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家长最关心的消息来了 上城招生情况都在这里了!

2017-04-13 07:34:37 来源: 上城发布

今日上午,上城区教育局召开了上城招生说明会,回答了大家关心的几个教育类问题,小尚帮大家梳理了5个关键动态信息,都来看看吧!

其中,上城区学区划分将于四月中下旬公布在上城教育信息港上,也会在上城发布微信微博平台上进行推送,请持续关注。

动态1:2017年上城区适龄儿童增长明显

2017年上城区适龄儿童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00余人。

上城区总体情况平稳,局部地区矛盾突出,增加的学龄儿童基本集中在历年来招生形势都比较严峻的胜利小学、胜利实验学校、天地小学、杭师附小钱江校区等学校。

上城将坚持通过“提前规划、合理布局、灵活机制、挖掘资源”的方式,以妥善解决入学为原则,让更多人在上城有书读、读好书。

动态2:一体化、联片、第三方认定、双学区等多样招生一体化招生

山南教育集团包括清河实验学校,教科所附小、上教院附小三所学校,将实施一体化招生,根据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录取学校附近的户籍学生和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子女。

联片招生

杭十中和惠兴中学继续实施联片招生工作,天长、娃哈哈、杭师附小吴山校区、高银巷、饮马、穆兴、大学路这七所公办小学在小升初分配时可以自主选择一所初中就读;

第三方认定

对于特长生招生,杭六中、开元中学、杭州中学继续通过第三方认定的方式,为更多有艺术、科技、体育特长的学生提供更多发展的可能性;

双学区招生

胜利小学钱塘校区与天地实验小学继续实施双学区政策,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率,缓解望江地块招生的紧张形势,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动态3:改建后的惠兴中学将于2018年投入使用

丨惠兴中学改造后效果图

惠兴中学整体改建列入上城区“为民办实事工程”,改建后的学校将是一所“书院特色、江南韵味、中国风范、智慧学校”的现代化学校,专业教室与普通教室按照1:1比例设计,满足拓展课程发展和学生实验探究的需求,预计于2018年投入使用。

动态4:6所学校 计划招生1144人

目前上城区共有6所学校:1所民办初中、2所民办小学、2所9年一贯制民办学校,1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杭州市崇文实验学校

计划招生班数:10

计划招生人数:260

报名时间:4月15日

杭州市时代小学

计划招生班数:4

计划招生人数:140

报名时间:4月15日

杭州新世纪外国语学校(小学部)

计划招生班数:4

计划招生人数:120

可住宿人数:60

报名时间:4月15日

杭州娃哈哈双语学校(小学部)

计划招生班数:4

计划招生人数:104

报名时间:4月15日

杭州娃哈哈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小学部)

计划招生班数:2

计划招生人数:40

招生对象:外籍、持绿卡或者港澳台通行证的学龄儿童;

杭州市建兰中学

计划招生班数:12

计划招生人数:480

60%为摇号,计288人,

40%为自主招生,计192人。

网络报名:4月25日-4月26日

动态5:首推“上城区公办小学入学服务平台”

今年,针对上城户籍的学龄儿童首推“上城区公办小学入学服务平台”,将把学龄儿童报名所需的相关信息录入服务平台,简化家长的报名程序。家长、学校、教育局三方也能实时查询入学报名进程。家长可通过手机接收短信的方式了解动态信息。

平台预计于5月正式运行。

在学区公布后,家长可通过“上城教育”微信公众号即可查询对应的学区和对口的初中。

家长如有疑问,可致电上城惠民服务中心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日,8:30-17:00

联系方式:87802200

2017年上城区将继续推行阳光招生,严格要求学校在招生工作开展前通过校园网、微信平台及张贴招生通告等形式向社会公告,内容包括招生政策、计划、服务区范围、报名时间及随带材料等,同时要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和投诉信箱,切实做好招生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坚持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