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今年有3段地铁计划开通

2017-06-09 07:33:51 来源: 萧山发布

《杭州市重大建设项目“十三五”规划》中,在交通建设领域动作不断。地铁、城际铁路,还有杭州首条跨座式单轨……以后萧山人出行更方便啦!杭州今年有3段地铁计划开通,分别是地铁2号线一期(庆春广场-古翠路站)、地铁2号线二期(丰潭路站-杜甫村站)、地铁4号线南段(浦沿站-甬江路站)。

杭州地铁较新建设情况一览

▲杭州地铁的详细建设计划

此外,小编还盘点了杭州今年正在建设中的地铁线路,有经过你家门口的吗?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


建设规模和内容:起于下沙江滨站,终于萧山机场,全长11.5公里,设置4座车站,1座主变,1座停车场。1号线三期下沙江滨站(不含)——萧山机场站今年1月4日已经开工,1号线下沙方向去机场,是首条机场地铁线,预计2020年中建成通车。

建设起止年限:2017-2020。

杭州地铁2号线一期


建设规模和内容:线路全长30.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全线设车站24座。杭州地铁2号线西北段近期将开通。

建设起止年限:2008-2017。

杭州地铁2号线二期


建设规模和内容:线路全长约11.28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全线设车站8座,停车场一处。线路从丰潭路站沿着古墩路到杜甫村站,从三墩坐4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凤起路站。目前,二期8个站点中7个完成了主体结构施工。

建设起止年限:2014-2018。

杭州地铁2号线三期


建设规模和内容:起于新良路站(不含),终于良渚站,全长1.6公里。目前,良渚站站台主体建设进度过半。

建设起止年限:2016-2018。

杭州地铁3号线一期


建设规模和内容:3号线一期工程设置主线和支线。主线起于文一西路站,终于星桥路站;3号线支线起于小和山站,终止于百家园路站,全长52.2公里,设置33座车站,2座主变,1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

建设起止年限:2017-2021。

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

建设规模和内容:线路全长约20.8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站18座,停车场1座(七堡停车场)。4号线南段浦沿站—甬江路站今年年底开通,目前8个车站的主体结构都完工了。其中南星桥站是4号线和5号线的换乘站,中医药大学站是4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站。

建设起止年限:2013-2017。

杭州地铁5号线一期

建设规模和内容:线路全长约48.56公里,全为地下线,设站36座(其中换乘站15座)。近日,蒋村站及浙大紫金港站主体结构完工,截至目前,已完成6座车站主体结构。

建设起止年限:2014-2019。

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

建设规模和内容:起于中央公园站(不含),终于绿汀路站,全长3.2公里,设置2座车站。

建设起止年限:2017-2019。

杭州地铁6号线一期

建设规模和内容:线路全长约27公里,全为地下线。全线设车站19座,其中换乘站6座,分别与杭富线、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和7号线换乘;线路经过凤凰公园、美院象山、奥体中心站,钱江世纪城等,目前施工范围主要集中在滨江与之江板块。

建设起止年限:2014-2019。

杭州地铁6号线二期

建设规模和内容:起于丰北站(不含),终于东宁路站,全长8.3公里,设置5座车站,1座停车场。

建设起止年限:2017-2022。

杭州地铁7号线

建设规模和内容:起于吴山广场站,终于江东二路站,全长45.0公里,设置22座车站。这是一条机场线,也是一条大江东线,这条线路可使吴山脚下直通机场,并延伸至萧山瓜沥、靖江、南阳一带,深入大江东腹地。

建设起止年限:2017-2021。

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

建设规模和内容:9号线一期工程分南段和北段。其中一期工程南段位于江干区内,起于四季青站,止于客运中心站,线路主要经过解放东路-钱江路-规划钱江东路-九睦路;一期工程北段位于余杭区内,起于临平站终于昌达路站,线路主要经过为迎宾路-迎宾北路-荷禹路。全长17.8公里,设置14座车站。

建设起止年限:2017-2022。

杭州周边城际铁路

除了杭州城内,杭州到周边地区的城际铁路也在建设中,以后去哪里都不愁!

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

建设规模和内容: 起自之江度假区地铁6号线象山美院站,终于富阳区桂花路站,全长23.15公里,设车站11座,其中地下站6座;设车辆综合基地一座。

建设起止年限:2015-2019。

杭州至临安城际铁路

建设规模和内容:起自临安市九州街锦南新城站,终于绿汀路站,全长34.7公里,设站12座,其中地下站5座。设车辆综合基地一座,利用杭州地铁1号线七堡控制中心。

建设起止年限:2015-2019。

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

建设规模和内容:西起杭州地铁一号线(规划九号线)余桥高铁站,东至海宁市区鹃湖区域,全长约47公里,设站12座。

建设起止年限:2016-2020。

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

建设规模和内容:起自香樟路站,终点站为笛扬路站,线路全长20.2公里,设9个站点,其中高架站3个,地下站6个,车辆段一个。

建设起止年限:2016-2020。

小编已经可以预见

以后生活在萧山有多么方便!

你家门口将通哪些地铁?

快留言表达你的期待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