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杭州刚需生存指南:总价百万以内的房子还剩多少

2017-04-28 13:18: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乘坐地铁1号线到临平站,沿着迎宾路往北行驶约2公里,穿过邱山隧道之后,就来到了临平山北板块,这个曾经一直被定义为“库存重镇”的板块。

随着杭州房价不断的上涨,杭城万元房、万元板块已然越来越少。作为杭州市区内少有的万元板块之一,临平山北板块再次进入购房者的视野,成为不少刚需客户的购房优选板块。

那么如今临平山北板块发展的如何?现在它是否成为了宜居的板块?曾经固有的“库存重镇”印象是否有改观呢?

地铁商业加持 临平山北迎蜕变

曾经,交通是临平山北板块较大短板,临平山北的发展也屡屡受此制约。地铁1号线通到临平山南后,山北的这一缺点更加明显。与主城仅隔了一座山,却在房价发展水平上呈现出截然不同的两种状态。

随着地铁三期规划的落定,临平山北终于迎来改变的契机。

地铁9号线站点示意图

根据三期规划,地铁9号线将通到临平山北板块,且在板块内设了北沙路站、新洲路站等4个站点。不仅如此,地铁9号线往南将依次途经九堡、钱江新城,包含了客运中心、渔人码头、四季青等14个站点,这也意味着,未来不到1小时,便可从临平山北板块直达钱江新城、武林门等区域。

交通的改变不仅仅体现在地铁上,连接星河南路和星河北路的星河路隧道已经通车,未来半山隧道也将打通,从320国道临东路口可以通过快速路直接连接秋石快速路,这些都将大大有利于临平山北板块的出行。

万宝城效果图

蜕变还体现在商业上。体量达28万方的商业综合体——万宝城开业在即,作为板块内体量较大的商业项目,万宝城的开业无疑将填补临平山北的商业配套少有。值得关注的是,万宝城是地铁9号线北沙路站上盖的商业综合体,未来将直接连通地铁。

曾经的库存重镇如今供不应求

不可否认,在临平山北板块发展的初期,因不少开发商的入驻布局,让整个板块短时间内的供应量急速上升,成为了“库存重镇”,且去化速度相对较慢。

不过,随着2016年的楼市热潮,临平山北板块的去化速度明细加快,库存也出现了明显下降。放眼如今的临平山北板块,在售的房源屈指可数,中梁百悦城、金都夏宫、众安理想湾成为了为数不多的可选楼盘。

根据临平山北板块现有的去化速度,未来3-5个月内板块的可售房源就能被消化,临平山北这个曾经的“库存重镇”变成了如今的供不应求之地。

中铁九逸大批刚需房将入市

面对供不应求的临平山北,刚需购房者还能在哪挑到合适的“万元房”呢?不妨看看预计于5月入市的中铁九逸。

中铁九逸二期效果

中铁九逸位于北沙路与荷花路交汇处,可以说是临平山北板块的核心位置,项目规划了共14栋高层1278套房源,主力户型87-139㎡,预计5月下旬首开。根据周边整体现有的房价水平,总价百万左右便可在中铁九逸挑选到一套合适的房源。

在价格合适、户型合适之外,九逸周边的各类配套更是让项目“闪闪发光”。中铁九逸南侧隔北沙西路便是余杭高级中学,沿北沙西路往西走约800米便是即将开业的商业综合体万宝城,也是规划中的地铁9号线北沙路站所在。加上项目周边其他交付小区日趋成熟的底商,可以说中铁九逸在交付入住时,根本不用担心生活便利性存在问题。

88方户型图

当然,中铁九逸并不是临平山北板块少有的待售项目,板块后续还会陆续有产品面市,比如安徽置地在去年底就曾拿下一宗宅地。且根据余杭国土局今年的供地计划,板块内也将有地块面市。

但是,面对不断波动的房价,面对万元房越来越少的杭州市场,1个月2个月或许你敢等等看,那么1年、2年呢?你敢等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