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滴滴等10大企业落户拱墅 打造杭州版“中关村”

2017-06-07 09:18:55 来源: 拱墅发布

今天下午,拱墅区召开2017年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招商引资大会。会议现场,新 浪产业园、奇虎360产业园、滴滴汽车产业链总部中心等10个重量级项目集中签约,正式落地拱墅。同时,此次大会还部署了拱墅招商2017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十个重大项目

这十个重大项目分别是:新 浪产业园项目、奇虎360产业园项目、滴滴汽车产业链总部中心及互联网汽车生态园项目、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产业园项目、溢思得瑞中加产业园项目、中文在线区域总部项目、顺丰杭州国际生鲜电商供应链基地项目、光大金服项目、华润(浙江)电力销售有限公司项目、福中集团浙江总部项目。项目介绍来啦!

签约现场

新 浪产业园项目

新 浪集团旗下五大业务主线:新 浪网、新 浪无线、新 浪互动社区、新 浪企业服务以及新 浪电子商务。新 浪微博(美国上市企业)核心业务,主要涵盖视频、网络直播、网红经济等版块。

新 浪将落户拱墅区智慧网谷小镇,充分利用杭州人才优势人力资源成本优势,打造网谷西北门户,建成后杭州基地将入驻新 浪微博的核心团队和相关产业,拓展网红经济。

奇虎360产业园项目

奇虎360集团将在智慧网谷小镇一期落户,将打造以花椒直播为核心的互联网视频内容生态体系,引领上下游企业形成网红和视频内容的产品和产业集群,形成数百亿规模的经济矩阵。

具体业态为直播平台公司、网红学校、视频处理公司、网络内容发行公司、视频技术公司等,形成技术-平台-内容运营全方位的产业生态,形成国内首屈一指的先进标杆。

花椒直播的网红经济板块和电商板块,预计未来收入和利润将保持高速增长。该板块与拟引入的入驻智慧网谷上下游企业产值预计突破百亿。

滴滴汽车产业链总部中心及互联网汽车生态园项目

将落户于杭州市拱墅区的滴滴汽车产业链总部中心及互联网汽车生态产业园,产业链核心业务包括:整车研发销售、汽车后市场、代驾、滴滴大车主之家、互联网汽车创新孵化基地。

项目排名前列年将进行区域性模式探索,业务初期以奠定基础为主;第二年开拓城市规模。将建成亚洲较大互联网汽车产业生态园,并引进一批汽车产业相关企业和优质互联网。

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产业园项目

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是省政府投资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营业务为授权范围内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涉及商贸流通、金融服务、产业投资、经济合作等领域。

省国贸集团智慧网谷园区项目将以国贸云商为代表的新型电子商务和以英特集团为代表的大健康医疗服务入驻园区,同时下属金融企业可为智慧网谷建设、园内企业发展提供各类金融服务

溢思得瑞中加产业园项目

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是一家国际协同、多元中心的综合性发展集团,业务由科技创新、金融投资和创新基地构成。

该集团已成功打造了多个拥有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的科技创新企业,并建立了实力雄厚的投资基金。溢思得瑞中加产业园将重点引入人工智能、物联网、清洁技术、金融科技等前沿产业。

首批计划落地项目有IPO前期项目北京匡恩网络、12家已完成孵化的优质项目、19家加拿大Idea Labs项目,5月已组织“北美企业家中国之旅”项目路演和投资峰会,重点引进38个Idea Labs 项目。

中文在线区域总部项目

中文在线作为数字出版的领军企业,是国内排名前列上市的数字出版集团,主要从事数字出版、文化元素IP开发运营、在线教育等业务,拥有超过百万种数字资源,覆盖用户超过6亿。

中文在线将在拱墅成立区域总部作为华东地区最为重要的业务集聚地,并进一步辐射华中、华南等广泛区域。此外还将充分发挥其产业、渠道等方面的资源与优势,参与拱墅区文化发展规划(2017-2021)的编制与实施,共同建设“书香拱墅”全民阅读平台,助力“文化引领”战略。

顺丰杭州国际生鲜电商供应链基地项目

顺丰集团计划在杭州打造国际生鲜电商运营服务中心,项目将引入顺丰大物图冷链电商平台及及计算中心、顺丰冷链物流服务、顺丰金融服务建设顺丰国际生鲜电商供应链基地。

平台有望服务各类生鲜供应企业400家及下游商家近2,000家,三年内生鲜商品流通额达到15-20亿元规模,并保持良好增长。预测生鲜商品的存储能力为10万吨,年吞吐量超过60万吨,项目从业人员将达到1200-1500人。

光大金服项目

中国光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光大控股”)是香港上市金融公司,主要业务是提供金融服务及投资,并参股光大银行及光大证券。

光大金服(杭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光大金服”)主要从事非证券业务的投资管理和为PPP产业基金等投资运作提供咨询管理服务,专注于发展酒店物业管理、光大金服投资中心、光大置业和电子商务平台四大业务板块,致力于股权投资管理和全面推进资产证券化,是一家新型的互联网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华润(浙江)电力销售有限公司项目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润电力”)是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的旗舰香港上市公司,业态涉及火电、煤炭、风电、水电、分布式能源、核电、光伏发电等领域。

华润(浙江)电力销售有限公司(筹)是华润电力继广东排名前列试点成功后的又一重要战略布局,主要负责在浙江省建立售配电业务平台及增值服务体系,持续完善配售电营销体系,将面向市场和终端用户,深入开展配售电业务,提高市场竞争力,并深化能源管理,参与辅助服务交易,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福中集团浙江总部项目

福中集团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以IT产业起家,构建“大电商、大健康、大金融、大地产、智慧城市”五大产业板块的全球化、多元化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2016年集团年销售总额突破500亿元,排名 “2016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第222位。

2017年,福中集团计划在杭州设立浙江总部,进一步布局全国市场。福中集团浙江总部产业涉及电商、大健康、大金融、大地产和智慧城市五大板块。

2017年拱墅招商这么干!

深入实施“1248”开放工程(围绕1个中心,锁定2个目标、突出4项重点、落实8项举措),把开放型经济工作作为我区扩大对外开放、增加有效投资、提升经济外向度、优化产业结构,确保经济稳定增长的首要任务抓实抓好,为建设运河沿岸名区做出更大贡献。

一个中心: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发展后劲。

两个目标: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开放型经济目标任务(国内招商引资、实际利用外资、浙商回归到位资金保持10%左右增长);稳量提质增效,确保年度考核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1个,引进行业先进企业20家,新增税收超千万企业11家)。

四项重点:坚持优质企业招商;坚持高大项目招商;坚持浙商回归发展;坚持外贸转型发展;

八大举措: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拱墅对外影响;主攻产业招商,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视土地招商,不断提升区域生活品质;强化楼宇招商,不断推动楼宇经济发展;创新招商方法,不断增强招商工作成效;突出跨境电商,不断改善外贸发展结构;支持浙商回归,不断营造良好发展生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招商能力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