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购令延伸到杭州 孙宏斌预测房价两年不会涨

2017-03-29 08:08:15 来源: 搜狐财经

杭州升级楼市调控单身限购一套

3月28日晚,杭州住保房管局微信公号发布消息,自2017年3月29日起,进一步完善杭州住房限购及销售监管措施、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政策措施。

明确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限购区域内限购一套住房;在市区范围内,职工家庭名下已拥有一套住房或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住房执行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对于已拥有一套住房,或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住房,执行二套房信贷政策,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杭州住保房管局微信公众号)

|点评|在国内一线和热点城市纷纷加码楼市调控政策背景下,杭州什么时候升级调控措施,只剩下时间问题。从相关调控措施看,比预想的还要严格和细致。二套首付六成,这不出意料之外,但单身或离异人士限购一套,却比许多地方有过之而无不及(北京规定的是一年内离婚的个贷按二套房执行),还有对首付款来源、还款能力的审核,也非常具有针对性。

对于楼市,杭州去年来已经踩过几次刹车,这次急刹能否遏制过热状态,可能还需要观察。

今年房贷增速将放缓

3月28日消息,年报数据显示,大部分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规模均较上一年有了明显增长,不少贷款规模基数并不低的银行的贷款增速甚至达到了50%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监管层在房地产信贷方面政策已经有所收紧,相关的购房贷款需求势必也会得到抑制。今年银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在银行新增贷款的占比会出现大幅下降,其增速肯定也会大幅下降。(经济参考报)

|点评|这似乎已经是一个事实,因为央行已经发出了明确信号。何况,要调控房价,信贷无疑是最重要的政策工具。但这又是基于现在政策的走向判断,如果市场需求难以抑制,银行又有发放房贷的业绩冲动,就不一定能控住房贷增速。

而如果房贷增速下降,照理说银行就会向其他信贷领域扩张,实体企业或因此获益。

孙宏斌:今明两年房价肯定不会涨了

3月28日融创中国业绩发布会上,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表示,这个行业风险很大,风险大不是因为市场,因为现在买的地要亏钱。

他表示,对市场是非常非常悲观的,从去年十月份开始基本上就不拿地了。从10月以后,调控后土地还在大幅上涨,没什么逻辑,因为首先政府不让涨,至少今年没可能,明年也不会暴涨。(综合澎湃)

|点评|在一个非理性的市场氛围下,投资者其实是不会听信专家或房地产商的,何况原来听信专家不买房的,现在都恨不得用唾沫淹死专家们。所以,虽然有的地方一而再、再而三地出台限购限贷政策,但市场还是热火朝天。

孙宏斌还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投了乐视124亿元,并派出董事人员,“乐视要把业务该切的切,该合的合……乐视现在该卖的也在卖,该合作的在合作,人员该调整的也在调整,这些不是负面,是正面” 。完全赞成这个看法。

许家印:恒大人寿未违规但造成不好影响

3月28日,许家印在中国恒大2016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去年恒大是排名前列年进入保险公司,恒大人寿发展到500多亿元的销售,在买卖股票的问题上没有任何违规的地方。

恒大人寿实际上买卖股票130亿元,投资了110只股票,其中100多只大蓝筹,快进快出造成不好的影响,这么大的企业不应该发生,对恒大人寿将更严格管理。(财经)

|点评|恒大去年的业绩也出来了,去年恒大全年营收2114亿元,同比增长58.8%,销售额3733.7元,同比增长85.4%,净利润为176.2亿元,同比上升1.6%,净利润率为8.3%,同比下跌4.7%。

也就是说,虽然恒大的销售额大幅增长,但净利润却几乎没有增长,净利润率反而下跌。相比万科营收2404.8亿元,净利润210.2亿元,恒大还差着一小截。不过恒大持有现金3043.3亿元,较2015年末上升85.5%,简直是逆天了。

360放弃借壳或明年登陆A股

3月28日消息,一位投行人士透露,原来360回A股是想通过借壳,重组收紧,排名前列提速,借壳和IPO的审核难度与交易时间日渐趋同。加上借壳交易的天价壳费和潜在的利益输送,360走向排队上市的回归路径。

按照现在的IPO审核速度,不出意外的话360有可能在明年年中登陆资本市场。(财经)

|点评|360放弃借壳走IPO路径上市的消息传来,昨天360概念股纷纷走跌。去年以来,360概念股反复炒了几波了。但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那些壳概念肯定歇菜。

与此相关的消息是,华泰联合证券近日已经和360签订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协议。

荷兰菲仕兰否认有意接盘辉山乳业

3月28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辉山乳业的合作伙伴、世界第六大乳企荷兰皇家菲仕兰公司或有意接盘辉山乳业。

当天下午,菲仕兰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杨国超称,“没有这个计划。我们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如果需要,我们会采取必要的行动,来保证合资公司的可持续运营。”(21世纪经济报道)

|点评|菲仕兰与辉山乳业有合资公司,在国内生产和销售婴幼儿配方奶粉,双方各持股50%。所以,上述传言也不算是空穴来风。但目前要搞清楚的是辉山乳业的主营业务到底怎么样,究竟只是资金链断裂,还是真的是估值为零。

万科与印力集团整合有序推进

3月28日消息,万科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张旭称,公司已经明确将印力定位为万科商业开发和管理的平台。

未来,万科的商业地产发展计划将以印力集团为载体,借助外部资本的力量,将万科存量商业地产进行整合并交由印力集团进行管理,包括资产和人员两个维度的整合。目前资产整合已经迈出排名前列步,人员融合正在有序推进。(全景网)

|点评|印力集团一度被市场猜测为万科管理层的“B计划”,也就是作为管理层的退路,但也有分析认为这是为了增加万科股权结构的复杂性,提高收购门槛。

不过,从生意角度看,万科只花了30多亿元现金撬动130多亿元收购印力集团,拥有60%以上股份,还是很划算的。自己拿这么多钱,对万科当然也不是问题,但引入外部资本,确实给人留下更多的想象空间。


神华董事长张玉卓赴任天津市委常委

3月28日消息,现年55岁的神华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已结束其三十余年的煤炭生涯和长达十五年的神华岁月,赴天津任职。

当天,中国神华也发出了张玉卓辞任的公告。3月27日下午,神华集团领导班子举行欢送会集体送别张玉卓赴天津任职。(综合澎湃新闻网)

|点评|关于中国神华,最近干的一件引入瞩目的事情是,派送了总额高达590亿元的分红,而其去年净利润为227亿元。更有趣的是,中国神华的现金大红包,还引来了证监会和上交所的点赞,好神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滨江听翠轩

滨江听翠轩

价格待定

余杭

查看详情
杭铁·和映云筑

杭铁·和映云筑

价格待定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