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走进中国美丽乡村——安吉

2017-05-10 13:22: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浙江省北部一个极具发展特色的生态县,安吉建县于公元185年,取《诗经》“安且吉兮”之意得名,县域面积188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6万人,下辖8镇3乡4街道,38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和169个村民委员会。

2014年2月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安吉县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浙政函〔2014〕12号)和《湖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安吉县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通知》湖(政函〔2014〕13号),2014年下辖8镇3乡4街道,38个社区居民委员会和169个村民委员会。其中“8镇”分别为:梅溪镇、天子湖镇、鄣吴镇、杭垓镇、孝丰镇、报福镇、章村镇、天荒坪镇;“3乡”分别为溪龙乡、上墅乡、山川乡;“4街道”分别为递铺街道、昌硕街道、灵峰街道、孝源街道。

安吉是联合国人居奖少有获得县、中国排名前列生态县、全国首批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全国首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金牌旅游城市少有获得县,有中国排名前列竹乡、中国白茶之乡、中国椅业之乡、中国竹地板之都美誉,被评为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卫生县城、美丽中国最美城镇。

中国美丽乡村已成为安吉继中国排名前列竹乡、国家排名前列生态县之后的第三个全国性品牌,并领衔制定了《美丽乡村建设指南》国家标准。

中国大陆排名前列世界著名品牌乐园凯蒂猫家园、亚洲较大的水上乐园欢乐风暴、旅游综合体项目“大年初一”风景小镇相继开业,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基础的乡村旅游也蓬勃兴起,成功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和全国排名前列乡域4A级景区。接待游客、旅游总收入分别达到1829万人次、233亿元,是2011年的2.5倍、4.5倍。

“十三五”期间,安吉将坚定不移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走下去,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坚持不懈优美环境养护绿水青山、做实项目转化绿水青山、惠及民生共享绿水青山,全力建成“两山”重要思想实践示范县,打造“富裕、美丽、幸福”三个安吉升级版,努力成为“两美”建设浙江典范、“两山”实践全国示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