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花落富阳

2017-04-03 20:52:34 来源: 富阳发布

又一个好消息!通过近一年的努力,杭州市富阳区侨联、区文广新局联合申报的郁达夫故居成功获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该基地属杭州地区县(市、区)级排名前列。

郁达夫故居是弘扬郁达夫文化成就与爱国精神的主阵地,也是向海内外华侨华人弘扬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4月1日,在区侨联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杭州市侨联副主席苏挺(左)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郁达夫故居)授牌,由富阳区文广新局副局长郁峻峰接牌。

郁达夫是抗战时期南洋著名侨领、抗日领袖,是侨界的一面重要旗帜,是富阳区重要的涉侨资源,在海内外极具影响力。

郁达夫故居坐北朝南,是一栋三开间两层楼房,面对悠悠富春江水。青年郁达夫雕像立于门前,手执书卷,远眺一川如画的大江,一如当初他离开故乡投身抗日烽火的身影。郁门“双烈”出生于此,并在这儿度过了他们的童年。

郁达夫故居现保留着部分烈士的遗物,有详实的图片、音像等文物史料,是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自1996年12月对外开放以来,故居接待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人华侨1万余人。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由中国侨联审批挂牌,是中国侨联系统整合社会资源、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和“国字号”侨务品牌。该基地的成功创建,将推动富阳区侨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也将在依托名人文化,发挥独特优势,推动富阳区海内外文化交流,助推富阳文化强区建设和推介富阳山水文化、提升富阳知名度与美誉度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