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学今起报名 你家在学区内吗?

2017-04-10 23:11:37 来源: 萧山发布

好消息!

开发区小学,各农场、社区、有关企事业单位:

为保障开发区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努力规范招生行为,公开、公正、公平、有序地做好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小学一年级新生的招生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等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以及《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行新型居住证制度的通知》(杭政办函〔2016〕137号)精神,参照萧山区教育局《关于萧山区2017年城区初中小学招生工作的意见》(萧教[2017]41号),结合开发区实际,现对2017年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招生计划

萧山区银河小学教育集团开发区小学(暨萧山信息港小学,以下简称“开发区小学”,位于开发区建设二路515号),2017年计划招生一年级新生人数约为300人,开设8个公办教学班。

✎二、招生对象

招生对象为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排名前列类:开发区有户籍的新生(不包括钱江、红垦两农场原居民及重汽嘉泽苑业主的适龄子女)。

第二类:非开发区户籍,家庭生活基础在开发区,且本人或父母一方在开发区有独立产权房的新生(不包括钱江、红垦两农场原居民及重汽嘉泽苑业主的适龄子女)。根据新生户籍,又分为三批:萧山户籍(A批)、杭州其余八城区(上城、下城、拱墅、江干、西湖、滨江、余杭、富阳,下同)及大江东户籍(B批)、非杭州市区户籍(C批)。

产权房要求:①《房产证》办理时间为2017年4月30日之前,②房产规划用途为住宅。

学生父母一方具有浙江省、杭州市或萧山区《留学回国人员工作证》、《外国专家证》、《萧山区人才居住证》、华侨归侨、外籍华人身份证或港澳台籍身份证,在能提供在萧居住证明的前提下,按照萧教【2010】41号文件执行,招生政策参照相应的一类生、二类生政策。

(注:排名前列类、第二类生源学区详见附件1。)

第三类:非开发区户籍,家庭生活基础在开发区。根据新生户籍,又分为三批:

A批:具有萧山、大江东或杭州八城区户籍,家庭生活基础在开发区并实际居住连续满2年(凭社区确认的房产租赁证明,时间以2017年8月31日为准,下同),且父母一方在开发区纳税企业连续工作(或经商)满2年(凭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社保凭证),并在萧山区连续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满2年(均仍在有效期内)的新生;

B批:非萧山、大江东或杭州八城区户籍,且父母一方持有九年有效期的《浙江省居住证》的新生,家庭生活基础在开发区并实际居住连续满2年,且父母一方在开发区纳税企业连续工作(或经商)满2年(凭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社保凭证),并在萧山区连续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满2年(均仍在有效期内)的新生;

C批:非萧山、大江东或杭州八城区户籍,且父母一方持有《浙江省临时居住证》,家庭生活基础在开发区且实际居住连续满3年,且父母一方在开发区纳税企业连续工作(或经商)满3年,并在萧山区连续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满3年(均仍在有效期内)的新生。

符合C批三类生中,适龄儿童(少年)本人持有IC卡式《浙江省居住证》(办理时间为2017年5月31日前)的新生,视作第三类 B批新生。

父母一方在开发区2016年度“十强财政贡献企业”、“十强工业企业”、“十强服务业企业”(名单点击阅读原文附件2)任车间主任、分公司经理、分厂厂长等正职及以上职务的,在三类生中,优先予以考虑、安排。

✎三、招生录取办法

1.在规定的招生计划内,依次依批招收排名前列、第二、第三类新生。

2.当报名人数超过规定的招生计划时,根据新生户籍、居住地等实际情况,按照下列先后顺序招收:

(1)开发区有户籍;

(2)开发区有产权房(房产规划用途为住宅);

(3)父母一方在开发区2016年度“十强财政贡献企业”、“十强工业企业”、“十强服务业企业”任车间主任、分公司经理、分厂厂长等正职及以上职务的;

