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康美千岛湖 临岐镇第三届覆盆子节盛大启幕

2017-05-20 14:35: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千岛湖畔,一颗颗色泽红艳诱人的覆盆子在阳光下摇摆,让人垂涎三尺。人们徜徉在树莓丛中,边采边吃,流连忘返,尽情的享受采摘带来的乐趣。5月20日,淳安县临岐镇镇第三届覆盆子节盛大启幕。

覆盆子节启幕现场

覆盆子节启幕现场

临岐镇是新安江水库形成后少有未被淹没的古镇,古镇所孕育的中药也被保留和传承。临岐镇的生态环境优良,所产道地药材以“淳六味”最为有名,即山茱萸、覆盆子、前胡、黄精、重楼、三叶青。一直以来,由于其质量好、应用范围广及疗效佳而为广大药商和历代医家所推崇。

目前,临岐镇中药材种植面积已经超过5万亩,种植连片面积百亩以上的名贵中药材基地9个,中药材家庭农场20个。中药材交易额已接近3亿元人民币,占全县中药材生产总产值约45%。其中,掌叶覆盆子产量占到全国一半以上。截至2017年5月,覆盆子在临岐镇药材市场交易额已超过1亿元。

据了解,临岐镇镇自2009年开始种植覆盆子以来,从野生驯化到目前大规模农田种植,覆盆子的品质得到了良好的改善,已经初步形成了产业气候。

举行覆盆子节开幕式的临歧镇中药材交易市场

近年来,临岐镇镇以中药材产业为主导,发展导向日益鲜明,富民增收效益显著。2016年临岐镇镇被浙江省农业厅列为中药材特色农业强镇。今年2月临岐镇镇发布《临岐镇镇中药材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管理办法》,对在镇属范围内建立中药材种子种苗基地、大田或山地成片规模新增种植中药材、新进中药材交易市场的药材企业予以奖励扶持。

覆盆子制成的甜品

覆盆子养生菜

目前,临岐镇镇把特色农业产业、乡村旅游进行有机结合,打造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经济发展之路。临岐镇镇现有中药材资源1700多种,常用药材400多种,覆盆子作为临岐镇镇大力推广的富农产业,种植面积已突破30000余亩,年产值超亿元,且品质得到了不断改善,现已初步形成了产业气候。

下一阶段,临岐镇将充分利用千岛湖生态品牌优势,以“特色主导,三产融合”为主攻方向,坚持一产扩量提质,打造千岛湖道地药材品牌;坚持二产招商引税,重点推进药食两用中药材产品深加工;坚持三产融合发展,整合培育中医文化、养生旅游、农旅融合资源。

坚定秀水富民路,建设康美千岛湖。从国家医疗健康和文化输出的战略层面来发展,推动临岐镇中药材产业发展,为淳安县全面营造“康美环境、康美产业、康美生活”,弘扬新安医学,创建中医名县提供了良好环境,也迎来了新安医药文化发展的新春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绿城咏溪云庐

绿城咏溪云庐

33000元/㎡

余杭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