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江干将添两所国际化新学校,更多民生福利看这里~

2017-04-29 07:55:35 来源: 江干发布

近日,江干区举行了一个2017杭州江干城市国际化“提升公共服务,接轨世界名城”论坛,要探讨的,就是江干对标世界名城,打造国际化城区的事儿。

江干还制定出台《加快推进城区国际化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从教育、医疗、民政三大最基础的民生领域着手,探索公共服务国际化协同发展新模式。动作还不小呢。

两所国际化新校将亮相

在教育方面,江干的国际化步子挺快。用不了多久,江干两所国际化新校将亮相。

一所是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学校位于凤起东路与御临路交叉处,南临钱塘江,西有京杭大运河,区域内有渔人码头、杭州金融城,是高标准建设的公办国际化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约19500平方米,设计规模为24班,将实施国际化双语教学,每周除有一般学校都具有的课程外,还设置了戏剧、网球、棒球、电影等特色课程,预计今秋开始招生。

▲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全景图

另一所是引进美国贝赛思(BASIS)教育品牌和资源共建的杭州钱江贝赛思国际学校,为民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将按照全国一流国际学校的标准办学。预计2018年秋开始招生。

▲区教育局引进美国贝赛思(BASIS)教育品牌

引入“洋参谋”,打造国际化社区

江干目前正在重点打造钱塘和城星两个杭州市国际化社区试点单位。

江干在全市首推“全能社工+全科社工”,还将一站式大厅受理改为“社区客厅”,通过“前台接待、后台处理”模式方便外籍居民办事咨询。

而引入“洋参谋”、配备“洋管家”、融合“洋文化”等创新举措,让社区治理、社区服务、社区人文国际化的江干样板越来越清晰。

在新一届社区组织换届选举中,江干正着手鼓励外籍居民成为“社区议事员”,当“洋参谋”参与社区自治与建设;

打造包含专职涉外社工、物业“私人管家”等在内的专业涉外服务团队,近期正编制涉及衣食住行及宗教、教育、运动等场所信息的外籍人士“生活地图”;

全面推广“公益伙伴日”、“邻里节”、“爱心日”等活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尊重文化差异,推动不同种族间的文化交流、沟通和互融。

引进国际化的高端医疗机构入驻

与世界名城相适应的医疗服务应该怎样构建?

江干给出的答案是:以“区域健康服务联合体”建设为抓手,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引资和引技并举——

比如“走出去”“引进来”:

依托省市研修平台,每年选派基层优秀业务骨干和管理人员到英国等地进修;

从2010年起,每年选派技术骨干参加邵逸夫医院与美国密歇根医学中心联办的“全科医生高级师资培训”;

引入英国家庭医生理念,以居家医疗为突破口,率先在全国探索医病、养病、护理一体化签约服务模式。

▲邵逸夫医院国际门诊部

再比如“引资”“引技”:

引导社会办医院向高水平、规模化方向发展,引进国际化的高端医疗机构入驻,其中重点推进西子国际中心医疗综合体建设,该中心链接全国乃至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地的优质医疗健康资源,市民也能预约到一流专科医生的门诊、住院及手术。

当然这只是江干在“加快城区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首善之区”道路上的一小步。要成就一个“有颜值有内涵”的大江干,我们还需要做好多努力~

那么,走南闯北、见多识广的你对于江干“加快城区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首善之区”有什么好主意吗?对我们打造国际化的产业城市品质、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交通体系、文化品牌等方面有什么金点子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