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挥别老望江丨五个地块同时启动城中村改造

2017-04-15 14:01:25 来源: 上城发布

2017年4月15日上午,望江街道城中村改造海潮路沿线70户农户搬迁签约正式启动。现场如何?这次搬迁对于上城“四个全域化”攻坚战来说意味着什么?且听小编一一道来。

现场:望江5个地块同时启动城中村改造

签约现场

此次启动征迁的望江5个地块是整个上城区最后一片集中区域内的“城中村”,共涉及70户农户,占到今年望江街道城中村农户征迁任务总量的76.4%。此次征迁的集体土地上住宅数量,在上城区全区集体土地征收任务量中的占比,也已突破90%。

5个地块分别是:

海潮路沿线SC0401-32(面粉厂)地块

望江单元凯旋路五期

SC0401-33

望江单元始版桥直街道路工程(东宝路-婺江路)

望江单元始版桥直街道路工程(婺江路-甘王路)

望江5个征迁地块位置示意图

目前,上述5个地块的70户农户已全部完成了入户丈量评估,据测算,选择“1+X”综合安置方案的农户预计将达40%,已有16户农户提前腾空。

所谓的“1+X”综合安置方案是指原则上每户1套安置房,其余实行货币化安置的方式并特设选择1+X安置奖励费。

安置奖励:农户在规定期限内签订搬迁协议的,每户发放奖励费10万元。在规定期限内腾空交房的,每户发放奖励费10万元。在搬迁启动后排名前列个月之内腾空交房的再增发腾空激励费10万元;第二个月之内腾空交房的再增发腾空激励费8万元;第三个月之内腾空交房的再增发腾空激励费6万元。

签约和搬迁期限:2017年4月15日至2017年7月14日.

规划:城站东交通枢纽建设“拆”出可能性

此次启动的5个地块,对未来杭州的路网建设意义重大。

这次搬迁签约的农户主要集中在凯旋路五期地块这一段。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有望加快海潮路道路拓宽工程项目推进。

此外,未来与凯旋路打通之后,也将极大地缓解交通压力。始版桥直街、婺江路延伸段也都有望拓宽。

更重要的是,这5个地块一旦实现清零,将与去年推进的东宝路以南区域连成一片,“拆”出更多的发展空间。

据悉,望江新城正在进行较新的城市整体规划,积极与铁路等部门协商,探讨城站东交通枢纽方案实施的可能性。待此次5个地块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完成,也将会为未来规划中的城站东交通枢纽建设“拆”出可能性。

未来:接轨国际化 新城指日可待

(望江新城效果图)

从今年1月起,望江街道动迁指挥部集体组组长蒋明,就带领一支党员骨干组成的“铁军”深入开展入户走访、调查。同时,还专门成立了近江经合社征迁助推领导小组,发挥班子成员和村民组长熟络农户家庭情况的优势,挂包联系,通过一线助推、乡情助推、示范助推等办法,对不理解征迁政策、抵触情绪较大的村民,积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帮助解决“进不了门、找不着人、谈不上话”的难题。

本月下旬,还将启动城中村范围内400余套联建房的征迁工作。年内,望江地区还会加快推进其他几个地块的农户搬迁签约。

(望江新城大格局)

根据规划初步设想,未来望江新城将构建“两轴、两区、两带”的城市框架,而此次启动的五个地块恰好位于望江新城“两轴”核心,承载着上城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重要历史使命。

挥别老望江,新望江将与国际化接轨。

对标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

快速推进新城配套设施建设

新城未来,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