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家长快看!2017余杭幼儿园、中小学招生信息来了

2017-04-09 23:47:31 来源: 余杭发布

家长们,2017年余杭新学年的招生工作要开始了。近日,余杭区教育局公布了全区幼儿园、中小学招生工作时间安排。

为了孩子顺利入学登记,一定要了解下面的内容哦!赶紧收藏起来吧!

余杭区2017年幼儿园招生

各镇街招生篇

1招生时间

余杭区幼儿园招生时段一般为6月上旬——7月上旬,具体时间以各镇(街)发布的招生公告为准。其中民办幼儿园会适当提前预约登记时间或延长招生时间。

2招生原则

“住、户一致优先”“相对就近入园”“公民办统筹”,依次招收属地镇街户籍适龄幼儿,法定监护人(父母一方)购房于属地镇街的余杭区户籍适龄幼儿,并充分考虑符合余杭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园条件的适龄幼儿入园需求。

3特别提示

幼儿园属于非义务教育,公办园无法满足所有适龄幼儿的入园需求,建议非本辖区的余杭区户籍生和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选择民办幼儿园报名就读。

临平城区招生篇

1招生时间与方式

《临平城区幼儿园招生公告》预计在6月中旬出台,届时将发布临平城区幼儿园报名时间、地点、范围等重要信息,其中原城区招生继续采用“入园意向网上登记系统”进行网上登记,由教育局统筹安排,临平街道中心幼儿园、东湖街道中心幼儿园、南苑街道中心幼儿园、星桥街道中心幼儿园均实施现场登记报名。

2户籍生统筹分流

公办园往年的招收范围仅作参考,今年统筹分流将根据户籍生分布与幼儿园资源分布等情况做动态调整;临平原城区的户籍幼儿增速快,公办园不能完全容纳,教育局会采取保育费补贴方式鼓励和分流一部分适龄户籍幼儿去民办园;一些房产公司等发布的信息或宣传,比如部分楼盘推出的所谓“学区房”请谨慎对待。

3特别提示

临平原城区以外的余杭区户籍生入园,教育局不做统一登记和统筹安排,建议回户籍地入园或选择临平原城区民办幼儿园报名就读!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临平城区个别街道中心幼儿园分园在有空额的前提下,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在学区内有房的(以房产证为准),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

温馨提醒:

具体事宜后续请关注《2017年余杭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与各镇街招生公告。

余杭区2017年中小学招生

民办学校篇

有意向就读余杭区民办中小学的家长请注意:

2017年民办中小学于4月11日开始启动招生。民办小学于4月25日左右结束,民办初中5月9日左右结束。

民办初中招生,这几个时间要记牢!

时   间

内    容

4月13日—17日左右

各民办初中招生电脑派位网上报名

届时可登录余杭教育网(http://www.yhjy.gov.cn/)首页的端口或微信公众号“余杭教育发布”进行网上报名

4月18日—20日左右

学生父母(法定监护人)到目前就读的小学进行书面确认;

4月25日左右

民办初中现场电脑派位

4月26日—5月8日左右

各民办初中组织自主招生

5月9日左右

各民办初中录取工作完成

温馨提醒:

学生实际就读学校应与学籍所在学校一致,否则将造成学籍无法正常转入,对学生今后参与高一级学校保送、自主招生等会产生严重影响。

公办学校篇

想就读余杭区公办中小学的学生家长请注意:2017年,余杭区公办中小学招生继续执行阳光招生政策,公办学校不择校。各校时间为6月上旬-7月上旬,具体按各镇(街道)发布的招生方案实施。

温馨提醒:

《临平城区中小学招生公告》一般在6月上旬左右出台,今年临平城区公办中小学符合条件的一、二、三批生入学登记均将启用网上预报名系统,有需要的家长届时请关注微信公众号“余杭教育发布”。

《临平城区中小学招生公告》中将发布临平城区各公办中小学学区划分及报名时间节点等重要信息。根据往年情况来看,如有新建社区或学区内户籍生人数分布变化等原因,部分初中、小学的学区可能会作调整。

特别提醒:往年的学区划分仅作参考,不能作为学区划分的依据(具体要以今年招生公告为准)。部分楼盘推出所谓“学区房”,家长一定要谨慎对待。

余杭户籍符合第二批招生条件的,在有招生余额的情况下统筹安排入学。由于户籍学生大量增加,可能有一些符合第二批入学条件的学生会统筹到城区周边学校。

临平城区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入学中,父母或监护人在学区内有房的(以房产证为准),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同时重点提示家长: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就近的公办学校不能全部安排的时候,将统筹到其他有空额的公办学校或民办学校入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