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半山城中村改造规划出炉!半山蓝图正徐徐展开

2017-04-14 07:38:10 来源: 拱墅发布

2017年,半山启动了大规模城中村改造,这一座座的城中村将从半山街道的版图上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城区。是的,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新半山的蓝图正徐徐展开。

登临半山 俯瞰杭城

半山现状

半山是个老工业地基,城郊结合部配套落后和老工业区沉闷凝重的印象。但经过多年转型升级,多家工业企业关停转迁,尤其是杭钢半山生产基地的关停,半山迎来了发展的机遇期。今年,半山大规模推进城中村改造,不久的将来,半山将迎来蝶变!

半山街道城中村改造目标

半山街道是全区城中村改造的主战场之一。今年,半山街道要完成石塘、半山、沈家桥3个社区的整村拆迁以及金星社区剩余农户拆迁工作,共涉及辖区农户1336户。

工作目标

两年任务一年完成,今年全面实现半山街道全域无城中村。

主要任务

实施石塘、半山、沈家桥三村联动,整村推进,完成1336户拆迁任务,完成半山社区金鱼地块98户回迁安置任务。

半山街道2017年城中村改造计划

半山街道城中村改造计划图

石塘城中村改造项目

改造方式:拆除重建

农户征迁任务:692户

启动时间:2017年2月

计划完成时间:2017年5月

石塘社区力争5月底完成双签

半山城中村改造项目

改造方式:拆除重建

农户征迁任务:363户

启动时间:2017年3月

计划完成时间:2017年6月

半山社区按照6月完成双签的目标,计划4月完成确权,5月启动双签

沈家桥城中村改造项目

改造方式:拆除重建

农户征迁任务:268户

启动时间:2017年4月

计划完成时间:2017年7月

沈家桥社区围绕7月底完成双签的目标,计划4月完成丈量,5月完成确权,6月启动双签。

拆迁进展
❂  一周时间,100%完成石塘社区丈量!

位于杭州城北半山入城口的石塘社区,今年拱墅较大单体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农户692户、户籍人口3100余人。这么大体量的社区,在启动丈量后,仅仅一周,就完成了100%的丈量工作,比原计划提前一周。

而这只是开始,接下来他们要继续跑出加速度,去兑现“确保今年上半年完成拆平交地”的军令状!

❂  三大社区齐头并进,自加压力提速加码!

半山街道自加压力提速加码,力争两年任务一年完成,今年全面实现半山街道全域无城中村。

目前石塘社区已基本完成确权工作,力争5月底完成双签;半山社区已完成拆迁丈量工作,目前处于确权阶段,力争6月底完成双签;沈家桥社区4月15日后启动丈量,力争7月底完成双签。后期,半山街道将重点强化对每个社区的帮助指导和协调,确保三个社区城中村改造工作有序推进,齐头并进。

❂  半山社区金鱼地块98户回迁安置于今年启动

半山社区金鱼地块98户回迁安置工作也于今年启动,力争同年完成。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回迁安置小区的细化服务管理,让回迁户真真实实感受到生活品质的提高与改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