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江干区排名前列国际学校正式签约 预计明年秋季招生

2017-05-01 07:54:15 来源: 青年时报

近日,江干区排名前列所国际学校——钱江贝赛思国际学校正式签约。这所位于钱江新城区域内的民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近期规划为学前到高中段教育,办学规模1200人。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明年秋季开始招生。

还有一个好消息,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今年秋季即将招生。该校位于凤起东路与御临路交叉处,占地面积约19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500平方米,设计规模为24个教学班。以后将实施国际化双语教学,从学生个性发展出发,将国家课程与拓展课程实现统整,每周除有一般学校都具有的课程外,还设置了戏剧、网球、棒球、电影等特色课程。

实际上,这是江干区在打造首善之区的进程中,对标世界名城走出的一条别样路径:从教育、 医疗、民政三大最基础的民生领域着手,探索公共服务国际化协同发展新模式。

而江干区的医疗国际化早已起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外籍专家坐诊,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外籍专家服务;并引进英国家庭医生理念,在全国率先探索医养护一体化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西子国际中心医疗综合体,该全程健康医疗管理中心链接了全国乃至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优质医疗健康资源,市民可以预约到一流专科医生的门诊、住院及手术。

另外,国际化社区方面,江干区重点在钱塘、城星、华家池、金色黎明等社区率先试点社区治理、服务、人文国际化的三个样板:“洋参谋”“洋管家”“洋文化”。下个月,一批外籍居民马上就要上任“社区议事员”,当“洋参谋”参与社区自治与建设。江干区还打造了一支包括专职涉外社工、物业“私人管家”的专业涉外服务团队,编制方便国际友人出行的“生活地图”。同时,全面推广“公益伙伴日”“邻里节”“爱心日”等常态化平台,从饮食、服饰、宗教信仰等方面,帮助外籍居民真正融入社区生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