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归零学习,三次创业,保亿调战略冲百亿

2017-03-20 10:04: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1991年的家电业起步,到转型形成房地产为主业;从杭州本土型房企,再到全国多城布点……经历着房地产历次变革、也见证着经济时代变迁的保亿集团,已走到第26个年头。

对于拥有如此岁月的保亿集团而言,2016和2017只不过是“沧海一粟”,但这也是重要转折的年份,从去库存、再到重新出发,带着更多的思考,保亿集团将掀起“改革年、学习年、发展年”的变革,进入到三次创业征程、冲刺百亿计划。

保亿集团副总裁莫剑飞

不学习,则被淘汰

“对于2017年,我们定位为保亿的改革年、学习年、发展年”。2月22日下午,在位于钱江世纪城的保亿中心,伴着江南烟雨天气,保亿集团副总裁莫剑飞如是定义。

她细述说,所谓改革年,就是大目标不变、小改革不断,总结经验、推陈出新,不断地调整以及优化制度以提升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其中改革排名前列项便是薪资,所有保亿人的薪资与营销回款挂钩,通过建立员工与企业利益共享的机制,使员工分享到企业改革带来的红利。

不学习,则被淘汰!“学习年”便是保亿企业文化核心的关键词——在路上,保亿人要有自我否定的意识。“一方面是向优秀企业学习,营销管理学习融创、精细化管理学习龙湖、成本控制学习中海,通过向好的企业学习找差距,进行自身提升;第二方面是员工内部的培训或外部交流,不断地自我改变、自我调整。”莫剑飞表示。

对于发展年,莫剑飞这么解析,房地产还是很有发展机遇的,至少这十年内我觉得还是有机会的,通过与金融机构的深度合作来做大规模,用杠杆机制提升市场份额。

保亿集团在杭项目分布图

聚四城,扩大拿地

经历2016年去库存后,保亿集团将以轻松的姿态、归零的心态进入到三次创业征程中。“2017年保亿的大目标不变,即销售额仍然是40亿元,我们的着力点是拿地。” 莫剑飞如是透露。

而在拿地方面中,保亿也有着自己的扩张主张。此前已布局八城的保亿集团也总结了各地经验,哪些城市成功,哪些城市收益不多,而三次创业中,便是对城市布局进行重新梳理。“接下来保亿会将城市聚焦到四个,但不意味着减小规模,反而是要在2017年将扩大拿地规模,以支撑我们2018年冲刺百亿的销售目标。”莫剑飞如是透露。

而她所说聚焦的四个城市,分别为大本营杭州,浙江省内第二机遇城市宁波,毋庸置疑,这两个城市是保亿集团的优选;另外,同处长三角的国际化城市上海,因单盘规模大所带来的诱惑,也是保亿开发尝过甜头的城市;第四个城市则是西安。

西安,是保亿集团此前外拓8城当中筛选过后的优秀城市,2008年时,保亿集团带着杭州的品质和理念进入,以低容积率的环境优势和高品质住宅一炮而红,并卖出高溢价;而即使到了如今一线房企、全国大鳄扎堆之时,作为杭州的企业,其项目在当地仍具有先进五年的理念和产品优势。

经历之前扩张的经验沉淀,保亿集团更参透了房地产行业的特性。“成与败,都在扩张之间,盲目地扩张,会败。如今我们更适合聚焦核心城市,深耕有优势的城市进行规模扩大,绝不可能放弃企业稳健的发展初衷。” 莫剑飞如是表达保亿的态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兴耀玉珊瑚

兴耀玉珊瑚

价格待定

拱墅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