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资讯|西湖龙井入选中国十大公用品牌

2017-05-21 08:16: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城建

《每日商报》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10月左右开工

日前,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正在进行批前公示,公示内容关于这条线路的全线项目选址情况。据悉,9号线一期预计将在今年10月左右开工。

现阶段较新方案中,9号线一期工程新建线路长度16.994km,均为地下线,新建车站14座。相比于以前的建设规划批复,新建线路长度减少约806m。其中包含换乘站4座,分别与7、2、4、6号线换乘。

9号线一期工程利用既有1号线临平支线(客运中心站-临平站)作为线路中段,分别向南北两端延伸,独立构线,是连接钱江新城与临平副城的轨道干线。其中一期工程南段位于江干区内,起于四季青站,止于客运中心站,线路主要经过解放东路——钱江路——规划钱江东路——九睦路;一期工程北段位于余杭区内,起于临平站终于昌达路站,线路主要经过为迎宾路——迎宾北路——荷禹路。

较新方案中,有两个站点位置发生了变化。其中,南段设计起点调整至秋石高架东侧规划金融中心地块前;北段设计终点调整至昌达路站站内正线车档末端。9号线一期开通后,临平山北居住区的居民前往钱江新城就很方便了。

《杭州日报》既要疏浚古运河 又要保护广济桥

近日,余杭区正在对京杭大运河塘栖段实施清淤疏浚和生态治理。为确保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上仅存的七孔古石桥——广济桥的安全和原貌,实行了分段处理。先在广济桥两侧各约60米处筑起围堰,在这段水域内种植水草,安置曝气装置,以生态治理法改善局部水质。而在围堰外侧的河段,则采取更为直接的干塘法加快清淤及截污纳管的施工进度,施工完成后,围堰才会拆除。 

《杭州日报》打造杭州“最美南大门” 萧山临浦启动小城市三年行动计划

“今后三年,我们将启动南部新城核心区、提升中部城镇建成区、建设东部工业功能高新区、打造北部金融科技集聚区的发展思路,完善临浦城市规划编制,优化城镇格局,建设现代化山水田园城市,打造杭州国际化大都市的‘最美南大门’。”昨日,在萧山区临浦镇小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暨“53111”工程誓师大会上,该镇负责人掷地有声地说。

为了恢复昔日的繁荣,实现小城市新腾飞,临浦镇将在三年内实施市政设施、工业投资等5类投资项目95个,匡算总投资143.2亿元。其中,今年计划实施的“53111”工程,包括临北等5个征迁区块,碧桂园等3个房产项目,深圳德富莱、阳田农业等10个产业项目,安置房等10个政府投资项目以及一个一带一路项目,计划总投资97.97亿元,当年完成投资40亿元。

❤杭州楼市

《搜狐焦点》昨日商品房成交428套 下沙刚需盘破百曾经夺冠

截止到2017年5月20日23:00,据杭州透明售房网、余杭透明售房网和萧山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杭州(含余杭、萧山、富阳)商品房共成交428套。其中住宅成交256套,非住宅成交172套。另外,主城区昨日成交住宅143套,萧山区昨日成交住宅21套,余杭区昨日成交住宅65套,富阳区昨日成交住宅26套。

昨日杭州主城区成交量最多的楼盘是中国铁建保利像素(售楼电话:400-099-0099 转 66042),昨日成交123套。余杭区方面,江南国际丝绸城昨日成交最多,成交了8套。萧山区方面,昨日成交量位居首位的是英冠乐创城(售楼电话:400-099-0099 转 67717),昨日成交19套。

❤杭州杭州

《明日商报》 西湖龙井入选中国十大公用品牌

昨天下午,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总结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会上,农业部正式公布了中国茶叶区域十大公用品牌和中国茶叶区域优秀品牌。

西湖龙井、信阳毛尖、安化黑茶、蒙顶山茶、六安瓜片、安溪铁观音、普洱茶、黄山毛峰、武夷岩茶、都匀毛尖等被评为中国茶叶区域十大公用品牌。据了解,农业部继1958年之后,时隔59年再次组织推出了第二次中国十大茶叶公用区域品牌评选,西湖龙井两次均入选。

❤杭州民生

《杭州日报》1100多万浙江人 已拥有家庭医生

19日是第7个“世界家庭医生日”,省卫生计生委举行“浙江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5·19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5年6月,省政府出台《关于推进责任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将责任医生签约服务作为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手段之一加以推进。两年时间里,成效显著,获得了市民一致点赞。

目前,全省1.7万名全科医生及其团队与1175.9万名城乡居民签订了协议,建立了良好的服务关系,签约率达24.28%,其中老年人、高血压病人等重点人群签约808.9万人,占68.8%。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全科医生和部分乡村医生、社区护士、公卫医师等组成责任医生团队,共同为签约居民提供“多、快、好、省”的签约服务,即更多的药品服务、快速转诊和快速的专科服务、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以及让老百姓省时省费用。

❤浙江浙江

《每日商报》2017浙江新高考已启动 不再分文理科取消录取批次

新高考招生即将全面展开。今年是新高考语数首次考试。新高考普通类,按3门必考科目和3门选考科目考试;艺体类考生还须分别参加艺术专业和体育术科考试。首届高考生的学考选考已全部结束,6月统一高考只剩下语数外(含听力)三科目;17个类别职业技能考试也已完成,6月的单独考试招生减少为语数两科目。

今年新高考招生志愿填报和录取规定已于年初向社会公布,不分文理、取消批次,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类进行。

已填报志愿但又放弃的考生,只能参加普通二段及之后录取。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文化成绩原则上不低于普通二段分数线的65%,安排在普通一段专业平行志愿前投档。我省体育特招生的文化成绩要求不低于普通二段分数线的75%,安排在体育一段前投档。

另外,今年起北大、清华等7所高校“三位一体”招生,初审合格者须于5月27日进行网上确认,不确认者视为放弃资格。

❤一眼看天下

《中国新闻网》无锡楼市限购:暂停向非本市户籍有房家庭售二手房

无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无锡市政府办公室20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通知对房屋售卖作出了新的规定: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二手住房,购买住房在取得不动产权证2年内不可转让。

《每日商报》可燃冰开采成功 引领中国能源转型

5月18日,中国又拿下了一项世界排名前列。当日,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南海宣布,我国正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进行的可燃冰试采获得成功,这也标志着我国成为全球排名前列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这项排名前列的意义有多重要,以致中共中央、国务院当日中午就发出贺电?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分析,它的主要意义在于重新唤起全球对可燃冰的关注和重视,吸引更多的国家可燃冰开采技术的投入和攻关。

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金发预计,2030年以前,我国将实现可燃冰的商业性开发。

❤观天象,知天下大事

“麦穗初齐稚子娇,桑叶正肥蚕食饱。”古籍讲,“四月中,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这时麦类等夏熟作物籽粒已开始饱满,但还没有成熟,约相当乳熟后期,所以叫小满。小满过后,盛夏就要来啦,你准备好了吗?

今天多云,明天夜里多云转阴。今天夜里到明天东南风3-4级。今天白天较高气温29℃,今天早晨较低气温1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