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独董华生:预计董事会延期时间不会太长

2017-04-26 07:58:55 来源: 中国网地产中国

4月25日,万科独立董事华生在《万科模式:控制权之争与公司治理》新书发布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预计万科董事会超期服役的时间可能不会太长。万科未来的发展,能否抓住大城市圈时代轨道+物业的先机是关键。
此前,万科董事会秘书朱旭于集团2016年度业绩发布会中曾表示,由于换届方案正在积极酝酿,董事会成员提名尚未完成,本届董事会的换届选举将会延期举行。
据万科公司资料显示,万科现任董事会成员包括王石、郁亮等11名董事的3年任职已经于今年3月28日到期,但截至目前,万科仍未发布董事会换届公告。
对于董事会的延期,华生表示,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延期其实是很普遍的现象,目前万科董事会存在特殊情况,正如市场所了解的,由于深铁集团获得此前华润所持万科股份的时间期限不够,深铁还没有到具备自主董事提名权的时候,真正具有表决权的是前海人寿,而前海人寿因为违规被处罚,再有保监会针对险资举牌而修订出台的一系列法规,前海人寿是不是还有提名、参与上市公司董事会的资格存在疑问。
据了解,锯盛华于2016年4月6日公告将其持有的14.73%股份全部表决权不可撤销、无偿让渡给前海人寿。让渡后,前海人寿拥有万科7.36亿股,却拥有22.09亿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表决权占比达到20.01%。
至于万科未来的发展,华生认为,万科这家房地产市场1.0时代的恐龙,在2.0时代是否还能生存乃至凤凰涅槃,抓住大城市圈时代轨道+物业的先机至关重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