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从未见 “春耕大典”刷新中国小镇人文新高度

2017-05-02 14:22: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4月29日,桃源小镇春耕大典如约而至,远道而来的钱文忠、窦文涛两大文艺大咖、杭州媒体朋友、社会各界耕读人士、东道主“桃源民”以耕读的名义,共赴这场大地之约。四美具二难并,幕天席地间,且耕且读高致浓。

N1场景艺术新高度

【耕心田】上,一场幕天席地的人文盛典

玉皇山麓,南宋皇家籍田遗韵犹存,南宋天子亲耕这一国之盛事,也让八卦这一传统文化精髓生动地烙刻在大地上。取意南宋“八卦田”,绿城桃源小镇春耕大典场址以“耕心田”命名,既有福田心耕的美意,也是对800年前赵宋之世这场大地艺术的跨越时空的酬和。值得一提的是,“耕心田”场址在大典闭幕之后,还将被小镇精心保留养护。

正如八卦田如今已成为杭州一大历史名胜,“耕心田”也将成为小镇一道让人流连驻足的人文胜景。一场气势磅礴的《春の鼓舞》舞蹈表演拉开了本次大典的序幕,随后各色耕读特色节目精彩纷呈。

雅•童声吟赋

稻花香里童声琅。“心驰西溪,径循天目,襟山水之丽,承耕读之风,豁现桃源大境。极目山壑峥嵘,长铺层楼丽舍……万户人家,心神旷怡,嬉嬉仪态管窥盛世风雅。”身着风雅汉服的小小“桃源民们”齐齐现身碧色稻田,清雅背景乐中稚嫩童声缓缓流出,再现春服既成咏而归的古风韵致。

禅•高僧布道

耕读大境,道法自然。禅意春耕,高僧来仪。应桃源小镇之盛邀,唐代古刹径山寺戒兴方丈亲临春耕大典现场,以一生佛家修为感悟耕读,亲题赐字“一年田地熟,赋外乐天真。便不打鼓笛,也是太平人”,寄情山水、怡然自乐的耕读禅意跃然纸上。人在山水间,耕读自在心。

趣•春田播秧

“手执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六根清净方为道,退步原来是向前。”两位径山寺法师与一行“小小桃源民”,亲手栽下一畦畦青翠欲滴的稻秧。白鹭忽飞来,点破秧针绿,春耕之乐让在场嘉宾重温记忆里的乡土中国。

乐•五谷长桌百人宴

春风春酝透人怀,桃源春宴排,五谷长桌百人宴,象征着小镇五谷丰登的美好期盼,各式时鲜赏色赏味更赏心,邻里同坐言笑晏晏。

N2嘉宾阵容新高度

窦文涛、钱文忠两地文化大咖,同台纵论耕读

窦文涛、钱文忠台下罕见同框,一庄一谐两位文化大咖坐镇,此次春耕大典亦是一次城市级的文化盛事。“双文”加之桃源小镇镇长曾毅女士,三人同道论耕读,一场小镇版“耕读三人行”就此上演。

一边是学者名家钱文忠引经据典纵论古今,一边是凤凰名嘴窦文涛幽默风趣的“窦式”格调,亦庄亦谐却又不失劲辣,而东道主曾镇长也就小镇耕读大计发表自己的独到见解,现场金名妙语频出,台下掌声阵阵,欢笑间也让在场嘉宾获益良多。

N3文化传承新高度

城市耕读馆首映杭州,馆承千年耕读之风

八方来贺,出狮大捷。小镇城市耕读馆的开放也是当天的重头戏,绿城小镇领导与在场嘉宾们共同见证了城市耕读馆的开馆盛事,一轩一坊一舍的谜底随之揭晓。

耕读轩、六艺坊、耕心舍分区而设,翰墨流韵古风浓郁,缓步其间恍然身处古时耕读世家的雅致书院。

耕读轩,一馆尽藏千年耕读文化堪称一座微型耕读博物馆,宽屏LED与嘉宾互动,光影之间四时景异。

六艺坊,通过“礼乐射御书数”,复兴古代贵族六艺教学,日后花道、茶道、香道、琴道、棋道等雅集纷至,国学堂、耕读堂等也将在此开坛授课,于琴棋书画间修身养性。

江水烹新茗,青山当画屏,耕心舍是一处静谧耕心内省的空间,可约三两好友至此,烹茶话古今,偷得浮生半日闲。绿城谨以一座城市耕读馆躬行杭州亘古流传的耕读文化。

0

CEREMONY

一个群贤毕至的城市盛事,一场天人合一的大地艺术,一段其乐融融的耕读时光……春耕大典,刷新中国小镇人文新高度的杭州盛事,随着人群尽兴而归,必将传为美谈。

春耕大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