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采荷一小二小一表生爆棚 买学区房也不一定有用

2017-03-30 08:17: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每年草长莺飞的时节,杭城各城区教育局都会发布辖区内公办中小学教育服务区范围,每年各个区的学区都会有所微调。

今年杭城最早公布公办中小学教育服务区范围的是滨江区,与往年相比,个别区块有所微调。

昨天,江干区也发布了中小学校招生信息。

而按照往年经验,其他城区会在4月陆续发布,最迟会在5月公布,而杭城公办小学的报名时间一般在每年6月中旬。

昨天上午,记者从江干区2017年中小学招生信息发布会获悉,新生入学形势依然严峻。

从区教育局3月份摸底的数据显示,保守估计,今年小学入学人数将达到9500余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200余人。

好在今年江干区新开办学校、校区4所,可适度缓解入学压力。

记者发现,一表生爆棚的学校,依然是采荷一小、采荷二小这些热门学校。

据摸底显示,这两所学校户籍儿童的人数大幅度超过去年同期,一表生调配人数肯定要超过去年。

采一采二一表生也要调配

今年3月摸底数据显示,采荷区块常住户籍适龄儿童人数比去年同期又增加200余人。因此,今年该区块一表生调配的人数将大幅度超过去年。

去年采荷一小计划招生6个班,每班45人,仍有一批学生被调配。今年形势比去年还要严峻,学校一位负责人表示,今年估计调配的一表生入户年限会更长。

据杭州采荷二小负责人介绍,学校今年计划招8个班,一表生肯定要大量调配,会考虑在集团内调配。“3月学校还摸底了2018年入学的户籍生情况发现,明年的招生压力更大,明年要入学的家长,现在买房肯定来不及,肯定会被调剂。”

笕桥彭埠只能收本地户籍生

笕桥区块、彭埠区块的招生压力也非常大,从目前的情况看,只能招收本地户籍生了。

像笕桥小学、夏衍小学的户籍适龄儿童数远超学校实际招生容量,基本不可能再接收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这两校动态教育服务区内符合条件的非常住户籍适龄儿童将实施调配。

九堡街道今年没有新增教育资源,东城实验学校、东城小学、东城第二小学的户籍适龄儿童接近饱和。近几年,江干区已经对九堡区块大量非常住户籍适龄儿童进行调配,今年仍将延续这一做法。

新增四所学校和校区

今年,江干区新开办学校、校区4所,适度缓解了部分入学压力。

丁兰街道新增两个校区,分别是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新增一个校区,采荷二小教育集团丁荷小学新增一个校区。

四季青街道将新增两所小学。一所是位于三堡单元的30班小学,命名为杭州市景和小学,纳入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管理。另一所是位于三堡单元的24班小学,命名为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

今年,江干区将启用6所新幼儿园,分别是丁兰街道12班规模的丁荷幼儿园,12班规模的丁信第二幼儿园;笕桥街道15班规模的笕桥幼儿园;彭埠街道12班规模的夏衍幼儿园明月桥园区;九堡街道18班规模的东城第四幼儿园;四季青街道12班规模的景和幼儿园。

来源:钱江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