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早资讯丨23所中小学今年竣工 你家变身"学区房"?

2017-04-04 08:08: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杭州杭州

《杭州发布》:你家会变成学区房吗? 杭州城区今年23所中小学竣工

今年杭州城区将有23所中小学校竣工。其中,西湖区今年将有中学2所,小学2所投入使用;在上城区,新世纪外国语学校紫金校区将于9月投入使用;下城区华丰单元求知小学将于11月竣工;江干区有4所小学竣工,分别位于景芳和丁桥;拱墅区的两所学校预计今年完工,分别为北秀小学和郭家厍中小学;位于滨江区的钱塘实验小学、滨和中学、滨和小学将于今年投入使用;萧山区今年将有1所中学、3所小学投入使用;余杭区的古墩路小学和五常中学将于今年投入使用;富阳区今年也有两所小学竣工,分别为东吴小学和新登镇中心小学福光校区。

《临安发布》:青山湖时代如何布局发展?8位专家为临安制定方略

随着环湖绿道、杭临轻轨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推进,青山湖效应愈加显现,临安正加快迈向“青山湖时代”。近日,临安市邀请省、杭州市有关专家研讨青山湖区域发展战略规划,助力“环湖发展、沿轴布局、新老并进”。

研讨前,专家们实地考察了青山湖区域,并听取临安市发展战略,特别是临安市市域规划及青山湖周边已编制情况介绍。随后,围绕“临安发展战略”“青山湖区域的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环湖地区如何保护与开发”等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与会专家们在研讨中表示,临安在迎来众多发展机遇之际,推进青山湖区域发展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必须深入研究、科学谋划发展战略规划。

《富阳发布》: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花落富阳

通过近一年的努力,杭州市富阳区侨联、区文广新局联合申报的郁达夫故居成功获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该基地属杭州地区县(市、区)级排名前列。

郁达夫故居现保留着部分烈士的遗物,有详实的图片、音像等文物史料,是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自1996年12月对外开放以来,故居接待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人华侨1万余人。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由中国侨联审批挂牌,是中国侨联系统整合社会资源、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和“国字号”侨务品牌。该基地的成功创建,将推动富阳区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也将在依托名人文化,发挥独特优势,推动富阳区海内外文化交流,助推富阳文化强区建设和推介富阳山水文化、提升富阳知名度与美誉度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一眼观天下

《新华社》:北京楼市限购再升级 住宅平房纳入限购范围

为进一步加强住宅平房管理,北京市住建委3日出台《关于加强国有土地上住宅平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将住宅平房纳入北京市限购范围。通知要求:居民家庭名下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新购买的住宅平房,核验购房资格时计入该家庭名下住房套数。住宅平房套数以不动产权证个数计。

对此,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系主任赵秀池表示,市场化的住房都纳入了限购的范围,使北京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进一步完善。

《中国网地产中国》:调控机遇下的租赁市场 空间巨大多痛点待解

连日来不断的调控加码,俨然一副为房地产吹响“中场哨”的节奏。各种限制买卖的附加条件之下,新房和二手房市场面临巨大的交易量下滑压力,租赁市场在此刻被推向巨变前夕的微妙时刻。

自2015年以来,中央多次提出“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供应体系”,租赁市场的关注度更是持续上升,从住宅租赁领域多环节的模式创新,到持有型经营地块的拍出,再到开发商对于长租公寓的多方试水。随着房价上涨逐渐接近天花板,房屋租赁市场显然迎来了最为合适的发展时机。

❤观天象,知天下大事

今天白天晴好依旧,只是天空云量有所增多,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的气温与昨天相近,较低气温12℃,较高气温25℃左右,平均相对湿度50%。今天夜里到明天随着暖湿气流增强,杭城就会有小阵雨现身,本周后半周,雨水也会频繁来刷存在感,预计6日后期至7日上午,杭城有一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雨量可达中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