质,如工程、装修等。除此之外,我们将对每个项目建立单独的档案,从设计、施工、精装修到交付,用照片记录每个环节,在产品标准化上滨江会不断创新与实践;  

人家产品80分不批评,我们90分还得批评,要争取做到95分,对于5分的空间,即在原先保证表面质量到位基础上,还要做好内在,比如说安装线路、地板下面如何再细化,向隐蔽工程内部深化;

……

滨江对产品品质的孜孜以求,背后折射的是戚金兴执着、优质、理性的理念,以及坦诚、认真、务实。

25年来,与产品品质同时提升的,还有滨江的物业与配套。

多年来,“滨江物业”是购房者眼中一致的加分项,深受不少好评。日趋完善的物业服务,对应着滨江逐年提升的配套服务。会所、泳池、健身房····你可以想到的任何豪宅豪配,滨江正在一步步将之变为普通老百姓生活中的标配,今后还要增加学习和休闲配套。

25岁后再出发,他给滨江定下的目标是,在产品上要形成滨江的品牌,不仅是是产品的引领、服务的引领和配套的引领,更多的包括绿色、环保。“争做产品品质的引领者,未来能够做领跑者”写入到25周年发展目标中,戚金兴更提出,要做产品的领导者,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努力,还有很多的路要走,不断地攀过一座又一座山。

滨江的25岁 他们有话说

@兴业银行杭州分行资本市场部总经理卢芳娇:

银行评判一个企业,财务报表是其次,团队才是主要的。在我看来,戚董事长是一个善于学习与思考的领导,他的很多发展思路都是深思熟虑的结果。戚金兴充满激情、全身投入,更是讲诚信的,这是一种令人佩服的契约精神。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丁海富董事长:

滨江25年发展之路是辉煌之路,也是提升之路。滨江是一家与时俱进的企业,我们坚信在戚董事长的引领下滨江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

@棕榈园林总经理林丛孝:

滨江集团不仅仅是我们合作的一个客户,也是我们上市前的一个股东。未来在戚董事长的带领下,滨江将开启一个更伟大的时代。

@浙报传媒房地产研究院丁建刚:

滨江集团走过了辉煌的25年,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杭州房地产市场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杭州房地产历史的创造者。滨江精装修的水平是遥遥先进于杭州的,建筑景观设计、规划、立面、户型、精装,包括物业管理都开启了杭州豪宅的标杆。

@滨江万家公司副总经理商利刚:

从一名应届毕业生到现在,我见证了滨江在戚董事长带领下的不断发展壮大。滨江经过25年的大浪淘沙和市场洗礼,实现了最终的脱颖而出。滨江集团将始终以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为广大业主的高品质需求作为自己的使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