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建发&金辉37.86亿布局三墩北 自持面积占比32%

2017-05-24 16:29: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今日主城区土地拍卖中少有的一宗住宅用地,三墩北单元宅地从挂牌之日起就备受市场关注。最终,建发&金辉联合体以总价37.86亿元、楼面价18488元/㎡将三墩北宅地拿下,溢价率70%,自持比例32%。

今日主城区拍地现场

该地块的“火热”在拍地前就已经成为了业内共识,毕竟地块所处的紫金明珠板块正位于杭州大城西科创走廊的起点,这也将成为未来客群导入的主力。科创走廊以文一西路为主轴,以云谷、西溪谷、资金众创小镇为重点平台,努力打造浙江的人才特区、创新特区以及创业特区。

紫金明珠板块地价变化一览

今日三墩北宅地是土地新政实施以来,自持比例较高的一宗地块,但这并不是杭州排名前列宗需要有一定自持比例的住宅用地。在4月26日的土地出让中,联发桃源宅地和中冶翠苑商住地均含有一定的自持比例,分别为20%和16%。如果说商业地块自持尚在情理之中,那么开发商将如何打造住宅地块的自持部分就颇值得关注了。不过,这几宗地块都需要现房销售,距离真正揭开面纱仍需时间。

在2016年12月,金辉就以5.07亿元拿下闲林地块布局杭州,今日的三墩北地块是其布局杭城的第二个项目。而建发此前就已通过与绿城联手布局杭州市场,在凤起潮鸣、西湖区留下地块、拱墅区塘北地块等多个项目上展开合作。

【地块解读】

三墩北宅地位置示意图(来源: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

三墩北B-R21-08地块,位于"紫金明珠"核心区域,东至规划庄墩路,南至规划油车桥路,西至规划莲池路,北至规划墩余路。 地块土地面积68263平米,容积率3.0,体量约20.5万方。

在交通方面,随着吉鸿快速路-紫金港隧道-紫之隧道的逐步贯通,使得南北快速联结,三墩北通往之江最短可缩至15分钟。地块东面在建地铁2号线,是连接城市西北——东南走向的骨干线,将三墩与市中心进行无缝连接。

在教育方面,区域规划引进西湖区高标准学校,包括48班小学,24班中学,3个幼儿园(1个15班,2个12班),预计年内开工。从规划图上看,区域内还将陆续建设若干幼儿园,完全可满足板块教育需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咏溪云庐

绿城咏溪云庐

3300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