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拱墅城中村改造进展出炉 全区丈量完成率已达70%

2017-04-18 20:51:03 来源: 拱墅发布

拱墅区的城中村改造进展如何了?今天下午,拱墅区集中召开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区城中村改造的工作情况及进展。跟小编一起去看!

城中村改造目标回顾

全区完成整村拆迁和拆整结合28个村,拆迁农户5496户。其中:

上塘街道完成拱宸、东新、皋亭、沈塘湾、大关、七古登、蔡马、瓜山等8个村的整村拆迁和整治。

祥符街道完成李家桥、祥符桥、花园岗、星桥、新文、孔家埭等6个村的整村拆迁。

半山街道完成石塘、半山、沈家桥等3个村的整村拆迁。

康桥街道完成谢村、永和、西杨、计家、蒋家浜、康桥村、独城村等7个村的整村拆迁。

拱墅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

截至目前全区累计丈量3858户,丈量完成率70%,拆迁农户87户,完成率 1.6%。

区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统计表(截止4月17日)

四个街道—城中村主战场

上塘街道

2017年,上塘街道需全面完成十个村社、共1786户农户征迁工作要求。截至4月18日中午,全面完成蔡马、拱宸、大关、东新四社丈量工作,基本完成七古登、皋亭两社丈量,丈量完成率达99%以上,沈塘湾剩余6户未丈量。至此,全街累计丈量达1300户,已签约农户(东新3户)。

瓜山社区现状

祥符街道

2016年结转项目

城西公园10户、平衡地块1户、07地块1户、华师大区块10户、何家村区块4户、赵家浜地块2户,结转项目28户计划于5月底前完成。 

祥符社区现状

2017年新增项目

1、4 月底前启动双签的地块 

新文村整村拆迁,涉及农户 320 户,目前确权工作完毕,4 月底前启动双签,5 月底完成签约。 

孔家埭整村拆迁,除水厂地块外,涉及农户 214 户,目前已完成确权工作,4 月底前启动双签工作,6 月底前完成签约。祥符水厂地块,涉及农户 80 户,计划 7 月份开始征迁工作,9 月底完成双签清零。 

星桥社区现状

2、5 月底前启动双签的地块 

祥符老街改造项目,共 168 户(祥符桥村农户 100户,孔家埭农户 8 户,世居居民 60 户),除祥符桥农居点 20户农户未丈量,其余都已丈量完毕,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资料收集确权工作,5 月底前启动双签,7 月底前完成。 

华丰区块(李家桥村),涉及农户 248 户,目前正在进行确权工作;世居居民 48 户,4 月底前召开动员会,5 月份入户丈量、确权,5 月底开始双签,6 月底前完成签约。 

3、6 月底前启动双签的地块 

花园岗农居地块(花园岗村),涉及农户 170 户,目前正在丈量房屋、收集资料,5 月中旬完成丈量工作,5 月底前完成确权,6 月份开始签约,8 月底完成签约。

此外,祥符社区危旧房改造工作,涉及南河下 3、4、5、6 幢共 104 户居民,目前签约 79 户,搬迁 28 户,计划 4 月底完成搬迁工作。

半山街道

工作目标:两年任务一年完成,今年全面实现半山街道全域无城中村。 

主要任务:实施石塘、半山、沈家桥三村联动,整村推进,完成 1336 户拆迁任务,完成 98 户安置任务。 

时序安排:按照能快则快、倒逼时间、自加压力、自断退路的原则, 石塘社区加快为力争在 5 月底前完成双签(市城投政策及时到位的前提下)。 半山社区加快为力争在 6 月底前完成双签。 沈家桥社区加快为力争在 7月底前完成双签。 

半山社区现状

加快工作进度

石塘社区: 1 月 21 日召开股东代表动员大会,通过协议拆迁决议;2 月 22 日完成全村 692 户的丈量工作;3 月13 月入户收集户籍资料;目前已全部完成确权工作。同时积极与城投集团沟通联系,安置费、货币单价和资金正抓紧作统盘安排,缩短距离,力争在 4 月底予以明确。 

半山社区:3 月 14 日召开股东代表动员大会,通过协议拆迁决议;3 月 18 日开展入户丈量工作,目前已完成丈量工作,正在处于确权阶段,预计 4 月 20 日完成确权。 

沈家桥社区:3 月 14 日明确为整村拆迁后,统一思想,明确整村拆迁工作决心,并制定了拆迁工作计划;4 月13 日召开了股东代表大会,4 月 15 日入户丈量,截止到 4月 17 日已完成 141 户。力争在 4 月 20 日完成丈量。 

康桥街道

1农户拆迁全面启动

街道今年城中村改造农户拆迁任务 1235 户,涉及 9 个社区。截至 4 月 17 日,已完成双签 41户(其中:康桥村社区 31 户、谢村社区 9 户、蒋家浜社区 1户);丈量 468 户(其中:西杨社区 232 户、永和社区 141户、康桥社区 49 户、康桥村社区 36 户)。

目前,西杨、永和、康桥村、蒋家浜、康桥 5 个社区已启动,其中西杨、永和、康桥 3 个社区已完成入户丈量等前期工作,西杨、永和将于 4 月 27 日同时启动双签。 

西杨社区现状

2企业拆迁全力推进

已多次与中能建、高强混凝土对接沟通,按照力争 6 月底前的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健康产业园企业拆迁工作。 

