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5号线“益乐路站”主体结构开工 总工期约2年

2017-04-15 09:40:21 来源: 拱墅发布

日前,小布从杭州地铁集团获悉,地铁5号线益乐路站在完成绿化迁移、管线迁改、道路改造及一期围挡范围内围护施工等前期准备工作后,将于近期开始围护结构及主体结构施工。该车站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计划总工期约为24个月。

地铁5号线详情↓

▲站点图

地铁5号线被称为杭州地铁线路的“换乘之王”,38个站点中有16个为换乘站,可与1号线、2号线、6号线等地铁线路换乘,十分便捷。

5号线一期工程,正线长度48.1公里,共设36个站点。

线路起自余杭区中央公园站,经过仓前站、杭师大站、常二路站、五常站、蒋村站、浙大紫金港站、三坝村站、益乐路站、莫干山路站、巨州路站、上塘路站、沈半路站、再行路站、东新园站、城市之星站、打铁关站、宝善桥站、建国北路站、平海路站、城站站、江城路站、候潮路站、凤凰城站、江南大道站、江虹路西站、江晖路站、滨康路站、青年路站、金鸡路站、人民广场站、育才路站、通惠路站、火车南站站、新城路站,终止于萧山区香樟路站。同时,临安轻轨将与5号线连接。

线路计划2019年底开通运营。

5号线建设情况

目前,地铁5号线建设进展情况不错,包括二期工程的创新路站在内,共有25个车站已经开工。目前,地铁5号线的集中施工区域已经慢慢挺进市中心,接下来的施工重点会落在市中心的建国路——东新路一线,抓紧推进宝善桥站、东新园站、建国北路站等站点的施工。

另据消息,市民关心的地铁2号线西北段目前已经进入附属结构施工的冲刺阶段,机电安装和装修在进行紧张的交叉作业,为6月通车做最后的准备。

“益乐路站”工程概况

益乐路站位于萍水街与塘萍路交叉口,为地下二层车站。车站宽约21.3米,总长约185米,深约16米,设4个出入口。

▲益乐路站平面位置示意图

交通改道信息

塘萍路:萍水街、塘萍路交叉口南北交通阻断,此交叉口由全方位交通调整为右进右出组织交通,全面禁止机动车左转。

萍水街:维持机动车双向4车道,其中围挡南侧3车道,向东2车道,东向西1车道;围挡北侧为一条东向西3.5米机动车道及一条3米人、机非混行通道,围挡南侧保留一条5米双向人非混行通道。

▲施工期间交通示意图

公交站调整

因益乐路站施工需要,对54路、303路公交车运行车道进行调整,具体如下:303路、54路取消塘萍路上的公交停靠站点,其余不变;公交车行驶至塘萍路、丰登路交叉口后,沿丰登路直行转驶入拱苑路,再进入萍水街,其余不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