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发布2016年度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

2017-06-07 10:20:53 来源: 杭州发布

今天,2016年度杭州市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公布。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哪些专业较好找工作?来杭毕业生中,去得最多的又是哪20家企业?

接收高校毕业生75697人


2016年杭州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75697人,近三年每年接收高校毕业生总量均在7万人以上,近两年更是突破7.5万人/年。 

在接收的高校毕业生中,博士534人,硕士7687人,本科39255人,专科(高职高专)28221人(含杭州生源中专生168人)。其中接收的博士研究生同比增长42.02%,专科生28221人,同比增长1.31%,呈现出博士和技能人才“两头增长”的现象。

最吃香的5大专业


2016年接收的高校毕业生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英语、会计、电子商务等专业学生接收量占比较高,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建筑学等专业学生接收量增幅较大。

从区域看,各区域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基本与各区域产业发展相一致。如余杭区借助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接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子商务等专业的高校毕业生较多;桐庐县、淳安县旅游产业发达,接收旅游管理专业的高校毕业生较多;大江东积极打造城东智造大走廊,接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工程专业的高校毕业生较多, 同时集聚了一批外资企业,接收了较多的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高校毕业生。

各地接收高校毕业生最多的专业

各学历中,哪些专业较好找工作?

研究生学历


研究生学历接收量居前的学科(专业)门类以工学为主,排名前三的专业为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

研究生学历专业排行(前20位)

本科学历

本科学历接收量较大的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英语、软件工程等。增长速度较快的是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等与城市建设密切相关的专业。此外,传播学、经济学和机械工程等专业的接收人数增长也较快。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专业的接收人数则出现下跌。

本科学历专业排行(前20名)

专科学历

专科学历(高职高专)接收量最多的专业是会计、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增幅较大的专业是汽车营销与服务、计算机应用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专科学历专业排行(前20位)

这20家企业接收毕业生最多


2016届高校毕业生接收量较大的前20个单位大多数属于软件与信息服务、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高科技产业,其中大华技术、恒生电子接收人数均超过700人。此外,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顾家家居、以及浙江大学的几所附属医院也接收了较多的毕业生。

接收高校毕业生量较大的前20个单位

哪所学校的毕业生在杭最多?

市内高校


2016年,杭州接收的在杭高校毕业生人数为44512人,相比上年增加9.36%,占接收总量的58.8%。市内高校中,接收毕业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三所高校的应届生人数均在2200人以上。市内职业技术类院校中,接收毕业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杭州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应届生人数最多。

接收毕业生量最多的前20所市内高校

市外省内高校


在市外省内高校中,接收的职业技术类院校人数居多,接收量排前五位的高校是: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

接收毕业生量最多的前20所市外省内高校

省外高校


2016年,杭州接收来自于合肥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三所省外高校的应届生最多,其中,湖南地区高校毕业生的来杭就业人数增幅较大,如中南大学、湖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高校来杭就业的毕业生人数的增幅均在20%以上,江西地区高校如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增幅也在15%以上。

接收毕业生量最多的前20所省外高校

来杭的毕业生都来自哪里?


2016年,杭州市生源占杭州接收高校毕业生总量的29.5%,杭州市外浙江省内生源有较大增长,占接收总量的39.6%,浙江省外生源占接收总量的30.9%,总体呈现3:4:3的格局。其中市外生源毕业生人数占接收总量的70.5%,首次超过了接收总量的七成。

接收各地区、各省生源毕业生的人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