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重磅!2017年中考要来了 余杭招生政策解读在这里

2017-05-03 21:43:24 来源: 余杭发布

2017年余杭区各类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的政策及具体操作办法出炉啦,都有哪些重要信息?各位家长,请跟着小余儿一起来关注吧!

一、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中考)时间

2017年杭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时间为6月17、18日。

根据中考时间,余杭区教育局排定了2017年中考及各类高中招生工作日程表。

在这里要特别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请结合中考中招日程安排做好考生与家庭的后续相关规划(如有变化,按较新通知为准)。

【2017年中考、高中招生工作日程表(安排)】

二、招生计划总体情况

2017年我区共计划招生8774人,其中普通高中计划招收106个班4900人,职业高中招收85个班3874人。     

【2017年普高招生计划表】

【2017年职高招生计划表】

三、集中统一招生录取工作安排

2017年,余杭区集中统一招生录取原则和程序(中考成绩发布后,填报志愿,分批录取)基本延续2016年各项政策,稍有调整。

1志愿设置及填报要求

集中统一招生录取共分两个批次进行。

排名前列批次为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纳入排名前列批次的职业高中招生名额,控制在其招生计划的10%左右);第二批次为排名前列批次未录满的学校和职业高中。

排名前列批次设置3个志愿和2个服从调剂志愿(分别为公办普高服从调剂、民办普高服从调剂);第二批次设置3个志愿和1个服从调剂志愿(职高服从调剂),职业学校分专业大类进行录取。

志愿填报按中考成绩,共分两次进行。

排名前列次填报为排名前列批次志愿;

第二次填报为第二批次志愿;普通高中、职业高中两类学校可以兼报。

具体招生计划及代码见我局印发的《余杭区2017年各类高中报考指南》(简称:《指南》)。考生及家长应在认真阅读我局印发的《指南》后,按有关规定和要求选择填报学校。

2志愿填报时间与方式

(1)排名前列次填报

凡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不含已被各类高中学校提前录取的学生),于2017年6月27日8:00至2017年6月28日12:00登录余杭区各类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zk.yhjy.gov.cn:88/syslogin.aspx是少有网址,以下简称“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选择填报集中统一招生学校。6月28日12:00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关闭后,考生已报志愿将不得更改。请考生和家长慎重选择,在规定时间内准确填报。

余杭区初中学校应届毕业生,于6月28日下午在所在初中学校办理报考志愿确认手续(仅是对在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关闭前考生最后填报的志愿进行确认,不能对已报志愿进行更改,下同);符合报考条件的往届毕业生、外地初中应届毕业生、引进人才的子女,于6月28日下午到各辅导站办理报考志愿确认手续。

(2)第二次填报

凡排名前列批次未被录取或未参加排名前列次志愿填报的考生,可登录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参加第二次志愿填报。填报志愿时间2017年7月2日8:00至2017年7月3日12:00。7月3日12:00高中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关闭后,考生已报志愿将不得更改。办理报考志愿确认手续时间为7月3日下午。

其余要求与排名前列次填报志愿一致。

3录取原则与程序

(一)录取原则

以综合素质测评等第作为前置条件,根据学生所填报志愿,按中考成绩(含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当总分相同时,依次按照不含加分成绩、数学成绩、语文成绩、英语成绩、科学成绩、政治社会成绩高低确定先后名次)。

(二)录取程序

首先录取排名前列批次,当排名前列批次录取完成后,再根据考生第二次填报的志愿依次录取第二批次。同一批次按志愿次序录取,即各招生学校按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和学校可录取的人数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录取分数线。当考生已上该批次分数线而未能被排名前列志愿学校录取时,则移至第二志愿学校,如第二志愿学校仍有招生名额则继续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如第二志愿学校招生已满,则移至第三志愿学校。

当考生所填志愿学校均不能录取时,将根据考生调剂志愿。考生如服从调剂则予以调剂录取,如不服从调剂,则不予录取。

考生按规定程序和所填报志愿被所报考学校录取以后,其他招生学校不得再行录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