3扫尾项目取得突破

谢村社区结转 3 个项目 15 户农户,已完成双签 9 户,完成项目清零 1 个(两中心项目),针对剩余的 6 户力争 8 月底前完成清零;健康产业园涉及康桥村剩余 1 户农户,力争 6 月底前完成清零;蒋家浜社区结转项目已完成双签 1 户,针对剩余的 1 户农户,目前行政裁决已结束,将进入司法程序,也力争 6 月底前完成清零。 

4回迁安置统筹推进

按照年度确定的 650 户目标,统筹推进回迁安置。目前,平安桥社区(380 户)回迁安置房一期及二期Ⅰ标段已完成各项验收并通过竣工备案,同时基本完成回迁安置政策、实施方案及流程、户型搭配组合方案、安置场地布置等工作。康桥村社区(325)户回迁安置房一期正处于最后的整改收尾阶段,计划 5 月中旬可交付,安置房二期在建部分正进行主体施工中,回迁现场办公室简易装修完毕,已能为“安置房质量开放日”活动及选房、抽房、入住工作提供场地保障。 

5腾房拆房有序推进

目前双签的 41 户中,已腾房 35户,其中康桥村腾房 30 户,谢村腾房 5 户;已拆房 46 幢,其中康桥村 25 幢,谢村 21 幢。针对 3 月份康桥村拆房较慢的情况,街道已落实整改措施,目前采用机械加人工同步的方式,加快推进剩余腾空房屋拆除。

6提升改造顺利推进

吴家墩提升改造涉及农户拆迁 30户,其中西北湾老农居点拆迁 15 户,目前正在拟定规划方案及协商过程中;其他整治区块拆迁 15 户,具体拆迁将根据改造方案确定。已于 4 月 10 日确定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为设计单位,拟打造成为具有运河风情特色及具有一定旅游功能的“都市乡村、农居人家”。 

其余城中村改造进展

除了拱墅区城中村改造的四大主战场,还有这三个街道——湖墅、小河、和睦街道的相关情况如下:

湖墅街道

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涉及渔业新村、青石头地块;香积寺路西延工程涉及贾家新村 17 幢、新创弄、信义坊 3 幢车库、信义新村 13 幢南面围墙;中策职业技术学校改建工程涉及安琪儿农贸市场;危旧房改造工程涉及香积寺巷 61-62 号、珠儿潭 3-5 号、香积寺巷 39-41 号、香积寺巷 43-46 号。 

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工作进展情况

渔业新村共计住户 54 户,青石头共计住户 136 户,目前环评工作已完成,准备入户调查。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进展情况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涉及贾家弄新村 17 幢 24 套住房、新创弄 6 套住房、信义坊 3 幢车库、信义新村 13 幢南面围墙。房屋前期调查公告和红线范围图纸已张贴,前期调查工作已启动。 

目前贾家弄新村 17 幢 23 户住房已上门调查 22 户,新创弄已上门调查 4 户,信义坊 3 幢 45 个车库因没有对应的住户,尚在调查中。 

中策职业技术学校改建工程进展情况

中策职业技术学校改建工程涉及安琪儿农贸市场,市场共有商户 50 户,目前 30 户商户已安置,腾房搬迁中,18 户还在洽谈中。 

危旧房改造工程进展情况

香积寺巷 61 号共有住房 25 套,其中:浙江省土畜产有限公司住房 9 套,居民住房 16 套。目前 25 套住房全部完成签约工作,搬迁公告已张贴,启动腾房搬迁程序,5 户居民已腾房。 

珠儿潭 3-5 号、香积寺巷 39-41 号、香积寺巷 43-46 号房屋居民治危意向征求工作中,拟通过回购处置方式解危,计划 2017 年 6 月底前完成珠儿潭 3-5 号居民协议签约工作。 

小河街道

聚焦董家新村老小区

针对董家新村无违建创建,涉及到所有多层住宅一楼有院落的 300 多户居民的实际现状,坚持拆改结合。计划时间节点5 月中下旬,待社区换届选举结束后,全面展开。目前正在调查了解摸底阶段,整项工作计划 9 月底前结束。 

危旧房改善工程

小河街道在整个拱墅区内属危房治理重点区域,要改善、加固、纠偏房屋达 16 幢。 

征迁安置工作

征迁项目。2017年度,小河街道在本辖区内主要有香积寺路西延项目,主要涉及小河街道余杭塘路社区塘河南村 40 幢的征地拆迁工作,征地拆迁住户共计 28 户。街道已经对该幢房屋进行了三次入户调查摸底。

回迁安置。街道辖区内的回迁安置工作,主要以区发展中心为主,街道全力配合辅助工作。2017年度,辖区内在已经回迁安置住户 325 户,其中居民 151 户,农户 174 户。 

和睦街道

主要工作任务:和睦街道涉及到的城中村改造区域主要为拱墅区华丰区块(李家桥村)南、中片区,其四至范围为东至规划湖墅北路、南至登云路、西至莫干山路、北至湖州街,总面积约46.92 公顷。李家桥村集体土地上共需征收拆迁农户和居民约 300 户。 

截至目前,李家桥村已完成所有农户丈量工作,共丈量251 户。目前祥符街道正在进行确权工作,预计4月底五月初启动双签工作,力争六月底完成双签。 

集体土地上的世居居民目前已由和睦街道完成调查摸底工作,目前共有世居居民 48 户,其中乡邻村散户 26 户,华丰新村小区内散户 22 户。接下来和睦街道将与城中村指挥部、祥符街道密切配合,制定合理妥善的拆迁政策,周密稳妥地推进世居居民的拆迁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