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资讯|杭州上半年GDP增8.2% 高于全国增速

2017-07-24 08:12:0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楼市

《杭州日报》:“租购同权”关键在义务教育均等化

《广州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方案》因其租房者与购房者享有同等入学权利的条款,即所谓“租购同权”,引起广泛关注,有人为此拍手叫好,甚至以为广州的新政可以解决热点公办学校入学难,有利于义务教育公平。

其实,“租购同权”政策杭州十年前就推出了,但是要完全实现很难。为什么某个公办学校会成为“热点”?因为这个公办学校有优质教育资源。换句话说,这个公办学校有名师、设施好。谁不想自己的孩子进这样的热点公办学校呢?但是,热点公办学校的规模是有限的,你总不可以往只能招收500个学生的学校里塞进5000个学生吧?当学区生源超过招生计划时,让哪些孩子入学?按什么排序?所以,设置入学门槛成了无奈而又必须之举。如果按有户口、住房产权优先,广州跟杭州的做法就没有差别。如果不考虑这些因素,那按什么排序最公平合理?至少目前还没有谁提出认可度较广的办法。

❤杭州杭州

《杭州日报》:杭州上半年GDP增长呈稳中向好态势增速达8.1%

在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之下,杭州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半年报”,顶住形势错综复杂、增速下行换挡的宏观经济压力,杭州上半年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689亿元、增长8.1%,高于全国1.2个百分点,增速与一季度持平。

这份成绩单中,服务业的主导作用毋庸置疑,为我市经济增速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上半年,我市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3534亿元,劲增11.2%。

《钱江晚报》:三墩爆燃事故伤势较重的7名伤员 6人明显好转

7月21日上午,杭州三墩餐馆爆燃事故后,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就进入了紧张的伤员救治工作状态。

钱报记者昨天下午从浙医二院了解到,截至目前,入住浙医二院的有8名爆燃事故伤员,其中有6名住进了烧伤科,情况平稳,一名女性患者于22日上午从绿城医院转入浙医二院,在经历了一系列专家讨论后,于22日傍晚6点多做了截肢手术住进急诊重症监护室,目前情况相对较为稳定。23日中午,从市二医院又转来一名伤员,被送进脑重症监护室,目前病情相对稳定。

截至7月23日12:00,有40人留院治疗。伤势较重的7人中,已有6人明显好转。各项善后事宜正在有序开展,因事故导致的煤气中断,已于22日22:32恢复正常供气,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一眼看天下

新华社:打脸霍顿!孙杨成就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三连冠

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23日决出游泳项目首枚金牌,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1秒38获得冠军,成就世锦赛该项目三连冠,同时创造了今年较好成绩。

孙杨赛后表示,今天自己尽了全力,也算憋了一口气,发挥出了应有水平,对得起郑坤良以及丹尼斯教练的栽培。“之前确实在国外练得很辛苦,在香港练得也很辛苦,”孙杨说,赛前大家来得比较早,就是想准备得充分一点。其实自己身上肌肉特别疼,手臂特别疼,因此赛前让医生搓得麻一些,尽量专注于自我。

新华社:上海:开发商不得以只售不租等理由拒绝出租车位

上海市住建委联合上海市物价局日前发布政策指出,居民住宅小区内尚未出售的车库(位)等,应当出租给本项目内的业主或租赁人使用,开发商不得以只售不租等理由拒绝出租。

这份名为《关于加强商品住房及其附属地下车库(位)等设施销售监管的通知》规定,房地产企业对外销售商品住房及其地下车库(位)等附属设施,不得超备案价格销售。对未出售的车库(位)等附属设施,应当出租给本项目内的业主、租赁人使用,不得以只售不租等理由拒绝出租。对违反规定的开发商,监管部门将暂停其网签资格,情节严重的降低直至取消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并列入上海市严重失信企业名单。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通知强调,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将已备案的商品住房附属的地下车库(位)等设施销售方案与商品住房销售方案,在售楼现场同步张贴公示。

❤观天象,知天下大事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杭州气温高达41℃,创下7月气温新纪录。未来一周,“蒸煮模式”还将开启,极端高温天气有可能经常出现。大家要当心身体和情绪“中暑”,在这个全年最热的时节里,更要保持心平气和。

到昨天为止,杭州已经连续三天较高温超40℃了,昨天城区较高40.6℃,全市桐庐较高41.3℃。

市气象台的高温报告说,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预计市区未来3-5天将持续高温天气,较高气温可达到39-41℃。今天傍晚到夜里晴到少云,昨天半夜前局部有阵雨或雷雨,今明两天晴到少云。今天白天较高气温41℃,早晨较低气温28℃。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