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412个重大项目 投资12534亿 浙江真的要"闹海"

2017-04-14 07:32:56 来源: 浙江发布

为推进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海洋经济项目投资持续增长,近日,浙江出台了《2017年度浙江海洋经济发展重大建设项目实施计划》。

年度海洋经济重大建设项目实施计划,是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想要入列《2017年度浙江海洋经济发展重大建设项目实施计划》,得符合以下主要原则:

▲列入项目均为涉海涉港项目,与海洋经济关联度大,项目题材较好;均为2017年开工项目和近年续建项目。

▲列入项目2017年度计划投资额基本在3000万元以上,个别海岛基础设施、海洋新兴产业、海洋科教创新和生态保护项目年度计划投资额适当放宽。

▲列入项目建设有明确的依据,均纳入相关规划、计划,具备核准备案手续等相关必要条件。

▲列入项目大多为海岛县和沿海县项目,兼顾其他地区涉海产业类项目。

根据上述原则,列入2017年度计划的海洋经济重大建设项目,共计六大类412个,总投资12534亿元,其中2017年度计划投资额为1801亿元。

海洋经济重大建设项目

★港航物流服务项目111个,2017年度计划投资332亿元。其中港口码头项目45个、航道锚地项目9个、集疏运网络项目20个、物流交易平台项目31个、金融信息平台6个。

★海洋产业转型升级项目85个,2017年度计划投资874亿元。其中海洋装备制造项目36个、海洋化工项目15个、海洋医药和生物制品项目12个、海水淡化和综合利用项目4个、现代海洋渔业项目18个。

★现代海洋服务业项目41个,2017年度计划投资56亿元。其中海洋商贸服务项目11个,滨海旅游项目30个。

★海洋能源项目20个,2017年度计划投资93亿元。其中核电项目3个、风电项目5个、光伏发电项目3个、潮流能发电1个、其他能源项目8个。

★海洋科教创新和生态保护项目47个,2017年度计划投资62亿元。其中海洋科教创新项目16个,海洋生态保护项目31个。

★其他基础设施项目108个,2017年度计划投资382亿元。其中沿海及海岛地区其他基础设施项目71个、滩涂围垦项目37个。

小布为大家带来了详细的项目名单,快来看看浙江海洋经济的巨龙要在哪些地方腾飞起来~

(单位: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