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夜十景”昨晚正式发布

2017-05-27 08:19:30 来源: 青年时报

长桥塔影

湖滨水乐

河坊霓光

钱塘追月

日月同辉

湘湖夏梦

西溪渔火

运河流影

最忆杭州

山阁览辉

华灯初上,杭城的景色按下切换键,从白日进入夜晚。白天的杭州,一步一景,“夜杭州”又是怎样的旖旎呢?昨晚,西子湖畔,“杭州夜十景”正式发布,长桥塔影、湖滨水乐、河坊霓光、钱塘追月、日月同辉、山阁览辉、湘湖夏梦、西溪渔火、运河流影、最忆杭州成为了最能代表杭州夜晚印象的“夜十景”。

从去年8月开始,一场寻找“杭州夜十景”的征集评选活动启动,到今年5月,近8个月的时间,活动组委会收到了市民及摄影家的1万多张作品,由城市规划、城市美学、品牌传播等方面专家组成的评审组成员,深入各个夜景候选地实地走访、建议、特色提炼以及题名策划,最终评选产生了“杭州夜十景”的候选名单。

评委表示,这十景最能反映夜幕下杭州风貌、生活形态和精神气质。

记者发现,此次公布的“西湖夜十景”不光有人们熟悉的西湖音乐喷泉、长桥、运河、城市阳台的日月同辉,还有“网红”跑道闻涛路、G20时惊艳全世界的“最忆是杭州”,每一处都体现了杭州的地域特色、文化内涵与和谐之美。

如果地点太多,你记不全这些名字,不妨记住“长月坊,览流辉,西湖梦忆”这十个字,也能将杭州夜之美留在心里。

在“杭州夜十景”发布的同时,现场还发布了以“杭州夜十景”20个候选点为蓝本的书籍《杭州,相约黄昏后》。

在这本书里,全国知名的文化学者、作家、诗人、媒体人以他们独特的视角及经历,为大家讲述了20个夜杭州故事。传统与现代,山水与城市,文化与艺术,市井与风情,字里行间,生动地呈现了一轴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夜杭州人文生活画卷。近期,市民就可以在杭城各大书店看到这本专门描写杭州夜景的书。

此外,在6月24日,即杭州西湖文化景观申遗成功6周年当天,还将发售“杭州夜十景”纪念邮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