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吴越之地 君临即安|打造生态小镇 探休闲新模式

2017-05-12 14:52: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看腻了钢筋水泥的高楼大厦,奔波在快节奏都市生活中的我们,总是向往悠闲的慢节奏乡村生活,希望能在最闲适的度假时光中找到最真实的自己。近期,搜狐焦点推出原创系列报道《杭州度假生活模式白皮书》,带你找到周边的度假之地。

今日,共同走进杭州后花园——临安。

近日,临安入围“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这座1800余年历史的小城再次凭借优越的环境条件进入大众视野。不仅如此,此前临安已经收获了“高级生态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竹子之乡”、“中国山核桃之乡”、“杭州后花园”,“绿色硅谷”等称号。

这一系列称号和荣誉的背后,都源自临安自身的地理特性和气候条件。

临安地处浙西北,东邻杭州,西接黄山,南连富阳、桐庐和淳安,北靠安吉,总面积3126.8平方公里。临安的市域东西长100余公里,南北宽50余公里,地形西北高东南低,西部清凉峰与东部石泉,海拔相差1770余米。

临安地处浙江省西北部、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南缘,属季风型气候,温暖湿润,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四季分明。临安的立体气候明显,从海拔不足50米的锦城至1500米的天目山顶,年平均气温由16℃降至9℃,年温差7℃,相当横跨亚热带和温带两个气候带。

生态资源丰富 以自然为景

先天的地理条件、丰富的生态资源让临安呈现出独特的景观魅力,山清水秀,风光迷人。目前,临安拥有拥有古陵、湖泊、奇峰、峡谷、山寺、幽洞、雄关等,目前已形成天目山、青山湖、大明山等六大旅游区,20多个别具一格的景点。

浙西大峡谷

浙西大峡谷位于浙皖接壤的清凉峰高级自然保护区区域内,地处浙江西北部而名"浙西"。峡谷境内山高水急,山为黄山延伸的余脉水为钱塘江水系的源流。

峡谷旅游区为线型环带状,全长80公里,共分三个景段。目前已建成开放,接待游客的仅是排名前列景段"龙井峡"。主要景点是:柘林瀑、剑门关、嬉水滩、社门湾、老碓溪、婚育风情文化苑\狮象湾、白马崖等。浙西大峡谷一经发现,就得到旅游界的首肯,浙江省旅游局的专家称之为"华东排名前列旅游峡谷"。

天目山

天目山为浙西诸山之祖,素有“江南奇山”、“大树王国”之美誉,是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天目山是离城市最近的原始森林,距杭州市区仅1小时车程,以“大树华盖闻九州”著称于世。

天目山为江南宗教名山。东汉道教大宗张道陵在此修道,史称三十四洞天。佛教始于晋。梁昭明分经著文于此。元狮子正宗禅寺祖师高峰、中峰尊为"江南活佛"。清玉琳国师创建禅源寺,弘扬临济宗风,遂为中国东南名刹。乾隆帝两度巡山,钦赐《无量寿经》、御笔《心经》,刺封"大树王"。

大明山

大明山紧靠杭昱一级公路,是镶嵌在杭州至黄山黄金旅游线上一颗璀璨明珠。

大明山景区面积29平方公里,目前已开发的核心景区有15.18平方公里,较高峰大明顶海拔1489.9米,拥有32奇峰、13幽涧、8条飞瀑、3个千亩以上的高山草甸,横贯六座山体的万米岩洞,共有大小景点96个。

青山湖

1999年由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青山湖国家森林公园。青山湖周围有公山、母山、琴山、鹤山等诸山环抱,茂林修竹,花草果木,湖面如镜,鸥鹭翔集,四时景色各异。景区内设有草滩烧烤、风情表演、水上闯关、赛龙舟、水上降落伞、自开摩托艇、豪华游艇等等项目。

杭临城际铁路带来新起点

风景优美的临安自然吸引了众多游客,区域的交通情况也随着景点发展和城市建设愈加成熟。

杭临城际铁路效果图(来源:临安发布)

据了解,杭临城际铁路建设工程在广大市民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前期工程的精心组织准备,具备沿线六个站点和二个风井基坑围护施工条件,计划于2017年4月至7月组织安排桩基施工。

临安的外部交通并不发达,目前尚无机场和火车站,但由于靠近杭州,所以选择飞机和火车出行的游客可以先到达杭州,再转车到临安。临安距离杭州萧山国际机场1小时左右路程,并有高速公路相连通。临安市距杭州市区约40分钟路程,至宁波港、上海等地3个多小时。

