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迈入"快车道"的杭州 刚需置业地铁房的机会在哪?

2017-06-08 16:09: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年来,尤其是G20峰会召开以及2022年亚运会确定落子杭州后,杭州的地铁建设一直处于“快进模式”。多条地铁线都已经陆续开工建设,可以预见,几年后的杭州将蜕变成“地铁之城”,更多的出行方式都将依赖于地铁而衍生。

- PART 1 -

根据规划,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举办前,杭州将拥有10条地铁线、2条城际轨道线(富阳线、临安线)投入使用,总里程将达到446公里。这也意味着,杭州形成较为完整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指日可待。仅是今年年内,地铁2号线西北段将全线贯通至良渚,4号线将向南延伸至滨江区的浦沿板块。

正因为地铁的魅力,越来越多人在购房时将是否有地铁放在了极其重要的位置上,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决定因素,“地铁房”的价格也相应“水涨船高”。

在已通地铁的板块中,城东新城、钱江世纪城区域内3万+、4万+的房子随处可见,稍远一些的九堡、乔司、萧山城区等板块的地铁房价格也逼近或是站上了2万+。不仅如此,地铁尚未通车仅在规划阶段的不少板块房价也奔着3万、4万而去,如未来科技城、之江等。可以肯定,待地铁真正投入使用后,这些板块的房价还将向上浮动。

不难发现,如今地铁沿线的房价已经不那么“亲民”了,面对此情此景,想入手地铁房的刚需又该何去何从呢?

- PART 2 -

也许,地铁末端板块会成为刚需们置业地铁房的最后机会。

地铁末端板块的房源因为到市中心的距离相对较远,房价自然也比地铁沿线的其他板块更低,却仍旧能享受到地铁线路的红利。

以最早通车的地铁1号线为例,湘湖新城、下沙沿江、临平新城便是3个末端板块。临平新城在售的房源相对较多,均价在2万元上下波动,而在临平新城南面约7个站的城东新城,滨江德信东方新城、万科中央公园等项目一度卖到了4万元以上。根据当前的地铁速度来计算,从武林广场出发前往临平新城,耗时仅比城东新城多了约20-25分钟。

年内将全线贯通的地铁2号线

再看2号线,6月底前地铁2号线西北段就将贯通,也就意味着从萧山的南部新城出发,途径萧山城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武林门,可直达城西翠苑一带。作为末端板块的南部新城,目前的房价水平多在16000-18000元/㎡,而几站地铁之外的萧山城区和钱江世纪城房价已经奔着3万、4万而去。

颇值得一提的是,5月底禹洲以突破2万的楼面价拿下南部新城蜀山单元地块,该价格甚至超越周边部分项目的在售房价,足以看出开发商对于该区域未来价值的看好。

不管从房价的变化纬度来看,还是从土地市场的热传导效应来看,地铁末端板块的价值不言而喻。

-PART 3-

那么,在已经公布的三期地铁规划中,还有哪些板块是刚需购房者最后的机会呢?

临平山北

临平山北板块位于地铁9号线末端,线路由南向北依次经过九堡、金融城、钱江新城,包含了包含了客运中心、渔人码头、四季青等14个站点。待全线贯通后,不超过1小时便可从临平山北板块直达钱江新城、武林门等区域。

中铁九逸效果图

目前,临平山北内可售房源有限,最适合刚需考虑的便是将于6月底首开的中铁九逸,中铁九逸位于北沙路与荷花路交汇处,可以说是临平山北板块的核心位置,项目规划了共14栋高层1278套房源,主力户型87-139㎡,对刚需而言,总价百万左右便可在中铁九逸挑选到一套合适的大三房。

大江东

根据规划,地铁7号线和8号线的终点站都设在大江东板块内,其中地铁8号线向西跨江在文海南路站与1号线实现换乘,地铁7号线南端则一路经过萧山城区、奥体、钱江新城,最终到达吴山广场。

目前,大江东在售房源均价多在万元上下,但可售房源并不多,宋都丽郡国际、滨江华成大江之星都暂无可售房源,前几次开盘几乎是逢开必罄。不过,待德信大江源著、宋都新城国际等新项目相继入市后,大江东仍旧是刚需可选之地。

良渚新城

良渚新城在今年年底便能地铁直达,根据市政府的公告显示,地铁2号线将在6月底前开通至丰潭路站,在今年年底前延伸至良渚站。这些都意味着,在今年年底前,从良渚新城出发搭乘地铁,无需换乘可直达武林门、钱江新城和钱江世纪城。

如今的良渚新城房价已经直奔2万而去,融信澜天、万科梦溪里、和昌府等都将卖到了2万元。不仅如此,今年1月以来,中粮、联发、北大资源等拿地的楼面价已经超过了16000元/㎡,待2号线全新贯通后,不排除房价再次上扬。想要在不那么“刚需”的良渚新城置业,刚需族要抓紧时间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