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写给骄傲萧山的一封信

2017-06-23 11:55: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致萧山骄傲的你:

创业者,我愿意这样称呼你。

我明白你可能有些不安,因为,无论你是土生土长的萧山人,还是来萧创业的新杭州人,萧山这两个字不仅仅意味着机会和财富,还意味着奔竞不息的气场,勇立潮头的激励,萧山骄傲是我们这座城市较大的荣誉。

杭发厂原址

当融信打出萧山骄傲的时候,我承认这打动了我。我们说,开发商也是商人,开发商与一般商人不同的,无非是他真正把一个城市当作较大的资本。

而显然,在改革开放40年后,中国民营经济的一面旗帜,——萧山,又走到了一个面临突破的时刻。

杭发厂原址

这是一个最需要珍惜创业者的时候,这是一个最值得为创业者助推的时候。

萧山刚刚过去一个看上去发展最慢的十年,少有的十年,失去的十年。企业的至高点依旧是那么几家,城市的至高点依旧是开元名都,城市的景观还是同样的北干山,同样的市心路,同样的人民广场,只是商业城没落了,只是体育馆空关多年,只是突然间多了一个跨湖桥遗址博物馆。而那8000年的说词,就像8000坛绍兴老酒一样,可以让我们觉醒,也可以让我们沉醉。

地处吴越争霸的边界,地处温州与苏南两大发展模式交汇的地方,萧山不是最为出跳的那个地方。就像唐代诗人中的贺知章,这位曾经自号四明狂客的浙江排名前列状元,他留给我们的,是那么富足而又平和的一个背影。

图片来源网络

萧山是勾践卧薪尝胆的旧地,萧山在改革开放后能迅猛发展,靠的是成千上万位有着勾践之心的创业者。我们看到他们的风光,但风光背后是他们每一刻都在发愤,每一刻都在卧薪尝胆。

正是这种外不惊人的持久,鲁冠球成为中国民营经济中少有的常青树,徐冠巨成为2017年的中国首善,陈妙林成为征战澳洲的中国超级铁人。

图片来源网络

阿里是今天的宇宙骄子,而阿里的前辈级电商,恰恰是萧山的中国化工网、中国化纤网。今天,这两家企业依旧发展得很好,尽管很多萧山人甚至还没听说过他们。

我想说,对于这个城市和他的创业者们,我们可以不必在乎他的一年十年,他的骄傲在于一辈子的自励,在于几十年的持久,在于最后的善果。

效果图

在融信萧山公馆,在古萧山建城史和新萧山创业史的双重原点,我们会自然而然地想到,为了我们更为持久的前程,无论你阅尽千帆,还是牛犊初生,你都应该对自己更好一点。

鸟瞰图

萧山公馆无论其位置,还是其精工的品质和对萧山文化的汲取,都可谓是来自融信的“功夫茶”。对于啃萝卜干、嚼干菜蒲头的萧山创业者来说,可能是最对脾胃的了,因为它们都是经受时间和气候沉淀的食材,都有着持久而成熟的香味,都养育了中国当代较具创业精神的骄傲们。

这个城市对你较大的爱,是有一个让你爱的城市。

热爱萧山的前媒体人:叶建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