不仅如此,临安境内有青山航道与京杭大运河和钱塘江联通,杭州至黄山高速公路贯通全境。游玩临安山水,有些需到临安中转,有些可直达昌化,还有些大型景点在杭州或者临安有旅游专线班车,具体参考各景点交通。

吴越文化熏陶而成的味道

丰富的物产和吴越文化的熏陶形成了临安独特的地方菜谱,嫩姜童子鸡、衣锦还乡、竹乡四宝都是临安耳熟能详的菜肴,而笋菜则是临安的一大特色。 不仅如此,临安多水,因此有不少特色菜以水中物为主。

清蒸石蛙

清蒸石蛙为临安名吃。石蛙肉质细嫩鲜美,营养丰富。清蒸石蛙,保留了石蛙的原汁原味,香气浓郁,味鲜肉嫩。

石斑鱼

淡水石斑鱼,肉质细、味鲜美,煎炸、清煎、沌汤都可。用石斑鱼招待客人是当地人迎接贵客的表示。

花肉炒鲜笋

临安是竹子之乡,当地的鲜笋品质高、味道好,当地人喜欢用花肉炒鲜笋,笋的清香和花肉的油气结合,给这道菜添了独特的口味。

除了各类美味佳肴外,临安还拥有众多特产。

山核桃

临安生产加工山核桃已有500年悠久历史,其面积和产量分别占全国60%和70%以上。在全世界17种山核桃中,数临安山核桃成份较高,口感较佳,山核桃是临安“老三宝”之一。

山核桃果肉中有7.8%-9.6%的蛋白质,氨基酸含量高达25%,其中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占7种;山核桃果肉中含有22种矿物元素,其中对人体有重要作用的钙,镁,锌及磷,铁含量十分丰富,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并有润肺强肾,降低血脂,预防心病之功效。长期食用,还对癌症具有一定的预防效果。

无核方柿

无核方柿是临安市昌北山区特有的优良柿种,因呈方形又无核而得名,世代相传已逾二百余年。

临安全区无核方柿较高年产可达50余吨,株产可达500-1000公斤。昌北无核方柿经济价值很高,全身是宝。柿果色泽美丽,甜美爽口,涩味极轻,有降压止血,清热滑肠之功效,;柿蒂可治因寒凉引起的打呃不止;柿叶可防止动脉硬化,治神经衰弱失眠;柿皮烧成炭用植物油调和治烫伤有奇效;柿花还是良好之密源,柿木细而坚硬,可制优质家俱。

白果

白果,是人称“活化石”银杏的种仁。白果核仁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还有少量的钙、磷、铁、钾等成分。与肉煮为“长生肉”,与枣烧称“长生饭”。白果性凉,可炒食或作甜食,是清凉饮料的原料,它能生津止渴,消暑舒神。在酒宴席上,白果羹、白果鸽蛋、白果水鱼、白果炖鸭等都是色美味香的佳肴。

竹笋

由于受独特的气候条件与地理环境影响,临安出产的鲜竹笋品质特好,其味特鲜。鲜嫩的春笋一经与各种肉类烹饪,就显得更加鲜美,炒、烧、煮、煨、炖等皆可。

度假地产推荐

临安优越的自然环境,也吸引了杭州乃至上海等地购房者来此购置养老度假房,享受自然景观,来一场慢生活之旅。

杭州桃李春风

桃李春风的一房难求,已经成为一种现象,绿城的品质,青瓦白墙的小户型别墅,满足对中式风格生活氛围的追求。有天有地的墅式生活,更是对于中产阶级而言,不失为一种生活追求。而下半年推出的小户型洋房,低总价,不限购,且能够享受项目的整体配套,或许又将引发一轮“绿粉”的疯抢。

越秀星汇城

越秀入杭的排名前列作品,大城西150万方的大型生活居住区,造房子是基础,开发商角逐的是生活氛围的营造。项目目前已经有部分房源交付,小城生活正在形成,未来还将有低密度的别墅洋房住宅,以及酒店、shopping mall等也将逐渐在星汇城安家落户。

滨湖天地

作为青山湖一线湖景房,滨湖天地190万方大体量的注定将成为临安的地标。50万方商业、Radisson酒店、IMAX星轶影城、一线水岸豪宅、国际甲级写字楼、酒店式度假寓所等全面业态,将让我们的度假生活更加多元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