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地的艺术!4.29,共赴一场幕天席地的春耕大典

2017-04-27 10:59: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00年前,杭州玉皇山麓,南宋皇家籍田之上,皇帝亲耕这一举国盛事,让八卦这一传统文化精髓生动地烙刻在大地上。800年后,一场划世而来的“ 桃源小镇 春耕大典”,将一片“银杏叶”投射在西溪土地,银杏叶与八卦田,在大地艺术层面,是一场跨越时空的酬和。

春耕夏长,秋收冬藏,四季轮回耕读不止,一脉亘古久远的耕读文化,绿城·桃源小镇各色耕读节日随四时流转。当此春和景明之际,小镇春耕大典应时而启,这场开春盛典是“桃源民”们天时地利人和的约定。

“银杏”场址、六艺生境,一场幕天席地的大地艺术

“四壁峰山,满目清秀如画。一树擎天,圈圈点点文章”,取意古银杏的美好意象,春耕大典场址造型宛若一片飘落在大地之上的“银杏叶”。此外,“数、书、射、御、乐、礼”六艺生境,以大地之上的场景艺术向源自周朝的国学经典致敬。活动当天还有稻田吟赋、春田插秧、山寺祈福、五谷百人长桌宴等耕读盛事,屋后山风吹稻浪,庭前银杏映烟尘,春耕大典将中国古人高山流水式的幕天席地之游与天人合一的和雅之境生动再现,一场“银杏叶”上的人文盛典,且耕且读怡然自乐。

窦文涛、钱文忠、“桃源民”,现场直播耕读“三人行”?

窦文涛将在春耕大典直播“耕读三人行”?《成语英雄》之后,现场再与钱文忠“狭路相逢”。而“铁面先生“钱文忠为此还特制了一则邀约视频,一向字斟句酌一字千金的他,竟在视频中就耕读文化侃侃而谈,盛邀大家亲赴这场大典。另外,当天还有神秘嘉宾“桃源民”加入,名家论道谈峰机变,当天又会爆出哪些“醒世金句”呢?


城市耕读馆首映,一轩一坊一舍谜底揭晓

一轩藏尽千年耕读?一坊复兴周朝六艺?一舍品茗修身耕心?近日,桃源小镇城市耕读馆的悬念海报引发全城大猜想,春耕大典当天,绿城始创的城市耕读馆将雍雅首启,耕读轩、六艺坊、耕读舍里玄机随之揭晓,渴慕耕读文化的人士更是纷纷表示当天要到现场一探究竟。

近日桃源小镇在八卦田、西溪、最天使“童声吟赋”行为艺术展,其实让人对春耕大典的当天盛况吊足了胃口。我们都是大地之子,童声吟赋之外,春田播秧,五谷丰登长桌宴,又将给四体不勤五谷不分、久违大地的都市中人带来怎样的新奇体验呢?

以天做幕,以地为席,陶陶尽醉太平,且乐唐虞景化。4月29日绿城•桃源小镇春耕大典盛启在即,一场银杏叶上的“大地艺术”踏香而来,等您亲赴!

VIP预约热线:0571-8869 0001

项目地址:杭州天目山西路353号(圣地路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