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释放土地红利!临安十万农户喜拿新证

2017-06-18 04:58:29 来源: 临安发布

它有水印,有金线,具备极高的防霉性能,还能扫码验真伪,播放语音信息……集十多项防伪技术于一身,防伪规格堪比人民币。它就是全新亮相的“2.0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一张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

赋予了农民流转、入股、抵押、退出的权利,

是农民的一颗定心丸。

6月15日这天下午,临安锦南街道上甘村的莫孝松捧着新版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笑得合不拢嘴。与他一起拿到新版权证的,还有来自锦南街道、於潜镇的13000多户农户。

此次临安举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仪式,意味着在未来2个月内,临安全市102665户农户都将通过土地确权,领到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释放土地红利 鼓励农民增收

临安市作为浙江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的12个试点县(市)之一、杭州市少有试点县(市),自2015年10月以来,一直积极探索、推进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

临安市农经总站副站长徐开德表示,继6月9日德清小规模颁发400本确权证后,此次临安大规模颁发上万本农村土地确权证,这在全省尚属首次,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使农民获得更多的土地红利,具有重要意义。

临安市农办副主任顾敏权表示,太阳镇浪山村村民以租赁方式,统一流转土地150亩给农业开发公司;天目山镇月亮桥村以土地入股方式,将200余亩土地统一由村股份经营合作社用于开发旅游休闲农业;清凉峰镇新峰村村民则是将1000余亩土地流转给村集体经营的锖山民宿管理有限公司,用于开发花卉种植、乡村绿道等观光旅游……

确权工作开展以来,临安的农村土地规模化流转一直势头不减。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实施,不仅解放了农民,更释放了红利。

加快规模化和现代化农业发展


土地确权是促进农村土地流转,加快规模化和现代化农业发展的基础。截止今年5月底,临安全市累计土地流转面积10.2万亩,其中2016年1月至2017年5月,100亩以上规模的土地流转31宗,流转面积10800余亩。

为规范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小型水利设施使用权、农业类知识产权等的交易流转,下一步临安市将成立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建成一个集产权交易、资产评估、抵押融资等为一体的“为农服务综合平台“。

借助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建设,临安还将鼓励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适度规模经营。

“我们不仅引导和培育生态农庄、休闲观光农业,同时也在推广以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为载体的新农业生产业态——即临安模式的田园综合体。”顾敏权说,通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管理的科学化,最终目标是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现美丽田园向田园综合体的跨越,共建美丽幸福新临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