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资讯|落户两年得不到入学保证 买学区房要注意!

2017-06-26 08:08:3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杭州

《钱江晚报》公办小学报名结束 热门学校一表生严重爆表

从上个周末公办小学报名的情况看,热门学校一表生爆表趋势有增无减,落户年限有越来越早的趋势,部分一表生肯定要调剂。从2011年开始,杭城小学迎来入学高峰,去年公办小学一年级新生突破了4万人大关。

报名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的学校,有不少,比如杭州学军小学的两个校区——求智巷校区和紫金港校区,排名前列天报名结束后统计发现,登记报名的学生数就已经超过了招生计划。学校的一位招生老师对记者说,“家长购买热点学校的学区房要理性,多了解落户年限这方面的信息,盲目购买有存在被调剂的风险。”

❤杭州楼市

《透明售房网》“年中考”触发市场!本周18个项目新领预售证,新增房源近3000套

本周(6月19日-25日),杭州市区共有18个项目申领出新的预售证,其中17个为住宅项目,共计新增可售房源2969套。按照城区划分,主城区有5个项目领出预售证,新增供应最多,共有1369套;萧山区次之,4个项目新增供应828套;余杭区第三,新增供应339套;富阳区也不少,4个项目新增供应289套;大江东在断供3个月之后,终于又凭借宋都·丽郡国际迎来新增供应144套。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开盘时间一再推迟的杨柳郡三期,终于在6月19日领出预售证,682套房源能够面市。据悉,杨柳郡已于6月22日开盘销售,推出房源660余套,当天约有2000组客户参与摇号,最终选出900组参与选房。这也应该是今年上半年杭州住宅市场上较大规模的开盘。

上周(6.19-6.25)杭州市区新房申领预售证情况一览

❤一眼看天下

《 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报告 杭州生活成本直逼北上广深

6月24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报告》(2016)(城市生活质量蓝皮书)显示,通过调查全国35个城市,2016年全国城市生活成本客观指数较高的是一线城市,其中深圳为40分,为全国35个城市得分较低(分数越低,反映成本越高),北京、上海、广州得分分别为47.49、48.3、51.1,为全国生活成本第二到第四的城市。杭州、海口分别为第五、第六名,得分分别为51.12、52.57。昆明、长沙、呼和浩特为全国生活成本较低的3个城市。

《排名前列财经日报》审计署连审保障房:去年闲置40万套 违规分配屡犯

12.87万套基本建成的住房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搁置1年以上无法交付使用;27.24万套住房因位置偏远、户型设计不合理等,已办理竣工验收备案但空置超过1年。这也意味着2016年有超过40万套的保障房无法正常交付给住房困难群体使用。

上述信息来自审计署23日发布的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公告(2017年审计结果公告第7号)。这已是审计署连续第五年审计保障房建设情况,上述保障房闲置问题被再次曝光。此外,保障房违规分配使用问题更是屡审屡犯。

《证券日报》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持续回落 楼市退烧明显

自去年9月底以来,热点城市相继发布楼市调控政策,以抑制此前疯狂的房地产市场,虽然在此后一段时间,政策确实取得了效果,但这种效果并没有十分明显的抑制春节过后的又一波热炒,为此,以北京“3·17”新政为首的新一轮全国范围内的调控再次袭来,从目前市场交易情况来看,楼市“退烧”明显。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2.2个百分点和1.7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连续6个月和4个月回落,5月份比4月份分别回落0.8个百分点和0.5个百分点。

❤观天象,知天下大事

连日的降雨带来的麻烦也是不断,道路受堵,列车晚点,游客被困……今天市民如果要外出,还是得多注意一下路况,危险区域要绕行。

好在,从今天开始,“雨水君”要歇一歇了,大家可得抓紧这难得的晴天,洗洗晒晒,因为后天大暴雨又将来袭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