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亚组委办公楼今挂牌 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年底使用

2017-04-17 18:17:29 来源: 滨江发布

4月17日,在亚组委成立一周年之际,位于体育场路270号的杭州亚组委办公大楼正式挂牌。

这也标志着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展开。挂牌仪式后,杭州亚组委向亚奥理事会专题汇报了亚运会筹备事宜。

8万座主体育场年底前建成使用

亚运村选址规划年底前完成

会上透露,奥体博览城8万座主体育场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建成使用。

网球中心、体育游泳馆等项目正在按计划建设之中;国际博览中心项目已全部完成施工并投入使用。杭州奥体博览城其他相关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和环境工程正在同步实施。

根据《亚奥理事会章程》《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主办城市合同》及有关亚运会筹办和组织管理的国际体育规则、惯例以及实际工作需要,第19届亚运会筹办工作将分三个阶段推进。排名前列阶段时间是2016年3月至2017年12月,主要是按进度抓紧开展亚运村的规划选址和启动建设等工作。

不用等到2022年,杭州将在2018年举行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及世界游泳大会,在历次奥运会和世锦赛上,杭州泳军可谓是名震八方。然而大家却没从在杭州举办的大型游泳赛事上一睹这些游泳健将的风采,实在太遗憾了……可是小编不担心,因为明年他们都要来杭州啦!

2018年12月开赛



具体日期如下

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

第5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大会

2018年12月3日至12月8日

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

位于滨江的游泳场馆进展如何

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场馆——奥体网球中心决赛馆位于滨江,明年就要开赛了,那么场馆建设进度如何了呢?

小编了解到,奥体网球中心决赛馆正按计划快速推进,截止四月上旬已完成主体混凝土结构工程,开始钢结构工程施工。

网球中心决赛馆工程是网球中心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筑面积为27448㎡,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建筑总高37.956m,总坐席位10499席;其移动钢结构屋盖由8片花瓣式移动钢结构屋盖组成,单片屋盖重达160吨,无论设计、施工还是管理、维护难度均为国内先进、世界一流,尚无先例可循。

奥体滨江指挥部严把各环节

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基本完工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加快建设网球中心,为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成功举行创造条件。为了让所有参赛运动员能有一个更好的比赛环境,奥体滨江指挥部也是严格把关场馆建设的每个环节。

新成立的领导小组引领参建单位继续加大施工投入力度,继续“五+二、白+黑”不断冲刺节点目标,继续加大督查整改力度,就工程安全和质量隐患做到当天查当天改;派专人实地调研混凝土供应厂家,对生产车间、施工现场的各项工序进行督查,确保混凝土各项指标符合“百年混凝土”的标准。同时,对决赛馆钢结构工程突出从方案阶段进行从严把控,反复论证施工方案,并加强现场预拼装等关键工序的质量把控,保障施工精度和工程质量。

小编从工作人员这里了解到,场馆将计划于2018年9月底将决赛馆交付短池游泳锦标赛组委会。

杭州出了3位游泳奥运冠军

杭州在游泳运动项目上可以说成绩斐然,到目前为止杭州已经出了3位奥运冠军,多位世锦赛冠军、亚运冠军、亚锦赛冠军。

孙杨:现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男子400米自由泳奥运会记录保持者。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是历史上排名前列位集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奥运会金牌于一身的游泳运动员,史上排名前列个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三连冠。

叶诗文: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400米混决赛中,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在女子200混比赛中,两次打破奥运会纪录,创造了中国游泳个人单届获得两项奥运冠军的历史。目前叶诗文已经获得全运会、亚运会、游泳世界杯、长池世锦赛、短池世锦赛、奥运会在内的所有国内外重大比赛的金牌,成为中国泳坛排名前列金满贯。

罗雪娟:2003年7月,在世锦赛中获得女子50米蛙泳、100米蛙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三枚金牌 ;2004年8月17日,在雅典奥运会上罗雪娟夺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

当然还有“洪荒少女”傅园慧、吴鹏等游泳名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