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杭州搜狐焦点网 > 杭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贷政策或将密集出台 购房窗口再现?

2017-03-17 08:33:12 来源: 中国网地产中国

连日来,与全国楼市热度见涨相对应,多地也相继发布楼市限购限贷新政。继涿州、涞水、杭州、南昌之后,昨日,南京、青岛、赣州三地再度出台限购措施,并明确暂停第三套房商业贷款。一时之间,新一轮调控来袭的预期开始加重,业内甚至预测,一二线热点城市的限购措施或进一步收紧。

贷款利率折扣上调  各地房贷收紧

其实2017年以来,北上广深等地区已陆续有商业银行收紧房贷,将首套房的较低利率折扣从85折上调为9折。继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区首套房利率调整为9折后,预期更多城市、银行将会调整较低利率折扣,9折或许成为行业标线。

除利率折扣有所调整,多家中介和银行也向记者证实,2月起,网签生效的二套房贷款期限已经由此前的30年缩短至最长不超过25年。虽然由于二套房的购房者还款能力本身更强,实际贷款周期相对更短,所以此规定对购房人的实质影响并不算大。但业内人士依然认为,这是房贷收紧的一个信号,或将影响市场的预期。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今年,住房贷款还会以相对比较快的速度发展,但是确实要适当平衡,随着住房产业的政策调整,估计会适当放慢。周小川称,去年,房地产信贷里面增长比较快的主要是个人购房贷款。

个人购房贷款的增长,一方面有助于居民买房子,同时,在一些城市特别是住房库存比较多的三四线城市,也有助于降库存。但是反过来说,在一二线城市又容易使住房价格上升。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周学东在近期接受采访时则曾表示:“就个人房贷在新增贷款中的占比来看,预计今年会下降到30%以内,这相对于去年45%左右的比例来说,将是明显下降。”据此可以推测,今年房贷与去年相比,还将继续收紧,特别是对于房价增长仍然强势的北京来讲,可能会有更进一步的房贷政策,从而继续抑制利用高杠杆的炒房投资行为。

这种趋势在今年北京房贷的贷款利率中可见一斑。据一组监测数据显示,自2017年1月份起,北京地区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已经由去年的4.25%左右提高到了4.42%。在被监测的30家银行中,2月份,有26家银行的首套房首付达到3.5成,贷款利率在一月份的基础上有所上调。

资产配置与布局:不动产仍是重点选择

然而横向对比,即便贷款年限收紧,利率有所上浮,但房贷的资金成本依然处于低位,固定资产仍然处于当前资产布局的一个优选方向。在过去的2月份,市场经历一拨小阳春行情,北京市二手房市场新增客环比增加近一倍,看房量环比增加了近60%。进入到3月份,市场成交再度回暖,据成交数据显示,2017年第11周,北京成交套数902套,环比增长179%,成交面积117100平米,环比增长178%。

反观市场,理想的资产配置渠道仍然较少,流动性的释放最终更多的涌向房地产。据普益标准统计数据显示,3月第二周283家银行共发行1640款银行理财产品,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22%。3月10日2017年首批国债销售,凭证式国债票面年利率三年期为3.8%,五年期只有4.17%,比2016年同期有所下跌。银行的大额存单,三年期产品的年化利率大约仅为3.85%。而收益率较高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其平均预期较高收益率也仅有5.8%。因而综合资产配置的安全性、收益性等多角度,不动产依然是资金流竞逐的重点对象。

市场供应稀缺  新房置业需抓紧窗口

谈到资产的配置与布局,无疑一线城市的核心区是更好的选择。然而,具体到北京来看,五环内自2017年以来商品住宅便一直是零供应,在房价环比不上涨的调控目标下,核心城区仅有的几个原本定价10万多的楼盘不得不暂缓上市。同时,去年6月份,北京市政府明确规定“五环路内严禁新增建设用地”,这预示着五环内新房供应将为零。

在此情况下,核心区仅有的在售项目便成为购房者在这个新房置业的窗口期改善住房环境、优化资产布局的黄金选择。而从当下尚有的供应量来看,西三环内目前主要有西宸原着项目在售。

据了解,近期项目正推出最后一批叠院产品,仅有8套。此批产品正对园区中心湖,户户都拥有观湖景观,双层入户带私家阳光花园院落。此外,叠院产品还采用了市场罕有的五居至六居套房设计,充分保证家庭多代人居的个性需求。

“目前来看,核心区不仅是供应量稀缺,而且价格也呈现出一二手房倒挂的现象,在此情况下,这些优质的新房项目竞争力和未来增值空间显然更为明显!“业内人士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绿城汀桂里

绿城汀桂里

350万元/套

临平

查看详情
映宸里

映宸里

28000元/㎡

西湖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