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莫干山路将规划建设的十大时尚地标

2017-06-03 08:53:15 来源: 杭州发布

莫干山路是杭州市区联系城北与市中心的交通主动脉,根据市规划局新出炉的《杭州市莫干山路拱墅区段城市设计》,这条路上未来将形成大悦城、热电厂烟囱、莫干山路—萍水路交叉口地铁上盖综合体等十大时尚地标!

莫干山路的变迁

张小泉剪刀厂

华丰造纸厂

莫干山路,是中国首条近代意义上的省际国道。莫干山路上的车轮一转,沿路的灯泡、化纤、玻璃、药品、卷烟纸就来到了杭州人的生活中,也撑起了全省轻工业发展的半壁江山。

可以说,位于城北的莫干山路段是杭州近现代工业的发祥地,汇聚了几十家知名的老企业,随着城市的退二进三提升,我们仍能从热电厂、蓝孔雀这些耳熟能详的地名和工业时期留下的一座座地标感受到韵味独特的工业遗产文化。

现在的莫干山路

莫干山路夜景

莫干山路夜景

现在的莫干山路是杭州市区联系城北与市中心的交通主动脉,拱墅区区段长6.3公里,是展示杭州城北形象与地区风貌特征的一条重要景观廊道。大家熟悉的省广电大楼、汽车北站等都在这条路上。

未来的莫干山路将更加注重彰显城市特色,并且要提高居民生活环境品质。这次的《城市设计》规划研究范围南至天目山路、环城北路,北至余杭区区界,东至西塘河与京杭运河,西到丰庆路、化工路、余杭塘路与西溪河。

建设十大地标

根据《城市设计》,沿莫干山路将形成大悦城、热电厂烟囱、莫干山路—萍水路交叉口地铁上盖综合体、汽车北站、站西商贸中心、蓝孔雀综合体(莫干山路-石祥路交叉口建筑)、FORTE复地和东侧规划高层等十大地标。杭小微挑几个给你介绍介绍。

大悦城

杭州大悦城位于拱墅区莫干山路与隐秀路交汇处,为规划的地铁10号线上盖,临近地铁5号线,其中购物中心约20万方,为地上八层地下三层主体结构,业态覆盖快时尚、潮流服饰、精品超市、生活家居、运动休闲、儿童零售、儿童娱乐、主题街区、人气美食、体验娱乐、巨幕影院等。
该项目目前已实现正负零,购物中心计划于2018年8月开业。

热电厂烟囱

莫干山路817号,老底子的杭州热电厂,是国家1980年安排的十联片供热工程项目之一,2009年6月29日,热电厂搬迁,正式停工,厂内的150米高的大烟囱不再冒烟。

厂房拆除了,但烟囱作为杭州工业遗产得到保留,成为热电厂区地标建筑。未来,大烟囱拟采用亮化效果,成为城北夜景的一个亮点,并和大悦城高层建筑形成“一塔矗立,众楼相拥”的景观形象。

除此之外,沿路将还有利用西塘河水景和华丰造纸厂工业文化底蕴构造的莫干山路—萍水路交叉口地铁上盖综合体;基于现状北站提升的汽车北站与站西商贸中心,未来该片区将突出车站综合体的立体空间作用;以及塑造入口形象的蓝孔雀综合体及东侧地块。

新增主题公园

如果你喜欢跑步、散步,又恰好住在莫干山路,那可真是有福了!莫干山路将规划打造一条沿路绿道体系、三条步行街、四个特色商业区段和若干主题公园。

这些主题公园分别是:“北大门”主题公园、蓝孔雀工业文化公园、婴儿港生态公园等主题公园。

优化区域交通系统

莫干山路现状交通压力较大,为提升莫干山路通行能力,规划在不改变城市干道网布局的前提下,对华丰造纸厂、祥符老街等区块部分支路进行优化,并调整石祥路以南的莫干山路横断面,优化交通组织。

为此,方案将调整优化公交站点位置,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有现在的96.9%将提升到99.6%;相应增加水上巴士的站点及公共停车场。

说明:本城市设计为意向性方案,具体方案将以市政府批复成果为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溪映听庐

溪映听庐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