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主城区挂牌6宗地块,紫金板块较大宅地5月出让

2017-04-25 07:32:09 来源: 透明售房网

主城区鸡年首度土地出让以三家本地房企激烈的争抢停车场地块而告终。在市国土于4月13日进行挂牌模拟演练后,首次宅地出让将于原本的4月24日延期至两天后26日举行。今天,市国土又另挂牌5宗商地1宗宅地,少有一宗宅地位于三墩北B区块,不过暂未公布各宗地块起价,6宗地块将于5月24日一齐出让。

在竞价方式上,此次挂牌的6宗地块将与4月26日出让的土地一致,根据较新的竞价规则出让。

4月24日主城区挂牌土地信息一览

6宗地块位置

三墩北单元B-R21-08地块

杭政储出[2017]14号住宅地块,位于三墩北“紫金明珠”板块,地块东至规划庄墩路,南至规划油车桥路,西至规划莲池路,北至规划墩余路,出让面积68263㎡,容积率3,较大可建建筑面积204789㎡。

该地块为三墩北单元至今出让面积较大的宅地,地形较为方正,未来板块内水系环绕、公园密集,教育资源丰富,有西湖区后花园之称。

三墩北地块区位图

三墩北单元土地出让重点记事:

单元内首次宅地出让发生在2015年10月27日,三墩北B区块处于“百废待兴”的阶段,经过33轮角逐,铁建在最终与绿城的角逐中胜出,竞得宅地的当天就宣布要在拱墅、萧山之后打造西湖区的国际城,成为三墩北的拓荒者。

一个月不到,不出10轮报价,龙湖以较低的溢价拿下A区块首宗宅地,与2号线地铁站接近的A区块地价不升反降。此后,旭辉也入股目前的水晶郦城项目。

2016年5月12日,杭州土地市场已经有热度升高的苗头,这也是杭州万科在2016年最后拿的一宗宅地,当时的主要竞拍对手是融信,溢价飙升至113%才收场,自此,三墩北单位才算真正受到行内外普遍关注,“紫金明珠”彻响杭城,紫金板块呼之欲出。目前,融信与万科合作开发西雅图项目,由万科操盘。

2016年11月28日,急于入杭的房企越来越多,主城区边缘宅地成为了最理想目标,这个动机驱动下,河南绿都在A区块以19864元/㎡的楼面价拿地,至此,紫金板块A、B区块各出让两宗宅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