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父母的房子想转让给子女?具体怎么操作?

2017-07-14 07:55:16 来源: 杭州住保房管

好多人来问小编,父母的房子转让给子女,该怎么操作?

比如有老年网友问:自己的房改房是学区房,现在孙子辈要读书了,要通过买卖的方式把房子转让给子女怎样操作?对此,小编咨询了杭州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并整理了房屋转让的几个关键要素。

1

转让必须符合杭州的限购政策

受让房屋的子女要符合杭州的限购政策,如果杭州户籍家庭(含未成年人)在杭州限购范围内已经有两套房屋,就不能再受让父母的房屋。

2

办理转让应该这样操作

符合限购政策的,父母和子女需要提供双方的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户籍证明、房屋产权证明,到杭州市房产交易大厅网签窗口签订房屋转让合同。

合同签订之后,买卖双方到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联办窗口办理过户,一个小时之后就可以领取子女名下的不动产证书啦。

3

结婚证丢失怎么办?

如果这套房屋是父母的房改房,需要父母双方一起办理。那么如果父母年纪大了,结婚证可能找不到了怎么办?这种情况可以用父母的户口本(需要在同一本户口本上)代替。

4

产权人一方已过世,怎么转让呢?

如果房改房产权人的一方已经去世,就不能直接办理转让,需要先办理继承手续。

另外,其他事项如买卖方式办理过户涉及的税费可以拨打税务咨询专线12366。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