(4)具有萧山、大江东或杭州八城区户籍,根据在开发区纳税企业连续工作(或经商)期间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时间2+N,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招收;

(5)非萧山、大江东或杭州八城区户籍,持有九年有效期的《浙江省居住证》,根据在开发区纳税企业连续工作(或经商)期间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时间2+N,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招收;

(6)非萧山、大江东或杭州八城区户籍,持有有效《浙江省临时居住证》,根据在开发区纳税企业连续工作(或经商)期间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时间3+N,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招收。

✎四、报名程序

(一)一类生、二类生:

1.网上预登记。2017年萧山区银河小学教育集团开发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将采用网上预报名办法,在2017年4月10日〜4月23日,借用萧山教育信息网(http://www.xsedu.zj.cn/)开通的“城区初中小学招生预登记系统”进行新生报名预登记。

2.资格审查。网上预登记后,请家长在规定时间,随带相关资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核,具体安排如下:

(1)一类生:5月6日(周六)带齐以下资料到汇宇小学(育才路1068号)集中现场报名。①《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②《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无房户须持所在社区确认的《房产租赁证明》原件及复印件);③孩子《出生证》和《计划免疫接种证》原件及首页复印件。

(2)二类生:5月7日(周日)带齐以下资料到汇宇小学(育才路1068号)集中现场报名。①《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②《房产证》原件及复印件;③孩子《出生证》和《计划免疫接种证》原件及首页复印件。

注:父母一方具有浙江省、杭州市或萧山区《留学回国人员工作证》、《外国专家证》、《萧山区人才居住证》、华侨归侨、外籍华人身份证或港澳台籍身份证的,5月7日(周日)带齐以下资料到汇宇小学(育才路1068号)集中现场报名。①《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②《留学回国人员工作证》、《外国专家证》、《萧山区人才居住证》、华侨归侨、外籍华人身份证或港澳台籍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③孩子《出生证》和《计划免疫接种证》原件及首页复印件;④所在企业出具的在萧居住证明原件。

(二)三类生:

1.现场报名:

6月3日(周六)(8:00~16:00)、6月4日(周日)(8:00~11:00)到萧山开发区小学(开发区建设二路515号)。

2.资料审查:

报名时应携带以下材料,并填写《银河小学教育集团开发区小学(三类生)申请入学情况登记表》(详见附件3,表格可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网(http://www.xetz.gov.cn/ )“政务公告”栏,本《招生意见》中下载)。

(1)家庭《户口簿》和父母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2)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的租房合同原件和复印件;

(3)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与开发区管辖企业签订的连续规定年限(并仍在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或工商部门核发的开发区辖区内的《营业执照》原件和复印件;

(4)在萧的连续规定年限且有效的《浙江省居住证》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

(5)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连续规定年限(并仍在有效期内)缴纳社会养老保险的凭证(可到萧山区市民中心社会养老保险窗口申请开具,须盖章原件有效);

(6)适龄儿童的《计划免疫接种证》原件和复印件;

(7)《出生证》或户籍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签发的合法《生育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8)父母一方在开发区2016年度“十强财政贡献企业”、“十强工业企业”、“十强服务业企业”内任分公司经理、分厂厂长等正职及以上职务,除携带上述有关资料外,还需提供相关企业出具的经法人代表签字并盖公章的《职务证明》或任命文件原件或复印件。

✎五、有关要求

1.学生父母要对提供的相关证件和登记信息的真实性负责。一旦查实有关证件和登记信息弄虚作假,学校有权拒收学生入学并提请有关机关查处。

2. 开发区小学招生办公室对家长提供的报名材料和登记信息进行初审、开发区社发局进行审核后,录取名单于6月23日在开发区小学进行公示,并于7月5日安排新生报到。

3.在开发区小学报名后未被录取的三类生可到友谊学校或新苗学校报名就读。

4.开发区小学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实行阳光招生。

✎六、咨询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83816803、83816805、8381680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溪映听庐

溪映听庐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