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资讯丨租房买房遇糟心事? 住建部要放大招了!

2017-05-20 08:29: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杭州

《都市快报》 今年7月,“人工智能小镇”要来了!

昨天下午,余杭区区长陈如根等人调研未来科技城人工智能小镇建设情况,区政协副主席、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喜凯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人工智能小镇启动区块,并就建设进度和相关情况与施工单位进行了交流。

在未来,人工智能小镇的主要目标有四大方面:

一、集聚一批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三年内,集聚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创业人才超过5000名,其中海外高层次人才500名,高级、省级千人计划人才50名。

二、形成一批创新创业平台载体。三年内,累计搭建孵化平台30个,组建10家以上高水平的专业研究院和企业研发中心,孵化创新创业项目达到1000个,建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三、打造具有人工智能行业特点的科技服务业集聚地。搭建一批人工智能专业技术平台和公共服务平台,打造多层次、多元化的孵化体系、科技金融链,构建起功能全、效率高、成本低的创业创新服务体系。三年内,集中各类创业服务中介机构达到100家,基金及投资机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1000亿元,形成具有人工智能产业特点的科技服务业集聚地。

四、引领未来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通过小镇建设,更好地发挥区域内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人才优势,推动未来科技城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壮大,积极转变本区域一直来“模式创新强、技术创新弱”的现状,构建对浙江未来产业发展具有辐射带动效应的战略引擎。

《杭州网》总投资达90亿元!杭州滨江13个项目集中开工

5月19日,在杭州高新区(滨江)物联网小镇,举行了滨江区2017年排名前列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联络互动智能穿戴设备产业化基地开工仪式。

本次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总投资90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3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5个、基础设施项目4个、民生项目3个、城市综合体项目1个。这些项目中,既有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有群众期盼多年、关乎民生改善的市政道路、三产留用地项目。

同时开工的,还有物联网小镇引进的一个重大产业项目——联络互动智能穿戴设备产业化基地。

项目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由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用作公司总部以及智能穿戴设备产品的生产、研发和制造,预计2019年建设完成。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加快物联网小镇相关产业的快速集聚,推动全区网络信息产业的加快发展。

今年,滨江区计划再举行2-3次集中开工活动,确保完成今年29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杭州楼市

《搜狐焦点》5.19商品房共成交429套 下沙刚需盘蝉联冠军

5月19日杭州(含余杭、萧山、富阳)商品房共成交429套。其中住宅成交245套,非住宅成交184套。另外,主城区成交住宅127套,萧山区成交住宅26套,余杭区成交住宅89套,富阳区成交住宅3套。

杭州主城区成交量最多的楼盘是中国铁建保利像素(售楼电话:400-099-0099 转 66042),成交75套。余杭区方面,海德公园(售楼电话:400-099-0099 转 65287)成交最多,成交了8套。萧山区方面,成交量位居首位的是英冠乐创城(售楼电话:400-099-0099 转 67717),成交12套。

《搜狐焦点》本周7项目开盘总价138万起

在开盘持续低迷之后,本周引来开盘回暖,据搜狐焦点网数据统计,本周有7个项目开盘,分别为萧山区的绿城九龙仓桂语江南中国铁建万科江湾城和英冠乐创城;江干区融创玖璋台;西湖区浙港国际和余杭区的万科良渚文化村劝学里和众安学君里。

其中有两个项目为首开盘,钱江世纪城板块的绿城九龙仓桂语江南已经于5月17日开盘,推出5#-7#楼的高层住宅共126套房源,据开发商消息,开盘当天房源全部预定。而另一个首开项目的万科良渚文化村劝学里推出洋房房源,户型面积为110平米三房,而项目带装修备案单价18925-21407元/㎡,万科品牌,文化村的生活氛围,势必将吸引大批购房者的青睐。

❤一眼看天下

《中国新闻网》租房买房遇糟心事? 住建部要放大招!

住建部19日晚间公布《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鼓励出租人与承租人签订3年以上的租赁合同,房租按月支付;同时拟严禁开发商捂盘惜售,要求买房中介服务费施行明码标价等。

针对房屋交易和租赁的中介服务收费,意见稿提出房地产经纪机构收费前应当向当事人出具收费清单,列明住房租赁或者销售的价格、收费标准、收费金额以及其他与收费有关的事项,收费清单由当事人签字确认,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对于最敏感的租金支付,意见稿不仅提出鼓励按月支付,还明确房东不得擅自抬高租金。承租人应当按月支付租金,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住房租赁合同中未约定租金调整次数和幅度的,出租人不得单方面提高租金。

在住房销售环节,意见稿着重规范了开发商为炒作房价而采取的捂盘惜售行为。

明确提出,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预售许可后,应当在十日内在房产管理部门网站和销售现场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住房及每套住房价格,并对外销售。

12个销售行为被明令禁止,包括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不符合住房销售条件,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费用;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不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等。

❤观天象,知天下大事

杭州市气象台说,这个周末,杭州的天气很不错。今天,多云转阴,18-30℃;周日阴转多云,19-30℃。现在天气既保留着一些春的清凉,又有一点夏的韵味,正是最美初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